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中國通 19 「劉曉波/任志強/李老師/許志永.....就是中國的納瓦尼(Navalny)。」 海外千萬“中國人” 重創‘新中國’。 美國陸軍削減2.4萬個職位,重點繼續轉向對抗中俄 wind up.China’s Country Garden Faces Winding Up Petition In Hong Kong. Country Garden liquidation petition adds to China's property woes

 

看過關於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的紀錄片《 納瓦尼》(Navalny)後,一位中國女商人給我發訊息說,「任志強就是中國的納瓦尼。」她說的是那位因批評領導人習近平而被判處18年徒刑的退休房地產大亨。

在納瓦尼本月不幸去世後,一位住在柏林的年輕異議人士在X上發文稱,「 李老師是最接近中國納瓦尼的人。」他指的是一位被稱為「李老師」的反叛網路紅人,他利用社群媒體分享有關中國抗議活動的訊息,現在已經在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

還有其他人:2017年在政府看管下去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以及因顛覆罪被判入獄14年、正在服刑的法律學者許志永

可悲的事實是,中國並沒有類似納瓦尼的人,因為中國沒有反對黨,因此也沒有反對派領袖。

美國陸軍削減2.4萬個職位,重點繼續轉向對抗中俄

HELENE COOPER

先前20年,五角大廈一直將重點放在打擊恐怖主義上。隨著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結束,陸軍人數穩定下降。新的戰略強調,俄羅斯和中國對美國的威脅正在上升。

 wind up.China’s Country Garden Faces Winding Up Petition In Hong Kong. Country Garden liquidation petition adds to China's property woes

https://word-watcher.blogspot.com/2024/02/wind-upchinas-country-garden-faces.html

***

There are about 10.5m people living outside China who are, or once were, Chinese citizens. But leaving the country does not necessarily offer freedom from the regime’s strictures: https://econ.st/49Sohj1

Photo: Magn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