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佳美 (31)《永恆的日記──每一天的音樂》音樂編年史;缺索 引串聯有趣的人物故事.... 如 Sati ....... The Best Coffee Grinder.「歌曲之王」舒伯特(Franz Peter Schubert, 1797-1828的故事 (張己任)2024.1.31) Schubert: String Quartet No. 14 "Death and The Maiden". 永恆的 11月13日:《幻想曲》(英語:Fantasia)歌德救了米老鼠:《魔法師的學徒》

 

《永恆的日記──每一天的音音樂編年史;缺索 引串聯有趣的人物故事....  如 Sati  .......   The Best Coffee Grinder.「歌曲之王」舒伯特(Franz Peter Schubert, 1797-1828的故事 (張己任)2024.1.31) Schubert: String Quartet No. 14 "Death and The Maiden".  永恆的 11月13日:《幻想曲》(英語:Fantasia)歌德救了米老鼠:《魔法師的學徒》      


《永恆的日記──每一天的音音樂編年史;缺索 引串聯有趣的人物故事....  如 Sati  .......   永恆的 11月13日:《幻想曲》(英語:Fantasia)歌德救了米老鼠:《魔法師的學徒》



https://hcbooks.blogspot.com/2018/11/1113.html


The Best Coffee Grinder

By Rachel Wharton and Liz Clayton
Updated 


Everything we recommend





這是我常說的一個有關舒伯特的故事!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1797.01.31),我就再說一遍!
有一天「歌曲之王」舒伯特(Franz Peter Schubert, 1797-1828)死黨之一的萊赫納(Lachner)因為無心工作而串門子,串到舒伯特家中,舒伯特見到他,高興地說:「來,煮杯咖啡吧!我有個不錯的磨咖啡機。」
舒伯特邊說邊到櫥櫃裡翻出了一個老舊的磨咖啡機,並且揚了揚說:「我的傳家寶!」然後開始量咖啡豆,把豆子放在磨豆機裡,並且把他的眼鏡拿掉,開始磨將起來!
突然,他大叫一聲,並喊著說:「找到了,我找到了,多謝你這個生鏽的小傢伙!」
他興奮地把磨鬥機拋到屋角,以致於使得那些咖啡豆及一些咖啡粉滿天飛舞!
萊赫納急忙地問道:「法蘭茲(舒伯特的名字),你找到了什麼?」
「這個磨豆機可真神奇!」舒伯特仍然激動地喊叫著:「一用這個磨豆機,什麼旋律、主題全都飛出來了,你看!這ra—ra—ra的聲音與節奏,正是……正是我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的東西,而這個小機器居然一下子就找到了!」
接著,舒伯特像著了迷一般地反覆唱著一個主題,萊赫納看到這種情形,立刻抓來紙筆,忠實地把這個主題記了下來。
這個主題,就是舒伯特的傑作之一,D小調弦樂四重奏,又名「死與少女」的第一樂章一開始的主題。
可能是插圖
所有心情:
你和其他 1 人
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