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感動 (114)我們這代最激勵人心的科學家、愛鄉人的故事:李遠哲《返鄉記》口述傳記團隊 :黃進興副院長 、李有成老師 、林易澄博士



或許我們這代最激勵人心的科學家、愛鄉人的故事









STORM.MG
李遠哲《返鄉記》1:今天活過來了,還有明天-風傳媒
這本《返鄉記》,主要記錄我從美國回到台灣之後的事情。我年輕時很拚,除了唸書,也經歷了很多事。當時有兩個理想,一個是希望成為好的科學家,另一個是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造美好的世界。一九六二年,我留學前往...







留言


分享



允晨文化
·
廖志峰

很多年前我參加一場餐會,
座中除了李遠哲院長、陳宏正董事長外,
還有出版界的大前輩們:
像聯經出版公司的劉國瑞董事長、
時任時報出版公司總經理的莫昭平莫姊[如果我沒記錯]等,
應該也有遠流出版社的王榮文董事長(這部分記憶模糊),
那次談的主題聚焦在後來出版的《李遠哲傳》。
我以為我和李遠哲院長的書稿從此絕緣,
不意多年以後,
中研院黃進興副院長轉來了李遠哲院長的口述傳記,《返鄉記》,
自剖心跡,
非常珍貴,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少年到科學家以及返鄉服務的初心之路⋯⋯。
貼出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謝謝《風傳媒》書摘
謝謝李遠哲院長賜稿
謝謝口述傳記團隊 :黃進興副院長 、李有成老師 、林易澄博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