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俄羅斯的大問題 (矢板明夫等) Amid Security Questions, Russian Media Focus on Different Attack Narrative: 西方、PUTI ISIS-K, Group Tied to Moscow Attack, Has Grown Bolder and More ViolentN、怪罪,ISIS,...The Brutality of Sugar: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2日晚,爆發了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數名身分不明的武裝槍手突然襲擊了莫斯科郊區、正在舉行搖滾演唱會的「番紅花大會堂」。


除了對現場數千名聽眾掃射,槍手還投擲汽油彈、縱火並引發爆炸,最後更閃避警方圍捕、離開現場。至少造成133人死亡、152人受傷。


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並發佈相關影片。但是,俄羅斯總統普丁23日發表電視談話時,隻字未提伊斯蘭國,反而強調,目前已經有4名直接參與者被捕。犯罪嫌疑人逃往烏克蘭方向,當地有人「接應」要助他們逃離俄羅斯。企圖將這起恐攻事件,牽拖給烏克蘭。


這件事的真相尚不明朗。但至少可以證明,在普丁領導下的俄羅斯政府的無能、冷血、以及邪惡。


首先,美國的情報機關已經事先知道了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攻的資訊,並事先通知了俄羅斯政府。但俄羅斯政府不但不領情,反而批評美國的通知是「為了恐嚇和破壞俄羅斯人的社會穩定」。


這就說明,俄羅斯的情報機關,完全沒有偵查到這起針對自己國家首都的恐怖襲擊。即使收到了美國的善意提醒,仍然渾然不覺。說明他們的情報機關完全是形同虛設。怪不得在俄烏戰場上俄羅斯打得這麼吃力。


再有,槍手們在完成大屠殺之後,竟然全部從容地撤離了現場。說明俄羅斯的軍警在恐怖襲擊發生之後,沒有能及時趕到現場進行抓捕。事先幾乎沒有任何準備,也不能夠及時出動。這一點也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事後,俄方匆匆地公布了幾個犯人的照片。並公布說槍手是失業者,為了賺錢而為之。這種說法聽起來毫無說服力。而且普丁企圖嫁禍於烏克蘭,把自己發動的俄烏戰爭正當化。這種操作手法,讓人覺得非常無語。


相反,面對恐怖襲擊,美國這一次表現地可圈可點。既證明了自己強大的情報能力,也發揮了博愛精神。雖然和俄羅斯有種種對立,但是在發現對方有遭遇恐攻危險、可能殃及平民時,也會及時通知。


俄羅斯和美國,誰可以當朋友?一目瞭然。希望天天在台灣媒體上批評美國、懷疑美國,亦即站在俄羅斯立場上說話的某些名嘴們,能夠好好思考一下。


#矢板明夫

DISCOVER

ISIS-K, Group Tied to Moscow Attack, Has Grown Bolder and More Violent

The militant group violently opposes the Taliban leaders of Afghanistan, where it is based. It is increasingly targeting foreign foes.

俄全國哀悼遭襲音樂廳將重建
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發生恐襲事件後,俄羅斯將3月24日定為全國哀悼日。此外,俄羅斯情報部門承認,確實收到美方提供的首都可能發生恐怖攻擊的資訊。
Artikelbild德語媒體:中國影響力擴大之惡果
德國《商報》的一篇客席評論警告,如果任由中國在匈牙利等國擴大經濟影響力,這些中東歐國家很快就會紛紛聽命於北京,而這將長遠損害歐盟的未來競爭力。 《世界報》則刊登了旅德港人鄺頌晴撰寫的客席評論,指出香港23條國安立法將損害全球人權民主事業。



The Brutality of Sugar: Debt, Child Marriage and Hysterectomies

Coca-Cola and PepsiCo profit from a system of labor in western India that exploits women at every stage of their lives.

Amid Security Questions, Russian Media Focus on Different Attack Narrative

  1. A memorial outside the Crocus City Hall concert venue.
    Reuters
  2. People waiting to visit a memorial at Crocus City Hall.
    Nanna Heit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3. Leaving flowers outside the site of the attack.
    Nanna Heit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4. Mourners at a memorial in St. Petersburg, Russia.
    Anton Vaganov/Reuters
  5. Firefighters and rescuers clearing debris after the deadly attack.
    Reuters
  6. Police officers outside the Basmanny District Court in Moscow.
    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ssociated Press
  7. People waited to donate blood near Crocus City Hall on Saturday.
    Nanna Heit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8. A flag flying at half-staff as policemen guard the closed entrance to Red Square in Moscow.
    Sergei Ilnitsky/EPA, via Shutterstock
  9. A billboard on Saturday noted the date of the concert hall attack in Moscow.
    Nanna Heit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10. The Crocus City Hall concert venue in suburban Moscow after it was attacked Friday night.
    Nanna Heit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