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Without freedom, the truth doesn't exist.. DW中文一天劑量


 Without freedom, the truth doesn't exist.

- Alexander Pushkin




如果此郵件顯示不正確,請點選這裡。
DW Logo
Made for minds.
中文國際新聞
24.01.2024 | 11:00 UTC
Artikelbild
要讓中國股市雪崩的「雪球」是什麼?
近期中國股市走跌,儘管中國總理李強發出穩定市場信心的言論之後,股價略有回穩,但分析師對股市前景仍抱持謹慎態度。部分觀察認為,中國股市下滑,跟「雪球」金融衍生產品有關。
Artikelbild長平觀察: 小粉紅遭到英國鋼琴家種族歧視了嗎?
中國小粉紅在倫敦和英國網紅鋼琴家卡瓦納發生衝突,成為近日輿論熱點事件。時事評論作家長平分析事件中的種族認同與政治身份,以及小粉紅對鋼琴家厲聲呵斥背後的中共話術。
Artikelbild德語媒體:紅海局勢令北京左右為難
胡塞武裝不斷對紅海過往商船發動攻擊,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則頻頻對也門境內的胡塞武裝據點進行轟炸。紅海是中國對歐貿易的重要通道,因此,如何維護紅海的航運安全對北京也是個非常棘手的問題。
Artikelbild客座評論:《科目三》能夠「舞統」台灣?
台北寧夏夜市準備舉辦《科目三》舞蹈競賽、促進該商圈的知名度,但是惹來了爭議,同時也令這個源自於中國抖音的「神舞」、「神曲」在社群媒體上受到熱議。
Artikelbild川普贏得新罕布夏州初選意味著什麼?
美國前總統川普1月23日贏得了新罕布夏州的初選,這讓他距離成為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更進一步。他的對手黑利則表示:“這場競選遠未結束。”
Artikelbild中國媒體人嘆新聞空間萎縮文章一出即下架
資深媒體人彭遠文22日撰文寫道,當今中國的新聞環境,只要官方沒有「通報」,幾乎一律不報,文章發出不到一天便下架。此前,山東廣播電視台台長稱「不做跨省的輿論監督」,「只轉發正能量」,再度掀起討論。
Artikelbild是否支持政府--你會說實話嗎?
中國政府的支持率到底有多高?美國南加州大學學者認為,採取直接提問的方式,中國民眾可能會出於害怕而隱瞞自己的觀點。於是,學者們採取了間接提問的方式,發現這一數字並沒有中國官方所宣稱的那麼高。
Artikelbild聯合國涉華人權審查會議召開香港代表挺國安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人權記錄的重要審議會議週二拉開序幕。一些西方國家藉此機會對北京發出呼籲,希望對方採取更多措施保障言論自由、保護少數民族權利、廢除香港國安法。出席會議的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發言時強調,國安法讓社會恢復穩定安全。
Artikelbild不願入鏡走開就好
本來就擁有數百萬粉絲的鋼琴部落客,幾天來更是紅透天際:他槓上幾名請他刪除影片的中國人,堅稱有權在英國公共場合拍攝。
Artikelbild神隱特偵組發現了"長髮"
中國國家安全部發布連載漫畫,警告人們中國的戰略資源早被境外組織盯上了。同時,英國《金融時報》刊文稱,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中國國安部的政治地位和實力都增強。
Artikelbild德國憲法法院:取消極右翼祖國黨政府津貼
德國憲法法院裁定,極右翼政黨祖國黨(前國家民主黨)不應獲得政府津貼。這項裁決可能會影響對極右翼政黨選項黨(AfD)的合憲爭議。
Artikelbild中國股市慘跌“這可能是投資人能承受的最後一滴水”
今年開年以來中國股市持續下跌,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同時,美股日股不斷上漲,彭博社統計,美國股市市值目前比大陸和香港股市市值的總和還高出38萬億美元。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正考慮調動2兆元救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