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0204 2024 Donald Keene (1922!2019) 譯吉田兼好, 《徒然草》Essays in Idleness: The Tsurezuregusa of Kenko (Columbia Univ Pr, 1967)1998年平裝本新譯序; 姊"ハルノ宵子"妹"吉本ばなな" 談(エッセー:エッセー『隆明だもの』)父親"吉本隆明: 1016 2017 一 晴 陽光 河合隼雄、吉本芭娜娜対談《原來如此的對話》;河合隼雄《大人的友情》(大人の友情):


找到Donald Keene (1922!2019)

翻訳の著作

  • 吉田兼好Essays in Idleness: The Tsurezuregusa of Kenko (Columbia Univ Pr, June 1, 1967)1998年平裝本新譯序

李永熾譯《徒然草》1988
台北木馬版2004 王以鑄 譯本世人民文學出版社,內含周作人 1925年約十段翻譯
約5年前這本是大體全讀過的





昨晚對「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的視訊演講,凌晨02:10睡著,一大早07:00醒來,來台北殯儀館送行大學同學志攀。希望如梅、女兒語嫣節哀。
我東海中文系全班5個男生,還要女同學一起來,走了一個男同學,真是太遺憾!
因為志攀有嚴重的小兒麻痺症,回想以前上課、下課,坐在他的三輪車後座,時常要為他踩發動器,幫他買便當,住在同一間宿舍,大學情景歷歷在目!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停電的主日崇拜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



本当いうと、彼は結婚すべき人格ではないような気がするんですよね――。
戦後を代表する思想家・吉本隆明の長女で漫画家のハルノ宵子さんが昨年末、エッセー『隆明だもの』を出しました。
知られざる吉本家の内情を明かした一種の暴露本です。妹の吉本ばななさんとの対談でも父・隆明について手厳しく語っています。

google  說實話,我認為他不是那種你應該結婚的人。
去年年底,戰後著名思想家、漫畫家吉本隆明的長女春野洋子發表了一篇題為《是隆明》的文章。
這是一本揭示吉本家族不為人知的內部運作的揭露性書籍。 在與妹妹吉本芭娜娜的談話中,她嚴厲地談論了她的父親高明。



吉本芭娜娜






近2點起,4~8點20睡;空腹去內湖三總:抽血三四小管、核子吞.....牛肉麵。
我巧遇同學張嚶嚶2015年翻譯的一本書
Feet of Clay: Saints, Sinners, and Madmen (1997) ISBN 0-684-83495-2
他即世界-古魯大解密
Feet of Clay 作者: 安東尼‧史脫爾 
原文作者: Anthony Storr
譯者: 張嚶嚶
出版社:八正文化
出版日期:2015
---
Solitude: A Return to the Self (1988) ISBN 0-00-654349-9 — paperback retitling of The School of Genius
孤獨
中文書 , 安東尼.史脫爾 張嚶嚶 , 八正文化 , 出版日期: 2009-06-24

河合 隼雄 (かわい はやお、 1928年 〈 昭和 3年〉 6月23日 - 2007年 〈 平成 19年〉 7月19日 )は、日本の 心理学者 。 京都大学 名誉教授 、 国際日本文化研究センター 名誉教授。 文化功労者 。元 文化庁 長官。 他的共同翻譯,有本引...
HCBOOKS.BLOGSPOT.COM


河合隼雄 1928-2007的"対談",總有許多慧見,或引人思考的。 河合隼雄跟吉本芭娜娜 (1964-) 的父親也對談過,真的很有意思。 因為談到荷蘭的會議談 Beethoven - Egmont Overture ; Egmont is a play by J...
HCBOOKS.BLOGSPOT.PE


11點~12點05等車。陽光。 香蕉4根11元。


英國醫院供應食品飲品的熱量、含糖量、含脂量的"管制"

BBC England
Hospitals in chocolate crackdown


老朋友(46年)來台大當評審,順便過來長聊數小時,真謝謝。 (對聯要謝謝吳鳴教授。時瑋手中拿的,是曹永洋老師的贈書;另借兩本阿邦的易經讀物......)— 和羅時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