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韓國通 5 醫師罷工最晚月底,過後政府開罰。 台韓閱讀習慣的異同。5K-pop, K-fashion, K-drama, K-beauty: over the last decade, K-style has exploded onto the global scene. 柳宗悦 (1889~1961)《朝鮮古物之美》(選譯,2022) 。諺文、「朝鮮字母」、「㐎ㄨㄣˋ」、「訓民正音」

 

【韓國出版負責人朱一尤 談台韓閱讀習慣的異同】
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台灣民眾的閱讀習慣已走向「零碎化」,每天平均看書的時間竟不到1小時,讀者越來越少。對此,韓國出版公司負責人朱一尤有不同的觀點,他認為,近年大家選擇閱覽網路書籍多過實體書,網漫跟網路小說佔銷售額的百分之五十(約2億韓元)。雖然紙本書的銷售往下掉,但網路卻是上升的。換句話說,年輕人閱讀量比之前紙本閱覽時期還要多。


関連文献[編集]

  • 『濱田庄司 近代日本の陶匠 京都で道を見つけ、英国で始まり、沖縄で学び、益子で育った』
水尾比呂志編・著(講談社カルチャーブックス、1992年) ISBN 978-4-06198-054-9

***

173) 讀柳宗悦 (1889~1961)《朝鮮古物之美》(選譯,2022) 。漢清講堂257 淺談柳宗悅的『民藝』與台灣行。 1975級畢業紀念冊中的韓國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韓流  K-pop, K-fashion, K-drama, K-beauty:  K-style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659819162140885



編全集的重要:沈從文(1902~88)、王世襄、陳孟家....。柳宗理(1915-2011)《柳宗理隨筆》。濱田庄司題字「隱世造寶」。日本民藝館(跟著藤森照信的《  美術館三昧》,2004 走).......父與子:禮拜天美術神遊 (19) :


K-pop, K-fashion, K-drama, K-beauty: over the last decade, K-style has exploded onto the global scene. 

諺文韓語:언문諺文 Eonmun ?),大韓民國官方將其中文譯名定為韓古爾[2]韓語:한글韓㐎 Hangeul)或韓字[3]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官方則使用朝鮮國文韓語:조선글朝鮮㐎 Chosŏn'gŭl)一稱為其中文譯名[4],俗稱「朝鮮字母」、「ㄨㄣˋ」、「訓民正音」等,是韓語所使用的表音文字

俗稱「朝鮮字母」、「ㄨㄣˋ」、「訓民正音」等,是韓語所使用的表音文字。15世紀,在朝鮮王朝(1392年-1897年)第四代君主世宗(1418年-1450年在位)的倡導下,由世宗本人於1443年正式創建,並在1446年與幾位學者頒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