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感慨集(4) 對中國經濟前景悲觀,香港股市持續下跌; 中國股市齊落。習近平「深刻闡釋金融強国的豐富內涵,明確了堅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方向,釋放了推動金融高品質發展的強音」。


對中國經濟前景悲觀,香港股市持續下跌

艾莎

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已在香港持續了幾個月。去年香港股市暴跌14%,是港股連續第四年下跌。新的一年沒有帶來任何緩解,中國週三公佈的經濟數據再次引發一輪拋售。


馮 十三維度

 聽「君」一席話,股市有排輸


踏入2024年,港股可謂氣勢如虹,恆指一舉擊破16000點,勇闖深淵。可惜香港股民缺乏「国際」視野,以為這只是本地「由治及興的好處」,完全無視千年一遇偉大領袖的影響力,實在需要加強「教育」。


原來昨天(1月17日)除了恆指大瀉589點(即跌3.7%),中国上證指數也急插逾2%,深、滬兩市合共5000隻股下跌,場面何其悲壯!為什麼中、港股市忽然人踩人崩盤呢?背後當然有個暖心的理由。


1月16日上午,「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推動金融高品質發展專題研討班」在中央黨校隆重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国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一個核彈級「重要講話」,據黨媒所述,習近平「深刻闡釋金融強国的豐富內涵,明確了堅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方向,釋放了推動金融高品質發展的強音」。


習近平在「重要講話」中提出了「六個強大」、「六大體系」,重申「八個堅持」,老實講,明我就唔係好明,但就覺得好有計。最精彩的是,習近平首次提到要「積極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為金融系統注入優秀中華文化道德標準,對那些「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的金融敗類,不啻是當頭棒喝!


以下就是習總書記開示的金融文化五大方向,請早晚背誦:


誠實守信,不逾越底線;

以義取利,不唯利是圖;

穩健審慎,不急功近利;

守正創新,不脫實向虛;

依法合規,不胡作非為。


試問除了千年一遇的聖君,還有誰可以想到把金融市場和中華文化兩樣九唔搭八的東西結合起來,溝埋一齊做瀨尿牛丸呢?


習近平發表了這個猶如暮鼓晨鐘、發聾振聵的「重要講話」後,外國勢力就算沒有鏡,屙篤尿照一照副尊容,都知道自己正是唯利是圖、急功近利、胡作非為之輩,無地自容之餘,當然嚇得屁滾尿流,馬上乖乖夾着尾巴(及資金),回到西方紙醉金迷的萬惡資本市場去。


只着眼於恆指節節下挫,稱香港為「國際金融遺址」什麼的,咁係因為你悲觀,我就睇到習近平一席話掃蕩金融妖氛的好處,而這兩天的大跌市,亦完美體現到中華文化「以義取利,不唯利是圖」的高尚情操,可喜可賀!


只可惜,金融文化出現了這個劃時代的轉變,香港一眾黨媒及高官,竟沒一個有出來向市民解釋習近平指示的光明方向,為說好香港金融故事盡一分力,這種居心叵測的沉默根本是「軟對抗」,希望国安部留意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


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請訂閱支持十三維度Patreon:

https://www.patreon.com/sefirot


圖/《大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