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0415 2024 美國環保署 稱必須從自來水中去除“永遠的化學物質”「 詩經 周之史詩 生民」 。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 Iran Just Made a Big Mistake. Israel Shouldn’t Follow.「清文化和滿族身分認同」

 


張秀亞《曼陀羅》

弗朗索瓦·莫里亞克法語François Mauriac,1885年10月11日—1970年9月1日),法國小說家,195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莫里亞克在法國波爾多出生,1905年在波爾多大學文學系畢業。他的主要作品有詩集 《握手》、小說《愛的荒漠》等。

榮譽[編輯]

  • 作家在1933年成為法蘭西學院院士。
  • 1935年,作品〈愛的荒漠〉獲得法蘭西學院小說大獎。

作品在台灣的出版[編輯]

  • 張秀亞/譯,《恨與愛》,台中市:光啟,1960年。
  • 何欣/譯,《愛之荒漠》,台中市:光啟出版社,1962年、1963年再版。
  • 胡品清/譯,《寂寞的心靈》,台北市:幼獅書店,1969年再版。
  • 諾貝爾文學獎全集編譯委員會/編譯,《拉格維斯特(1951)/摩里亞珂(1952)》,台北市:九華出版:環華發行,1981年。
  • 莫里亞克/撰,李哲明/譯,《莫里亞克》,台北市:光復,1987年。
  • 桂裕芳/譯,《愛的成長》,台北市:新潮社,1996年。
  • 桂裕芳/譯,《愛的荒漠》,台北市:新潮社,1996年。
  • 章金敏/譯,《蛇結》,大步文化,2003年。

作品在中國大陸的出版[編輯]

  • 莫里亞克/編,不著譯者,《帕斯卡爾文選》,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2年。

相關書籍[編輯]

  • 郭宏安,《從蒙田到加繆:重建法國文學的閱讀空間》,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2007年。


美國環保署 稱必須從自來水中去除“永遠的化學物質”

該規則適用於一系列被稱為 PFAS 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與嚴重的健康影響有關。 自來水公司認為成本太高。

新措施將要求公用事業公司將飲用水中的 PFAS 物質減少到接近零的水平。



E.P.A. Says ‘Forever Chemicals’ Must Be Removed From Tap Water. 含氟表面活性劑(也稱氟化表面活性劑或氟基表面活性劑,fluorinated surfactant 簡寫為FAS)  measure will require utilities to reduce PFAS substances in drinking water to near-zero levels.



E.P.A. Says ‘Forever Chemicals’ Must Be Removed From Tap Water

The rule applies to a family of chemicals known as PFAS that are linked to serious health effects. Water utilities argue the cost is too great.
Share full article


NEW BENEFIT

Share unlimited articles that anyone can read for free.



The new measure will require utilities to reduce PFAS substances in drinking water to near-zero levels.Credit...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含氟表面活性劑(也稱氟化表面活性劑氟基表面活性劑,fluorinated surfactant 簡寫為FAS),是多個原子取代所得到的一類表面活性劑。[1]含氟表面活性劑在降低表面張力的能力上比傳統的碳氫表面活性劑更具有優勢。這類表面活性劑有氟化的「尾巴」和親水的「頭」。一些人造的含氟表面活性劑,如PFOS、PFOA等屬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在人體和野外被檢測到存在。[2]


讀胡適選的詩經 周之史詩 生民「 詩經 周之史詩 生民」 

他可能七八歲就懂,我71歲,生字50多個



阿九今天休息,又說打電話半為鬼

跟他報告  Iran Just Made a Big Mistake. Israel Shouldn’t Follow.

Hiroshi Sugimoto - 關於杉本博司- 最後的現代主義者

杉本博司1948 年出生於東京,是日本著名的攝影師與建築師。畢業於立教大學經濟系,1970 年前往美國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學習攝影,




Ben:「清文化和滿族身分認同」 2008年,魏斐德, UC San Diego 演講開始前,Paul G.Pickowicz(畢克偉)做介紹詞: 我的一位老師曾經告訴我: “the people who studied Russia hated their subject ,while the people who studied China loved their subject .” I suppose part of it had to do with the food ,but l'd go a step further ,the people who studied China also loved each other and Fred Wakeman (魏裴德)is one of the grandest examples of that special and defining characteristic of our field which makes us all so happy⋯⋯ (據說是魏斐德最後的公開演講): https://youtu.be/P2Yuv92ttt4?si=_TudJWhcFVG8P1Ku



統概括中俄專家,當然不可信。我幾年前就弄不清楚,打長電報的美國俄羅斯專家如此佩服俄羅斯實力……先不談這些,此君說起中美兩國都認為自己“例外主義”,很值得深思,或中國文化的斷裂或非連續,都很值得進一步了解


中國歷史的斷裂,可能指元,清之入主。中國一向稱之為元朝,清朝,其實不然,雖然後來他們失敗或被“同化”(同腐化),然而統治者自有他們的看法,願景,認同。


你應該來打招呼。我對認識一、兩次的人,面相會記不起來。但人名一記,即不易忘。

拍賣一直進行,過去打招呼似乎不禮貌。我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参加這種馬拉松式拍賣。我認為有太多東西須“整理,拍賣的材料,多非重要的。希望下次有緣,自當聊一下下




THOMAS L. FRIEDMAN

Iran Just Made a Big Mistake. Israel Shouldn’t Follow.










A.I. Made These Movies Sharper. Critics Say It Ruined Them.

Machine-learning technologies are being used in film restoration for new home video releases. But some viewers strongly dislike the results.

地震8年了。 聲音趕走烏鴉群

#22: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Kumamoto Quakes
Chatroom Japan
Do you know what to do when disaster strikes? If you don't, Andrew Mitchell from the UK has some stories to tell you from his own experience living through the 2016 Kumamoto quakes.



The characters Miranda, Charlotte, Samantha and Carrie from “Sex and the City” stand with expressions of mild shock looking ahead.

As ‘Sex and the City’ Ages, Some Find the Cosmo Glass Half-Empty

With the show now more widely available on Netflix, younger viewers are watching with a critical eye. But its longtime millennial and Gen X fans can’t qu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