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中國通 中國大陸的買家在新香港房銷售中的佔比已達三成。U.S. microprocessors from Intel and AMD are phased out of government personal computers and servers, 民族主義者網暴中國首富钟睒睒,引發營商環境擔憂 書店關門、演出取消:香港陷入悲哀的沉寂 香港通過「23條」立法,進一步打擊異見; 關於香港「23條」立法,你應該知道的;悲觀蔓延、感覺就像「千刀萬剮」:「23條」後香港何去何從 (纽约时报中文网 ) Stephen Roach:「香港完了,這樣說我很難過。」“It pains me to say Hong Kong is over,”

China has introduced new guidelines that will mean U.S. microprocessors from Intel and AMD are phased out of government personal computers and servers, the Financial Times reported on Sunday.

Artikelbild市府取消印花稅大陸買家紛紛到香港置業
新冠疫情令香港房地產市場經歷了長達三年的低迷時期。幾週前,港府宣布取消外籍買家的印花稅,目前樓市正在快速復甦,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在新房銷售中的佔比已達三成。


民族主義者網暴中國首富钟睒睒,引發營商環境擔憂

中國的民族主義者在網上掀起對農夫山泉創始人钟睒睒的攻擊浪潮,指責他不夠愛國。此事彰顯儘管中國政府努力恢復民營投資者的信心,但企業家仍要面臨風險。




書店關門、演出取消:香港陷入悲哀的沉寂

隨著中國的威權統治更嚴密地籠罩住這座曾經喧鬧的大都市,社會的每個角落都受到了影響。

纽约时报中文网 香港通過「23條」立法,進一步打擊異見:
關於香港「23條」立法,你應該知道的;悲觀蔓延、感覺就像「千刀萬剮」:「23條」後香港何去何從)


關於香港「23條」立法,你應該知道的
MIKE IVES

「23條」針對叛國和叛亂等政治犯罪,刑罰嚴厲。該法案的通過是對香港自由的另一個重大侵蝕,也凸顯了香港的公民社會和政治反對派在過去四年中變得多麼軟弱無力。


悲觀情緒蔓延,「23條」後香港何去何從
DAVID PIERSON, TIFFANY MAY

23條迅速通過,北京極力將香港推離西方,要求它接受習近平領導的政治文化和民族主義熱情。外界和香港居民對這座城市能否保持推動其繁榮的活力和生機悲觀失望。





香港通過「23條」立法,進一步打擊異見; 關於香港「23條」立法,你應該知道的;悲觀蔓延、感覺就像「千刀萬剮」:「23條」後香港何去何從 (纽约时报中文网 )

23條迅速通過,北京極力將香港推離西方,要求它接受習近平領導的政治文化和民族主義熱情。外界和香港居民對這座城市能否保持推動其繁榮的活力和生機悲觀失望。

「23條」針對叛國和叛亂等政治犯罪,刑罰嚴厲。該法案的通過是對香港自由的另一個重大侵蝕,也凸顯了香港的公民社會和政治反對派在過去四年中變得多麼軟弱無力。

為中國承諾的半自治帶來持久的傷害。新的國安立法會「將香港帶入威權主義新時代」。 “立法會賦予行政長官進一步擴大新法適用範圍的權力,這可能會進一步侵犯人們的基本權利。”
這項以驚人速度通過的新立法賦予當局更多權力打擊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的反對者,對叛國罪和叛亂罪等定義模糊的政治犯罪制定了包括無期徒刑在內的懲罰。新立法還將打擊「境外干 預」和竊取國家機密等罪行,給在這個亞洲金融中心運營的跨國公司和國際集團帶來了潛在風險。


「香港對西方(德國的)利益相關者的獨特價值之一是其開放性,我們認為需要在開放性與滿足國家安全需求之間找到好的平衡。”




林健正






在國安法第23條背後
“It pains me to say Hong Kong is over,” Stephen Roach, an economist and a former chairman of Morgan Stanley Asia long known for his optimism about the city, wrote in a recent commentary in The Financial Times.
經濟學家、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斯蒂芬·羅奇長期以來對香港的樂觀一直廣為人知,他在《金融時報》最近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香港完了,這樣說我很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