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感動 (128) : 黑柳徹子Tetsuko Kuroyanagi 《窗邊的小豆豆》1981「她是昔日那個繁榮美好的日本的象徵」「(日本)電視史的化身,」電視藝人(tarento)「我要證明一個人可以在100歲的時候上電視,身材還OK,腦子還在轉,」

 

A Woman Who Shows Age Is No Barrier to Talk Show Stardom

Tetsuko Kuroyanagi has been one of Japan’s best-known entertainers for seven decades. At 90, she’s still going strong.



1981年出版的《窗邊的小豆豆》在全球售出超過2500萬冊。

她是聾人權益倡導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但批評者說,儘管有如此開拓性的職業生涯,她對女性事業的貢獻甚少。

黑柳始終保持一種兒童的特質。為了接受採訪,她換掉了標誌性的洋蔥髮髻,用一頂淺金色秀蘭·鄧波兒式微波卷假髮蓋住了自己的頭髮,最後再加上一隻巨大的黑色絲絨蝴蝶結。


「我要證明一個人可以在100歲的時候上電視,身材還OK,腦子還在轉,」她說,「如果能做到,我覺得會是個有意思的實驗。」

「某些方面看,她真的就像是(日本)電視史的化身,」「她是昔日那個繁榮美好的」日本的象徵

2001年戈巴契夫上節目時,黑柳避談政治。「那對他來說會是個大麻煩,」她說。她轉而問他最喜歡的詩人,他背誦了19世紀浪漫派詩人米哈伊爾·萊蒙托夫的《帆》


螢幕上的黑柳徹子與歌舞伎演員六代目中村勘九郎。
螢幕上的黑柳徹子與歌舞伎演員六代目中村勘九郎。 NORIKO HAYASH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