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線上演講資訊資訊:書店/電視台 nhk/bbc/ 博物館美術館 MET/ Ashmolean Museum......Bruegel to Rubens: Great Flemish Drawings curator's talk 電子報2024 格式等成熟,然內容無法突破。

 


淡江建築研究所講座課程系列 15
演講者:洪世驊老師 ShihHwa Hung
題 目:Phoebe Says Wow, Everybody Says Wow! 空間的理性與感性
時 間:03/13/2024
摘 要:
洪老師首先從PSW 建築設計研究室完成的五個項目作為切入,通過案例闡釋了空間中“理性”與“感性”是如何進行結合的。
● Project 1
項目於陽明山花季期間建成,以“巢”(housing)為概念,五個造型不同的木屋經過堆疊和切割,建築外牆採用台灣杉木材,呈現材料原始的樣貌,內部呈現出木構與光影空間的效果。既表現出建築量體的理性美感,同時做到立面的感性變化。
● Project 2
復興北路住宅項目的側重點為Raw material的處理方式,通過大量實驗確定磨石地板花紋的最終效果,並通過花紋設計防止地震導致的開裂;參數化設計磚的疊砌形成特定光影與形狀,形成的孔隙作為鞋櫃的通風處理,將形式與功能進行結合。
● Project 3
兒童衣櫃的設計,通過將富有童趣的圖像mapping到衣櫃面板上,給兒童衣櫃帶來童趣。
● Project 4
診所位于台南老舊街屋頂樓,在立面設計上,設計師通過將陽臺後退,製造房間與街道的buffer,保證通風和隱私的同時,提供了陽光和做植栽的機會。室內設計上,定制通透的亞克力櫃體,讓光線大量進入空間,變成空間的裝飾性元素。
● Project 5
項目為坐落於台北的公寓,由於大面落地窗直面鄰居家陽台導致尷尬,設計師採用裝有滑軌的鋼琴烤漆移動百葉,採光不受影響的同時可以隨時開閉,保護隱私。同時,將百葉在整個廊道延伸,以統一整個空間的設計語彙。
最後洪老師分享他於英國求學時關於urban的實驗性探索:聚焦綠地與宜居性的關係。首先分析各大城市,再聚焦於目標城市,依照容積、人口、步行距離規劃相對應的綠地大小,並制定評價指標檢驗。(texts by SH Cc + 梁鐘琪)


Don't miss the upcoming Bruegel to Rubens: Great Flemish Drawings curator's talk.
📅 Curator's Talk
🕰️ Tue 26 Mar, 5–6pm
📍Taylorian Lecture Theatre or join online
Hear curator An Van Camp talk about a selection of remarkable Flemish drawings and sketches featured in the exhibition and discover how they were used in the artist’s studio and beyond.
✏️ Portrait of Thomas Howard, Earl of Arundel, Peter Paul Rubens, 1629-30. WA1994.27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電子報格式等成熟,然內容無法突破。

研之有物電子報 近一期,內容完全無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