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感動 (108): 成熟學生年長學生:控制咖啡豆數量的英國Fred. 東海練馬可教授(Mark Thelin 1933-2014)「我的大作就是我的學生。」;顏鴻森教授 東海中系 大三 0603 2011張忠棟 Ann


感動 (108): 成熟學生年長學生:控制咖啡豆數量的英國Fred.   東海練馬可教授(Mark Thelin 1933-2014)「我的大作就是我的學生。」;顏鴻森教授 東海中系 大三  
https://hcmemory.blogspot.com/2011/06/0603-2011.html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700879015369591



A person who's happy will make others happy; a person who has courage and faith will never die in misery!

It's a wonder I haven't abandoned all my ideals, they seem so absurd and impractical. Yet I cling to them because I still believe, in spite of everything, that people are truly good at heart.

We're all alive, but we don't know why or what for; we're all searching for happiness; we're all leading lives that are different and yet the same.

By Anne Frank
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
(Book: https://amzn.to/3Lo07Di)

#ad #literaturelover #quotesoftheday #Englishliterature


【自由、民主、人權與臺灣──紀念張忠棟教授九十冥誕 學術研討會】 圓滿落幕

二二八事件的教育推廣、文化、歷史或人權的交流活動等,一直是本會的目標。
2024年適逢張忠棟教授(1933-1999)九十冥誕,本會與財團法人自由思想學術基金會、雷震紀念館合辦學術研討會,鼓勵莘莘學子書寫與自由、民主與人權相關論文。
感謝薛欽峰律師、張忠棟教授的家屬的蒞臨。更感謝辛苦的論文發表人、評論人與會議主持人的參與。
民主香火,代代相傳至今,需要有更多的人來投入與參與,期許未來能召喚更多新銳研究者投入台灣人權課題的研究,彰顯戰後台灣史從威權獨裁到民主自由發展的珍貴價值。

🕑活動時間:2024年1月15日(一)下午2:00~5:50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一樓展演廳
我要感謝許多朋友寄給我許多讀物
周三Ken Su 夫婦來 送我們(Kenny/ YY/Me) 吃的 他又有許多胡適和台語等領域的賜教
那天我還和Kenny 去參加台北僅存的潮州樂....激情烈的...
****
從6月1號起 我每天能寫書的"一段"
(今年希望加強 Keep it SIMPLE 看能不能在250頁內完成) 
今天沒下筆 所以我勉強自己重讀 Deming 博士寫給兩家公司負責人的信 (Out of the Crisis 第14章)
昨晚無意中轉到"華視文化"台 (它介於BBC和NHK間)
發現竟然在教"所謂的六標準差"--講師可能自己都"不知所云"的台灣教育.....
*****
聶魯達啊!
想到的是林世煜、胡慧玲:寫給台灣的情書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
2005年的壯遊



下午Ludi 走談他兒子上周到永和作視訊會議

到ntu 本想排隊買牛奶 翻史記選注

還未寫一段

Ken談

Dear HC,

胡適文集(3)73-78頁《讀楚辭》,
 75頁倒數第二行:「<天問>文理不通,見解卑陋,
全無文學價值,我們可斷定此篇為後人雜湊起來的。」
 在今日大學中,如果對<楚辭˙天問>如此作答,這一題包準是零分。
 在近代研究之中,已經發現<楚辭˙天問>與甲骨文字、《易經》、《山海經》中一些片斷吻合。即使不能說是信史,也可以說是很珍貴的口傳神話的紀錄。
 今日可以輕易指出胡適的錯誤,代表學術在進步,也是前期人開山闢路的功勞。

      Ken S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