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0108 2015 四 ken su 談陳涵溪


"Standing as one."
France holds a minute of silence for the victims of ‪#‎CharlieHebdo‬. Crowds then marked the moment with their own, spontaneous tribute. (拍手)
‪#‎JeSuisCharlie‬ ‪#‎NousSommesCharlie‬ ‪#‎PrayforParis‬

Many died yesterday for their drawings. To censor their work is to kill them all over again http://econ.st/1DAXS4m

MASKED gunmen killed 12 people today in an assault on the Paris offices of Charlie Hebdo, a satire magazine famous, and infamous, for skewering nearly everything,...
ECON.ST


Ref:From physics to design: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蘇錦坤、王雪蓉夫婦的感想。我們打算找某周三再續前緣。
 從函谿的演講,我覺得吸收到正能量,感覺被鼓勵、被激發;在「設計」這一理念,覺得學習到新的視野、新的想法,簡之,有「被教育」的欣喜。
 我跟 HC 談的有四點:
 1. 函谿是個很有方向感的人,毅然決然棄物理而走上設偈的路。
 2. 函谿是個很有決斷力的人,在退伍後,投入十多萬去上一個頗為渺茫的補習班。
 3. 他是一個很有才氣的人,從考設計研究所的作品到得獎的作品,都是在短時間累積相當高的設計能量。
   4. 如同我跟香燕講過的,我最敬佩的是他的生命力,在從 RCA 畢業後,茫茫一年的徬徨等待,最容易消磨志氣與才氣,這種充滿韌性的人格特質,是我所推崇的。
 5. 當然,我更喜愛他身邊,只等待、支援,沉住氣地默默守候在他身邊的父母,沒有這樣的守候,路子會更艱辛!
----蘇先生的blog很可觀:
Ken 拿到<翻譯論集>,寫了些評語:(還請他解釋錢鍾書說了些什麼好話):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8.html

----
同學的音樂。
眷戀就是力量。
總是有股淡淡的哀愁。
如是台北無星無夢。


阿加莎:......我只是在觀望和等待。這個世界上,
一切都是不可解釋的,解決辦法得去另一個世界裡尋找。



----T.S. Eliot《家庭團聚》(The Family Reunion (1939))



苦邦音樂上傳了新的影片:「淚眼朦朧看星星」。
這是我的" 阿匹太空遊記"第1集CD裏的一條歌,描述阿P在浩瀚的太空裏,
思念地球上的妻女的心境.
這條歌也屬於"星星知我心"這個Playlis
----

2009年6月號的 《講義 西洋講義》(p.32):"....沒想到我竟然能和曾祖父 (S. Freud)心靈相通,對雕塑同樣熱愛。佛洛依德 (S. Freud)本身就是個收藏家.....珍花了20個月,將這個意外驚喜拍成《死或生》影片,把自己的作品和佛洛依德的收藏品,做了淡入、淡出的疊合效果。....."是否對自己的創作失去原創性感到失望?"....."我認為這就是挑戰。"

"Dead or Alive" by Jane McAdam Freud (2007)

領郵撥47:要去校內郵局方可。美元32.06元。


幾個月沒利用,今天才發現:台大校園飲料販賣機承包商,從統一改為黑松,這是怪事。

現在在溫州街,看到學童或溜達寵狗的機會可能是2比1。
我們附近有一小攤,賣3道義大利麵(各100元)。某次,顧客都是小學生(共3名),聽老外廚師跟他們講簡單英文,這情形,絕對是1960年代初的我所能想像的。/柯P(柯文哲)今天去北投,訪社區大學和石牌國小。逢下課,小朋友爭相要簽名、握手,差點推擠意外.....竟然2~3點還無睡意 (包括柯P專訪),咖啡因這樣有效?

麥當勞的冰淇淋10年前1球10元,前年15元,近日17或18元,令人不悅。他們近來新設咖啡-蛋糕等獨立販賣部,服務生的制服不同於其他;咖啡上灑肉桂粉,還可以(就差肉桂調棒)。



Ken的blog



---
2點Jeff--快43歲--來電app是他生命的方向
寄來再回首行動internet 多篇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prematism
同學的音樂。
眷戀就是力量。
總是有股淡淡的哀愁。
如是台北無星無夢。


阿加莎:......我只是在觀望和等待。這個世界上,
一切都是不可解釋的,解決辦法得去另一個世界裡尋找。
----T.S. Eliot《家庭團聚》(The Family Reunion (1939))



苦邦音樂上傳了新的影片:「淚眼朦朧看星星」。
這是我的" 阿匹太空遊記"第1集CD裏的一條歌,描述阿P在浩瀚的太空裏,
思念地球上的妻女的心境.
這條歌也屬於"星星知我心"這個Playlis



2009年6月號的 講義 西洋講義(p.32):"....沒想到我竟然能和曾祖父 (S. Freud)心靈相通,對雕塑同樣熱愛。佛洛依德 (S. Freud)本身就是個收藏家.....珍花了20個月,將這個意外驚喜拍成《死或生》影片,把自己的作品和佛洛依德的收藏品,做了淡入、淡出的疊合效果。....."是否對自己的創作失去原創性感到失望?"....."我認為這就是挑戰。"

"Dead or Alive" by Jane McAdam Freud (200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2HZlYiRZw

McAdam Freud's short film 'Dead or Alive' refers to Freud’s concept of Condensation. The pairings morph into each other through the merging back and forth of Freud’s antiquities with her sculpture, from past to present ‘virtually’ closing the gap of time. Great similarities can be found in the forms and motifs of the pairs. At a midway point the two objects merge and form a third image of a ‘virtual’ object. Her preference for this work was to locate it within reach of a psychoanalytically aware audience. Dead or Alive was however shown internationally at museums, institutes and galleries including Philoctetes Centre for the Imagination, NY, New York USA in 2008, Lung Yingtai Cultural Foundation, (Media Tek Lectures) Taipei, Taiwan and the Kosciuszko Foundation, NYC, USA in 2009. Also the Sundaram Tagore Gallery, LA, USA in 2010 and Whitelabs Gallery, Milan in 2012.http://en.wikipedia.org/wiki/Jane_McAdam_Freud



為什麼有人願意花數天_


汪潔民暢談陳總統政績。之前聽到,頗有感觸,就花了幾天打逐字稿,
聽這些所謂的南部電台,比聽政論節目那些偽中立的貨色講話,舒服太多了。
可搭配資料來源服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tUJp-uT8s
http://disp.cc/b/163-8oJ5




院會之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