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蕭邦 人心 0505 2012 六晴


蕭邦(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 1810 – 1849)曾說:


「巴哈像是一位天文學家,得力於密碼的協助,發現了天上最奇妙的星星 …..貝多芬用他的精神力量擁抱了全宇宙…我不爬那麼高。很久以前,我就決定了我的天地是人的心靈。」


3/1(一說是2/22)號是蕭邦的生日,雖然他在世上只活了三十九歲,但是他留給了世人無比的懷念!他在巴黎的墓前,365天每天都有人獻上鮮花,終年不斷!今天應該會湧進更多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B5hMnKQ3M


周末可大神游: 此文真能讓人了解15年的環境:    Hugo's Guernsey

他花了六年裝置的屋子真的是法國味十足
雨果傳/ Victor Hugo: A Biography ( Graham Robb)

yy 說此 LIST 應該給世煜 兄讓他知道許多人關心他們倆
她又更正說去演講地方是斗六 地方政府教育處過於忙碌 法令如毛每天朝七晚七者大有人在

活到六十才知道飲冰室(主人)的出處 讀了WILMA 著的梁林合傳 的原文 才知道 人間世 這段在說什麼  參考記憶 藝術之touch and precision

又讀 孟森(孟心史) 清史講義中的取台灣 一     2400萬蒼生

我們家族聚餐 聊起平均壽命 聊起它 LIFE EXPECTANCY 的算法 查一下英文資料 極多
WIKIPEDIA 此條的中文去只兩行可見相對的知識水平
正想關機去睡覺罷。
忽見一個東方娃娃臉走出來,坐下彈鋼琴,是郎郎。全樂團都變成聽眾了!李斯特第二號狂想曲耶!!!真是的!!!真是出神入化!!!不但全廣場起立鼓掌,全樂隊也都起立鼓掌!!!鋼琴蓋子放下。祖賓梅塔指揮了一首輕快小曲。然後去後台把郎郎牽出來,有人把鋼琴蓋子撐起來,郎郎彈了蕭邦的C波蘭舞曲,彈得一頭的汗。這二曲都是極為熟悉的,聽下來真正是‧‧‧‧‧‧說不出話來!睡覺暫緩,這偶然的幸運感覺非說出來不可!
-- ,
TonyKJ Chen
本書的一些翻譯問題 參考記憶 藝術之touch and precision


 
永安問候世煜兄。感謝JoanFanny等人的介紹

近兩周五,玉燕都下斗六去講學。上周覺得鐘點費可充請客之資。昨天,她原希望將機會給要幼稚園的老師去分勞,不過,大家都鷽得上課的壓力太大,請劉老師自己享受。這回,她就在火車站樓上的「丸」料理店大嚐綜合sushi
她之所以有這種上課的機會,據說是她廿幾年前的一位學生,對她的課程念念不忘。她說當時剛出道,實在沒什麼。我說,施者無心,受者有意。最好。何況,課程中她推薦許多好書,開起學生的許多新世界。譬如說,物理學家費曼那些精彩的逸事。

中夜,陳老師來分享初聽中國娃娃臉的郎郎的如醉如痴之joy。我說,要不要試聽網路上的古典音樂WQXR 的周末節目,卻是很新潮

我昨天看影片《梁思成與林徽音》,翻一下台灣的譯書《林徽音與梁思成──探索中國建築的伴侶(復標題精簡過Wilma Fairbank,"Liang and Lin: Partners in Explor...) 對於本書的一些翻譯問題,請參考記憶 藝術之touch and precision


我每天訪臺灣大學福利社。經常沒買到東西。不過我會利用機會翻翻書,今天注意到日本帝國大學留下的日本印的漢籍:螢雪軒論畫叢書六卷

買讀清史


重刊孟心史先生《明代史》楊聯陞序 1956
孟心史《清史講議》現在市面上版本很多 如北京的中華書局和中國人民大學等等

......我曾觀察王靜安孟心史兩先生,他們治學方法何等謹嚴 但他們為了水經注的案子 都不免對戴東原動了正誼的火氣 所以都不免陷入錯誤而不自覺。」1961/7/24日胡適致蘇雪林

1999國美館募款買林玉山的蓮池成功   進一步觸發「移動桃花源」的書寫
因為該傳統的源源中國已無此系 而日本生生不息進而啟發林玉山
529
1



晚上永和聚餐 有royal whiskey  荔枝啤酒  大王蟹台南的滷味烏魚子 四盤sashimi 地瓜葉   談岳父的最後一筆土地給林建築師處理 林長勳開2/3支票 前在淑弟處我18年前的百萬處理 錢在玉燕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