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補充 Chris Yao 1月7日的回顧與反思 {看世界、開眼界、提境界)。東海大學建築系(或系館)的故事 (林世堂 羅時瑋 姚仁喜兄弟);工業工程系「苦邦音樂」; 「日本的"粗品"小記」; 池田大作( Daisaku Ikeda)與世界賢人;"學者的對話錄 希特勒与德国人 " 、 Edgar Morin 合著的【地球 祖國】TERRE-PATRIE.....


A compilation of selected works by KRIS YAO | ARTECH over the past decade, this monograph showcases our dedication to great architecture.
這本書收集了過去十年間,KRIS YAO | ARTECH 的精選作品,展現了我們對卓越建築的執著追求。

Photo by ORO Editions

1月7日的回顧與反思 {看世界、開眼界、提境界)。東海大學建築系(或系館)的故事 (林世堂 羅時瑋 姚仁喜兄弟);工業工程系「苦邦音樂」;  「日本的"粗品"小記」;     池田大作( Daisaku Ikeda)與世界賢人;"學者的對話錄 希特勒与德国人 " 、  Edgar Morin 合著的【地球 祖國】TERRE-PATRIE.....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069299697240500

東海大學建築系(或系館)的故事;建築系的傳奇 (羅時瑋教授),
上週回東海大學 24小時。清晨的校園巡禮時就發覺築系館的大門完全改裝......
早餐時跟羅時瑋教授一談,他說了幾則系館的故事,有意思。
座談之後,建築1976級的沈金標先生,寫出很感性的摘錄:
9點到14點
阿標的大綱,請申述:30日,老友的"文青式"貼文讓我驚訝:
"早上的小型同學會
聽到幾則動人的故事
有絕美的愛情
有異國的友情
有台灣歷史禪遞的韌性
有建築系的傳奇
想著想著不容易入眠"。
"建築系的傳奇"的說者也是(退休)羅時瑋教授。我嘗試在"直播"中重述一則,卻很無"味道"......
所以,有請羅時瑋教授找天拍個片.....
---
羅時瑋-李金台夫婦:
.羅時瑋(18建築/1976級,建築系教授退休);李金台(15外文,東海附中教師退休)
(感謝有您的熱心參與及盛情接待:根據"東海校園 聖誕巡禮 接龍報名")
沈金標:(沈哥/阿標;建築/1976級;董事會的忠誠批判者......)






林世堂──和羅時瑋其他 4 人

昨天送陳同學上天國後,東海同期在湯泉美地小聚。




日本的"粗品"小記
1987年冬天、春天,在日本"受訓"2個多月:日本AMP公司的總經理Komatsu先生知道我太太快從橫濱國立大學畢業,安排我在總辦公處(少數高幹和銷售在東京公司;開發、品管、財務等等本部在此)和靜岡的工廠各實習一個多月......
品管本部長送給我許多日本AMP的贈品.......
我在附近的BUSINESS HOTEL住了近月。臨行,老闆娘送我他們的贈品:指甲剪,我用到今天.....ビジネスホテル 福水
此旅館現在網路上找得到,門面Facade整新過:






2 年前


2020年1月7日 ·




2020年大選
小鬼大神 常 哭窮
彈快盡 乞援來
孫逸仙 還在中山樓 午休
感動的人馬、人聲
有人說
我愛你 政治情詩嗎?溫柔的
口號
有人要往台灣海峽長征去 信號響了
孫毛都入袋, 笑了,發大財了
1林泰弘


2 年前


2020年1月7日 ·



感謝王總金秋先生年終犒賞



2020年1月7日 ·









Yiwu Liao──和廖志峰
2020年1月7日 ·

新書:13個囚徒和2個香港人的越獄
-------------
這本書獻給Monika Schoeller,S. Fischer Verlage這條大船的舵手,不久前,她離開我們獨自遠航了。
2011年7月,我輾轉從中國流亡德國,Monika的見面禮是毛澤東時代的著名囚徒董樂山中譯的《1984》,以及她自己經常聽的5張傳統童謠光碟。如今9年過去,我女兒螞蟻5歲,她聽著Monika的童謠長大;而《1984》一直放在案頭,激勵我用真相和文學去對抗謊言和暴政。
親愛的Monika,永恆的懷念。
-------------
注:中文版將於2020年3月,由台灣允晨文化出版;德文版將於10月在法蘭克福書展推出


3 年前


2019年1月7日 ·



我很想知道美日等國,是否會將商店關起來2個月重新裝潢。
台灣真強,書店可放寒假。


2019年1月7日 ·

馬為自己的8年痛哭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2019年1月7日 ·

雖然我素來不喜歡國民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一碼歸一碼,我還是必須要說,蔣家的後代-蔣萬安-還是對得起他們的祖輩的。畢竟,面對中共,他沒有卑躬屈膝。
也正因為如此,更對比了國民黨現在的領導人,例如朱立倫和馬英九的特質。馬英九每年去蔣公那裡哭陵,但是對兩蔣最大的仇人-中共-卻曲意逢迎,天下還有比這個更虛偽的事情嗎?
蔣經國對中共從來都是漢賊不兩立的立場,你馬英九和朱立倫對得起兩蔣嗎?你們每年去哭陵,根本就是消費死人。真正的蔣家後人,難道看不出來嗎?
今天的國民黨,真的是一萬個對不起蔣中正和蔣經國。

紐約時報:
We Should Be Able to Take Facebook to Court
OPINION
We Should Be Able to Take Facebook to Court
By NEEMA SINGH GULIANI
A privacy violation is a real harm.

2004年的廣告。
我無知,買了中國刪節的版本。









1987.10 文訊
黃秋芳:龍坡丈室小歇腳 188~98



2016年1月7日 ·

2016年1月7日 ·

“I do not understand why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would deny the entry of a moderate and rational legal scholar like me. The only possible explanation is that H……
顯示更多



HONGKONGFP.COM
Taiwan election candidate barred from entering Hong Kong for CNN appearance | Hong Kong Free Press
A candidate in Taiwan’s imminent parliamentary elections has had his Hong Kong visa application denied for a second time after being invited to join a news programme at CNN’s regional headquarters in the city. Huang Kuo-chang, a New Power Party candidate running in next week’s Legislative Yuan polls…





現在中國人民幣大貶、股市熔斷。準備"後國共九二共識"統戰。
香港書商被"江南"化,一國兩制淪為笑話、恥辱。
台灣的執政黨和新黨等受驚而抓狂、狂罵。
台灣的希望在年輕世代、在民進黨。

2016
池田大作( Daisaku Ikeda)與世界賢人、學者的對話錄,可能有數十本了 (第一本應該是60年代與歷史學家湯恩比對話),每一本都可以翻翻.....。
台灣早期的出版者有遠流等等。
台北市的正因文化出版社,已出了十幾本對談集。有意思的是,下述博客來網站似乎未包括這些書。
在博客來網站,池田大作的書有53筆,......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7/10/20.html



這本書我買來放在書架;又向NTU借書,被摧還、罰錢。
(可見人的記憶有限)
作者: 沃格林 ERIC VOEGELIN
書名: 希特勒与德国人
結語引以西結/厄則克耳Ezekiel 共 48 章 33: 7-9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我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
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他仍不轉離,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

--以西結書 第三十三章 7-9
So thou, O son of man, I have set thee a watchman unto the house of Israel; therefore thou shalt hear the word at my mouth, and warn them from me.
When I say unto the wicked, O wicked man, thou shalt surely die; if thou dost not speak to warn the wicked from his way, that wicked man shall die in his iniquity; but his blood will I require at thine hand.
Nevertheless, if thou warn the wicked of his way to turn from it; if he do not turn from his way, he shall die in his iniquity; but thou hast delivered thy soul.
人子,我也這樣立你作以色列家族的警衛;你聽了我口中的話,應代我警告他們。
為此,當我告訴惡人:『惡人,你必喪亡!』你若不講話,也不警告惡人離開邪道,那惡人雖因自己的罪惡而喪亡,但我要由你手中追討他的血債。
你若警告惡人叫他離開邪道,但他不肯歸正,離開邪道,他必因自己的罪惡而喪亡,你卻救了自己。」


我的同學新作,讓我想起Edgar Morin 合著的【地球 祖國】TERRE-PATRIE.....









0:03 / 4:49







苦邦音樂
2016年1月7日 ·

曲名:我的地球故鄉 (苦邦作曲) --- FB Version
友人傳來一組從太空看地球之夜的照片, 美呆了,
勾起我的靈感, 作了此曲, <我的地球故鄉>


2016年1月7日 ·
大師不忘廣告"台北"的





0:18 / 0:38





Itzhak Perlman
2016年1月7日 ·

May not look appetizing but it's ABSOLUTELY DELICIOUS!!!


2016年1月7日 ·









姚仁喜 大元建築工場 KRIS YAO ARTECH
2016年1月7日 ·

2016百川講座第一講,我們為您邀請到「姚仁喜 | 大元建築工場」創始人 姚仁喜建築師,以「一窺堂奧」為題,透過農禪寺水月道場、故宮南院、蘭陽博物館、江南烏鎮劇院…等建案賞析,描述現代建築的空間與人文語彙,傳遞東方的美學與心靈的涵養。
活動訊息與報名連結如下:
主題:「一窺堂奧」
講者:「姚仁喜 | 大元建築工場」創始人 姚仁喜建築師
時間:2016/1/13 週三PM7-9
地點:台大管院一號館B1 正大廳
謝謝大家的支持,報名已額滿!

6 年前






在線上


Hanching Chung
2016年1月7日 ·

這幾天大讀缪詠華翻譯的長篇小說《天上再見》-- 敘述有點雨果風,故事、譯文兩美。
繆譯的譯注,多讓讀者受惠。不過我覺得一些法國文藝的常識,她漏注了,失去大顯身手的機會。譬如說,第24頁的:
"基本上阿爾伯特投入的戰爭湯達達爾式的,他發現自己深陷一場平淡無奇又野蠻無比的大屠殺中,大屠殺歷時四年又兩個月,每天造成千人送命。"
這是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約略控訴。
小說中許多"時代的力量"下的戲劇性發展,很可觀。
(我今天讀到昔日筆記才決定寫這則
斯湯達
讀錢鍾書《宋詩選註》范成大
"前村火吠無他事,不是搜鹽定榷茶。
頭腦保守的批評家總覺得田園詩裏提到官吏榨逼農民,那未免像音樂合奏時來一響手槍聲*,有點兒殺風景......"
*注斯湯達《紅與黑》第二部二十二章講文藝裏攙入政治的比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