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感動 157 秋陽賦 (東坡; 2020生日談志事)。 我應如日 普照一切 不求恩報 「林家墓園」(頭城鎮) 2024年2月,見過林義雄先生/夫人見訪客的照片


   感動 157   秋陽賦 (東坡; 2020生日談志事)。 我應如日 普照一切 不求恩報  「林家墓園」(頭城鎮) 2024年2月,見過林義雄先生/夫人見訪客的照片

1108 2020

以告東坡居士曰:"
吾心皎然,如秋陽之明;
吾氣肅然,如秋陽之清;
吾好善而欲成之,如秋陽之堅百穀;
吾惡惡而欲刑之,如秋陽之隕群木。
夫是以樂而賦之,子以為何如?"



https://zh.wikisource.org/wiki/%E7%A7%8B%E9%99%BD%E8%B3%A6



ZH.WIKISOURCE.ORG
秋陽賦 - 维基文库,自由的图书馆秋陽賦 - 维基文库,自由的图书馆


羅時瑋

Hanching Chung 居士曰:「日行於天,南北異宜。
赫然而炎非其虐,穆然而溫非其慈。
且今之溫者,昔之炎者也。
雲何以夏為盾而以冬為衰乎?吾儕小人,輕慍易喜。
彼冬夏之畏愛,乃群狙之三四。
自今知之,可以無惑。
居不墐戶,出不仰笠,暑不言病,以無忘秋陽之德。」



到了那一天,你不認得這世界
還會記得說過的輕聲謝謝
還會感恩
還會有多少愛與懷念:

2014年11月8日 ·

我在某些摯友的生日,會給首打油詩。現在,時瑋說,我該說點"感言"。
這,稍困難,不過,還是說說,留個紀念。
就我而言,最寶貴的親情、友情。所以生日要緬懷一些往者和分散各地的親友。
有些人或許會羨慕:我45歲就趕辭工作做自己的事業,其實,上班族的經驗影響我很深,而"自力救濟"也不容易。
我是胡適之先生"人人要寫回憶錄"的信徒。不過,自覺的重要性,會隨時光大遞減,甚至於信心日減。
等到年過60,自己知道:此生的成就,大抵快定案了。於是,似乎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要感念此生遇到的那麼多的恩人。所以,朋友們,謝謝您們,讓我們對"吾土吾民"多一分回報。

客去莫嘆息 主人亦是客 (蘇東坡)




2024年2月,見過林義雄先生/夫人見訪客的照片

蔡漢勳
·

人的一生,是苦旅;昨送「228餅」到宜蘭後(「228的客製餅」非賣品),回程時專程轉頭城鎮「林家墓園」,因後天是血案40週年祭,先來憑弔⋯














+2








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