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SHE7 S.安全 H.健康. E.環保7 小林製藥紅麴產品危害健康事件 如有疑問,最好運用常識並在安全方面犯錯。公共廁所座圈:它們可能看起來不乾淨(甚至骯髒),但對普通人的健康風險很小或沒有。 雖然在著陸前清理座位並鋪上紙是合理的,但健康擔憂不應阻止您使用公共廁所。活檢發現異常蛋白質,為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早期診斷帶來希望。Biopsy catches abnormal protein, raising hope for early diagnosis of neurodegenerative disorders.

 【社會】小林製藥紅麴產品危害健康事件不斷擴大!著名製藥公司「小林製藥」於1月開始接獲報告,有市民吃了該公司使用紅麴的降膽固醇保健品後,出現腎臟問題,至今已有26人住院,當中二人情況嚴重到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3月22日開記者會,管理層為事件鞠躬道歉,並宣布回收3款使用紅麴的保健食品。

紅麴是在蒸熟的大米中混入紅麴菌發酵後產生的原料,小林製藥懷疑當中可能混入了非預期的成分。關鍵是該公司生產的紅麴只有20%是自行使用,其餘80%都是作為原材料供應給52間日本及台灣的飲食製造商,因此今次的事件引發多間公司需要自主回收產品。
創業85年的名古屋市豆菓子專門店「豆福」於25日宣佈回收使用了小林製藥紅麴的13種產品,社長表示收到大量查詢電話,包括百貨公司,暫時未有健康受影響報告。他們使用了紅麴製作產品數十年,因為今次的事件會作出檢討。
此外長野縣的味噌製造商「竹屋」也回收了使用紅麴的味噌,其他公司的商品包括日本酒、鹽辛、麵包、米飯、醬汁等都陸續宣佈回收,當中大家比較熟悉的是香港及台灣都有售,寶酒造的有氣清酒「澪」,其「PREMIUM ROSE」使用了紅麴,因此需要回收市面上約10萬支產品。
為什麼紅麴使用那麼廣泛?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唐木英明表示,紅麴製作出來的其中一種物質可以降膽固醇,而且一如其名是紅色,可以作為紅色色素添加到飲食產品之中,例如日本酒加入了紅麴就會變成像ROSE的樣子,因為大家都覺得這是天然自然的東西,因此十分人氣,得到多家公司使用。
ANN News影片:https://bit.ly/1ROJTlA
日本首度推出內臟脂肪減少藥:https://tinyurl.com/mrywy8w9
  • Public toilet seats: They may appear unclean (or even filthy), but they pose little or no health risk to the average person. While it's reasonable to clean off the seat and line it with paper before touching down, health fears should not discourage you from using a public toilet.

I'm not suggesting that these pose no danger, especially if you're in situations of increased risk. If you're on a beach where sharks have been sighted and seals are nearby, it's best not to swim there. When in doubt, it's a good idea to apply common sense and err on the side of safety.

公共廁所座圈:它們可能看起來不乾淨(甚至骯髒),但對普通人的健康風險很小或沒有。 雖然在著陸前清理座位並鋪上紙是合理的,但健康擔憂不應阻止您使用公共廁所。

我並不是說這些不會造成危險,尤其是當您處於風險增加的情況下。 如果您所在的海灘有鯊魚出沒且附近有海豹,最好不要在那裡游泳。 如有疑問,最好運用常識並在安全方面犯錯。

哈佛公報 2024 年 3 月 21 日

 

插圖顯示含有累積在腦細胞中的 α-突觸核蛋白沉積物(以紅色小球表示)的神經元。

帕金森氏症的警告銘刻在皮膚上

活檢發現異常蛋白質,為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早期診斷帶來希望。

 
The Harvard GazetteMarch 21, 2024
 
Illustration shows neurons containing deposits of alpha-synuclein (indicated with small red spheres) that have accumulated in the brain cells.
Parkinson’s warning etched in the skin

Biopsy catches abnormal protein, raising hope for early diagnosis of neurodegenerative disord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