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0702 2013 二

昨晚約把破戒翻完. 現在已知必須決定是否投入黎明前之翻譯....
約8點起.午餐跟yy講給獎學金之事. YY午買鮭魚 晚餐雞肉賣光豬肉硬...

 Dear HanChing:
I'm greatly touched by your passion to classmate and generosity! Thanks indeed on behalf of Tunghai overseas Chinese students. My secretary Claire Fan (范秋榮) will write you today to explain the procedure of wiring the money to Tunghai next month. Thanks again.
JT
蔡兄
這是紀念楊安華先生僑生獎學金的基本想法
每年花給二位大二上的僑生 (不含中國學生)2.5萬元
受獎者的大一國文及英文兩科成績總平均必須超過80合格學生之選擇交蔡兄幫忙決定
如此從下學期起四年20萬元我下月初匯給學校
其他人的此專戶之捐款不足2.5萬元者由我補足

晚上跟GROUP 1971者講此事.知道我的人知道我現在在台北過"清修"日子. 今年原打算約世堂捐10萬/我出10萬贈兩位台灣著名的翻譯家. 大塊的事讓我稍調整順序. 我昨天給蔡兄的提議:"這是紀念楊安華先生僑生獎學金的基本想法....


黃昏前到山外與老板談他的僑生經驗. 林自然 化工 6年微積分. 馬來西亞.牌.
買書:

探尋中世和近世日本文明Handbook to Life in Medieval and Modern Japan by William E. Deal , Fact on File , 2006 ; 北京商務漢譯2010.

這本簡明不過對要翻譯日本文學作品的人而言還是過份簡略.



胡適之先生寫的 北平潑水夫/陳師曾《北京風俗》

Meschac Gaba's anti-museum shows the strength of modern African 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