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0603 2011

我要感謝許多朋友寄給我許多讀物
周三Ken Su 夫婦來 送我們(Kenny/ YY/Me) 吃的 他又有許多胡適和台語等領域的賜教
那天我還和Kenny 去參加台北僅存的潮州樂....激情烈的...
****
從6月1號起 我每天能寫書的"一段"
(今年希望加強 Keep it SIMPLE 看能不能在250頁內完成) 
今天沒下筆 所以我勉強自己重讀 Deming 博士寫給兩家公司負責人的信 (Out of the Crisis 第14章)
昨晚無意中轉到"華視文化"台 (它介於BBC和NHK間)
發現竟然在教"所謂的六標準差"--講師可能自己都"不知所云"的台灣教育.....
*****
聶魯達啊!
想到的是林世煜、胡慧玲:寫給台灣的情書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
2005年的壯遊



下午Ludi 走談他兒子上周到永和作視訊會議

到ntu 本想排隊買牛奶 翻史記選注

還未寫一段

Ken談

Dear HC,

胡適文集(3)73-78頁《讀楚辭》,
 75頁倒數第二行:「<天問>文理不通,見解卑陋,
全無文學價值,我們可斷定此篇為後人雜湊起來的。」
 在今日大學中,如果對<楚辭˙天問>如此作答,這一題包準是零分。
 在近代研究之中,已經發現<楚辭˙天問>與甲骨文字、《易經》、《山海經》中一些片斷吻合。即使不能說是信史,也可以說是很珍貴的口傳神話的紀錄。
 今日可以輕易指出胡適的錯誤,代表學術在進步,也是前期人開山闢路的功勞。

      Ken S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