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0930 2014 二



苦邦用音樂和文字寫他的回憶、幻想錄。


這兒常看到張照堂先生令人深思的照相。胡定華先生是我1981-85電子工業研究所的所長,恩人,上周五晚上還跟他"詳談"。陳錦煌先生的報告和記事,多讓我愧對本土社會.....祝賀他們,謝謝他們。

由臺大校友聯絡室上傳
【獲獎名單】2014年臺大傑出校友

人文藝術類:白先勇、張照堂

學術類:黎念之、馬佐平、洪明奇、姚鴻澤

工商類:胡定華、駱錦明

社會服務類:陳錦煌

近5日未翻譯
中午學生活動中心.....文學院旁兩樹必須掛10多罐點滴;繳有線電視4850。蘋果日報早就賣完。晚餐前再翻一下,寫漢寶德和茶電老闆。據說昨晚CNN死守香港.....

聚會為安排下次聚會
11月中我們的雅聚:譯藝獎: 2008、2013、2014  (注意錦坤兄的專題演講PPT已上線)

*****12月的聚會
同學們,訂苦邦音樂有兩種方式,他今天說的是Facebook的另外可直接到YouTUBE上Subscribe。

今天看到香港某路標上歪詩:
人生夢一場
革命至蒼老.

又想起苦邦約2個月前在音樂上說:
想到某朋友,Google 一下,竟然已告別人間了.....
又,妻(勞作制沒把割草教好.....)、兒(無力管教)

上周末,專程到中壢,會已過世12年的學長張忠樸(1973級IE)之太太,
我們決定在中原大學為他弄個獎學金(月前想在東海、中原各弄一個,奈何錢財有限......)

.......決定發動張老師親朋好友捐款,在中原設置「張忠樸尋智獎學金」,發放對象,結合張老師對清寒學生的關注,並盡量整合張老師對品格、倫理、學習與成長的重視,作成發放的審查的要件。
由晃三負責草拟辦法,並在中原啓動捐款帳戶。
配合張老師去逝12週年及明年二月65歲誕辰,決定在12/27舉辦小型追憶聚會,並從中擷取內容作成20分鐘短片,上傳YouTube流通。
本專案預定最晚在明年二月收尾。
若有誤漏請增補。
三呆

這王晃三先生是張學長和我的忘年交。他的同學胡定華先生是我以前的長官,我們電子工業研究所上周五有近30年的聚會,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China Has Limited Tools to Use to Quell Hong Kong Protests
By EDWARD WONG and CHRIS BUCKLEY
Analysts say President Xi Jinping of China will need to find a solution that keeps Hong Kong stable without sparking copycat calls for change in mainland China.香港民主示威對習近平構成挑戰
黃安偉, 儲百亮 2014年09月30日http://cn.nytimes.com/china/20140930/c30beijing/zh-hant/

管理學新生blog的三則:
*衰落記:Sony 、Cadillac
*敗相:對手 Lidl and Aldi ;TESCO爆會計醜聞;英國幾名經理的樣態
*上海自貿區一周年成果寥寥wjs;上海自貿區光環漸退(李應元) 蘋論:台灣的民主屍體,http://hcnew.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3.html


第一次收到李敏勇老師的email,活動值得一推。

***






第一次到香港大學的網站:真是亞洲一流
香港大學刊物;Professor Peter Mathieson 支持師生表達信念人員安全、重視拼字等細節 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4/09/professor-peter-mathieson.html
愛香港特刊、【縮骨遮革命.在場者說.韓麗珠 (之二)】《9月30日、9月29日台灣媒體頭條》可以去掉某報系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09/929.html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2/03/blog-post_26.html


今年與郭位校長有些緣份,雖然沒有讀過他擁核的書.....
前幾天用他提的"城市大學 vs 新竹清華大學"為例,展開我的說法:
郭位***(頁185-88)比較(2010?)香港城市大學(教授900,學生18000)**與清華(700教授,12000學生*)的總經費,說前者是清華的7~8倍。
郭位《核電關鍵報告》http://hcbooks.blogspot.tw/....../reliability-by......



Hong Kong Protests Are a Threat to Xi and His 'Chinese Dream' 佔中影響會有多深遠?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09/hong-kong-protests-are-threat-to-xi-and.html

****
《卡拉瓦喬》. 王娟娟, 羅莎‧喬治- 木馬文化,2002-08-01 出版.
卡拉瓦喬-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米開朗基羅·梅里西·達·卡拉瓦喬(義大利語:Michelangelo Merisi detto il ...

*****我弄不清楚書中的「知識份子」的原文,因為末篇用I. Berlin的用語「俗世教士」(The Secular Priesthood 譬如說,pp.196-97),不過你查它的出處之一:I. Berlin 《俄羅斯思想家》(彭淮棟譯,台北:聯經,1987,p. 156)強調的是「「知識份子階層」(intelligentsia)」。
字眼能談的還也許多,譬如說頁xxiv最後一句話:「我們希望….與羅馬街(Via Roman)…」
由於這可能是一般街道名,也可能是用羅馬的「羅馬大道」當象徵用。
【hc後補入:我們十七世紀的義大利寫實主義畫家卡瓦拉喬 (Caravaggio,1571-1610),就曾以溺水而死的妓女屍首為模特兒,完成宗教畫作〈處女之死〉(Death of the Virgin)【Dear Jo:這應該是「聖母」之誤解—我查哈佛大學出版社的 Circa 1600: A Revolution of Style in Italian Panting by S. J. Freedberg 一書,他畫了她的一生…..我們可以從台北市面上一本畫家專集了解Via Roman是他輝煌騰達之開始。】http://hccart.blogspot.tw/2010/10/caravaggio.html
HCCART.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