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0304 2014 二陰雨

約10點起床。
11點多Brunch; 很奇怪,麥當勞的生意清淡許多,會是昨天死亡事件的影響---已知不是基督教老兵: 傍晚跟管理學說, 他最近不到那兒地下室的洗手間.......毛毛的
回去吃點東西--coffee 告罄,必須煮壺兩次才可考慮茶......
1705 校園素食、 WSJ 、明天有楊一峰診展;新生報:數十年首見: 有永和國中的探索圖書館





70年代初,有位留德的機械博士當上某校的系主任,頗轟動,我們系上當然會請他來演講,講題是台灣(中部)的機械業問題70年代末,我去英國讀書。
那時候,我經常去謝老師家,或許跟老師的大兒子偉強講過留學歐洲的。
總之, 1990年,我休年假,帶謝老師去德國訪問就讀不來梅的偉強。 他租一輛車, 帶我們到伯林這偉大的城市,沿途各城市也都很有特色, 讓我們大開眼界,知道德國文化的滋味。
2014年的春節, 我回台中忘記謝老師的電話。發封信問偉強。
回信是從德國發出的,說他們全家在德國,只有老師和師母在家……
後來老師說,這是他們第二次全家遊德國。
偉強的兩位子女,現在都是衛道中學的績優生。我們真的是看他們長大的。
我也相信,新的一代會比我們的,好得多多。


●學者張旺山主講「韋伯方法論研究的意義」。
●北部場3月5日星期三在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2教室,主持人:莊榮輝,討論人:孫中興。
●中部場3月6日星期四在中興大學語言中心萬年廳,主持人:吳秀瑾,討論人:魯貴顯。
●南部場:3月7日星期五在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主持人:何志欽,討論人:鄭志成。
以上每場均於晚間七至九時舉行。
 《韋伯方法論文集》 《現代理性主義的興起──韋伯西方發展史之分析》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11/information-systems-connection-of.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