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0822 2012 三雨



*Book Review by V. S. Pritchett, A Mind of Her Own, The New Yorker, October 27, 1975, pp.162-166
一直研究"該死的女人們"一詩原文和英文的標 點符號的差不多
Baudelaire: Selected Poems 波特萊爾的《惡之華》/巴黎男女

昨晚拉肚子 很慘被yy疏忽之碎裂盤屑刺傷請她回去拿碘酒
 很早睡3點起來
 自由巷 自由時代 「好國好民-紀念鄭南榕殉道二十周年專刊」
 改成:老年與飲酒的世界 The World of Aging and Drinking

讀哥德in 悲劇的誕生(孫周興)等

5點多終於下起語來現在0608 仍小語

 
 
Claude Debussy and the Piano德布西(1862-1918 )與鋼琴 5集 台北時間晨間6點到7---本周前2天都睡到8點而今晨615分聽到電台老友David 的聲音:

Claude Debussywas born 150 years ago this month. To mark the occasion, WQXR is presenting a week of programs at 6 pm Aug. 20-24, dedicated to Debussy’s works for piano hosted by David Dubal, a distinguished pianist, author and teacher.
今天8.22 的結尾是Vladimir Horowitz 12年之後 1965年在林肯中心談的作品…..留言: I like to thank WQXR and David for such wonderful programs.I kept several program notes from Reflections in 2004.

將我20047-8月間寫的一些筆記(修正2英文單字)列出來回味:
2004/7/1聽的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 The Piano in Comparative Performance. Hosted by David Dubal.所記下的:
16
位鋼琴家的作品(transcriptions
流過我們的耳、心靈,處處讓美感溢出(心靈)杯外,
一直提省我們要不斷克服對事物的厭倦感(fatigues must be overcome……德之美在於love或走出我們自然的限制,去與他人互動、同情,去發揮我們imagination之能力。想起:
Timeout for Imagination By THOMAS L. FRIEDMAN Published: June 27, 2004

2004.8
周四WQXR節目The Piano in Comparative Performance, Hosted by David Dubal.
今日引言說:「多少的承諾和折衝(
promisereconciliation)之所以不成,
多因其中一方不寬恕,而他方又不願受寬恕(forgive and forgiven)。」

又引明鋼琴家霍洛維茲說:「Peter Ilyich Tchaikovsky的作品天地無限寬廣而深入,不喜歡他的,似不可信任。」
通知臺灣的鋼琴John Lin 說在節目會播其實地演奏。Lin知道該節目也會播 霍洛維茲的,就說:「多榮幸!能與大師在wqxr 同堂獻技!」

結語引言:「如果我們過去依五百年前國王說法,那麼我們現在還是奴隸;又完全依庸醫處方的話,我們早已死掉多少回合。所以我們珍惜過去的不盲從,懂得反抗(disobedient)、爭取獨立( independent)心智。希望後世子孫亦如此。」


今天為2004/8/4,周三,不過WQXR電台竟有原周四的
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 The Piano in Comparative Performance. Hosted by David Dubal.
這位主持先生在節目「始與終」之時,都會引一意味深長的嘉言。
今天引的是Igor Stravinsky的某作品,某小提琴師經過數周練習新曲,
向他坦承無能為力。他說 All I like is the sound of someone trying to play it
*****
一直研究"該死的女人們"一詩原文和英文的標 點符號的差不多
Baudelaire: Selected Poems 波特萊爾的《惡之華》
…….提議由政府規定以後一切命令、公文、法令、條約,
都須用國語,並須加標點、分段。…….此亦是新國規模之大者,千萬勿以為迂遠而不為。--  胡適致羅家倫稿  1928
*****2手書: George Sand In her own words , Joseph Amber Barry
附重禮一篇: *Book Review by V. S. Pritchett, A Mind of Her Own, The New Yorker, October 27, 1975, pp.162-166 喬治 桑一生送給朋友超過百萬美元 所以她拼命寫作(也為其文名)……哥德會說寫過60部以上的小說 許許多多的戲劇(上演過) 數十卷的書信……造就了什麼? 也許是直到現在   她的傳記一本接一本 這迷樣的人



我們8月有東部和高雄之旅。這主要是因為玉燕有演講和開會,我建議要利用機會,認識台灣。
台東我是近40多年前單車旅行過,現在當地道路上的單車族,裝扮都很professional
高雄我也有很多回憶,童年阿姨的家在鼓山戲院裡,很有意思,第一部印度電影就在那兒看的;1970年代初遊澄清湖,還記得一幅胡適的題字。後來在步校當兵(後來回去當教官)去高雄的機會很多。1979年台灣飛利浦在建元廠有一課程,我去五天;1991年台灣杜邦的業務和工廠主管包一節火車去高雄圓山開會……2002-03年我有機會到華泰電子當顧問,認識許多忠厚的朋友;我最遺憾的是2008年沒有幫Bill Scherkebach 先生安排到高雄去主持戴明講座……
感謝智翔Daniel Wang 以及 Weilly 的幫忙……

*****
老師、師母:

隨著資訊的確認,我更新了8/308/31的行程,考慮到路程的順序,我將澄清湖與美術館對調,原因是8/31的上午一早進澄清湖散步,10:30回飯店稍事梳洗,再check out,搭車前往下午行程,會比較順。

8/30
應該安排很完整清楚。因為中山大學與渡輪站雖比鄰,可步行仍會有點距離,9/1的行程,不知鍾老師的聯繫狀況是否明朗?

張智翔 敬上
----

Dear HC and YY,

  
據說你們月底要去高雄避颱風。
 記得替我們家到高雄愛河邊,阿扁飯店點一碗阿扁飯。

    yifertw
----
Sir
難得來高雄一趟. 我看大家都很熱心幫您張羅呢!........
8/31下午和晚上都有空,………往來中山大學與鼓山輪渡站最好的交通工具莫過於腳踏車,且腳踏車可上渡輪.事實上整個愛河流域乃至中山大學與美術館區都是騎腳踏車漫遊的好地方.澄清湖也是.
市區有公共腳踏車,前一小時免費,您可上網google.或者我8/31時可帶您操作一遍.非常便利,用信用卡或高捷一卡通即可,可謂自助旅行者之良伴.

*****
感謝 Fanny和KJ WU 傳來之資訊New Passat Factories, Toyota and VW Dominate
*****
Ken Su 和 林-胡的blog 都有新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