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感動 156 李遠哲博士2024國際書展簽書會也大排長龍,其中有不少年輕人,令人感動Yucheng Lee。直播(雖然 噪音降低問題無解,音響問題) 返鄉記 (李遠哲口述傳記):1936 自然教學 日語 自傳初一 美好世界 自由學校 說服轉學/化學系 90分 輪流講 選擇清華2年 1預官 留學前 學運 運動 國家主人 理想 師生 博士..... 0718 2020

Yucheng Lee
謝謝志峰。今天的活動非常溫馨,聽眾很多,過程相當順暢。簽書會也大排長龍,其中有不少年輕人,令人感動。

****

直播個位數哈哈
14:15~今天的台北國際書展!
「台灣狀元」開講返台打拼之心路歷程✓

書展期間真的很感謝專程來探視打氣的朋友,也很感謝誤入臨演並買書的朋友,像春旭,看到朋友的喜悅就是撐過六天書展最大的動力。朋友的購書確定了我業績不至掛零的基礎,更多的還是不認識的讀者朋友買的,老實說,很開心看到年輕人走入允晨文化的攤位,我有時候很想問:你們走錯了嗎?我賣書的態度就像當年在淡水水源街賣書,悠悠地看著翻書的人,猜想他們會從書中獲得的啟示⋯⋯。有朋友轉述:為什麼廖志峰老喜歡宗教區呢?其實我只是喜歡安靜,我可以忍受看書時的背景音樂就是小提琴,最多是大提琴。如果太浮躁無法看書。喜歡看書的人,自身會形成結界,別人進不去,自己出不來。我喜歡這樣。其實,我有時候小酌時也會進入到這樣的狀態,在又不在。
書展期間,因為找吃的過程,意外遇到了久違的紹華,十分驚喜,我們有了一段溫暖的談話,覺得有一個被時間遮掩的自己又浮現了,內心感動。紹華說她ㄧ直記得並感謝我幫她出版了第一本書,她相信我同樣給了其他人機會⋯⋯。老實說,我沒想到她會提這件事,只是她讓我想起那個更為單純,而且純粹的自己。我忘了很久。我也深知不要向別人討人情的道理,以免讓自己顯得可悲。這麼冷的天,這麼溫暖的談話,這麼不預期的巧遇,都令人感動,謝謝紹華。
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但不要忘記那些給自己機會和幫助的人。工具和平台會改變,速度也不同,但是尋求感動自己的故事這件事,不會改變。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情:
Ben Chen、吳鳴和其他310人


20世紀的幾位"大老" (dean),都是很有名望、學問;
Walter Lippmann, the retired columnist and author who was the dean of American political journalism in the 20th century, died of a heart ailment yesterday morning at a private nursing home at 755 Park Avenue, He was 85 years old.
讓我想起翻譯成 "華爾街教父"的這本"The Dean of Wall Street"
有意思的是,該文給胡適下的不朽處,竟不是胡先生的三不朽(楊聯陞先生在給《陳世驤選集》作序敬輓,就是用胡適的話來破題的,該文功力不凡),或是像我們在《華爾街大老》(The Dean of Wall Street)中了解的,傳主 Benjamin Graham的墓誌銘是刻了丁尼生詩歌Ulysses 的句子--他與胡適都極喜愛。(詳《努力、探尋、發現、永不退讓、不屈服》)
dean:The senior member of a body or group: the dean of the Washington diplomatic corps.



黃武雄

1、
我一直感到遺憾
幾十年來
台灣人中
越是清清白白
有特殊貢獻
與影響力的
人物典範
像李遠哲、陳菊、
杜正勝、翁啓惠、⋯
越會被醜化
被抹黑鬥臭
為什麼?!⋯
2、
陳菊1986年出獄後
我與她
只見過幾次面
一次在1995年
709教改遊行之後
她意外的
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
與教改的朋友
坐在草地上 混了一個下午
袁嬿嬿、劉進興都在
新舊朋友一起閒扯
聊得很開心
後來我才想起來
她是來看我的
因為那時我身上
的肝癌肺癌
距離初次發作
還不到一年
現場好多人在放天燈
紙燈籠上 寫著祝福
早日康復的字句
飄向天際
友誼就是這樣
不必多説什麼
但你會放在心底
記得久久
3、
另一次與菊相遇
是在高雄
因千里步道的行程
我南下 住柴山
時間2008年左右
菊初仼高雄市長不久
她以地方縣市
極其有限的資源
(不比台北市)
在高市發展大衆運輸
及增設人行與單車專用道
這與千里步道
照顧弱勢路權
照顧環境的訴求相符
那次我們
在凹仔底公園見面
對外開記者會
紀政也來
講了一些話
4、最近一次
則在2016年
高巿府徵收果菜市場
衝突發生之時
我參加徐世榮諸友
發起的學者連署
要求高市府暫緩執行
再加強社會溝通
陳菊知我人在高雄
邀我晚餐 范巽綠
劉進興都一起過來
老友久別重逢
不勝歡欣
菊晚到
因處理果菜巿場的
突發狀況
到時已十分疲憊
但仍非常開心
我提到果菜市場之事
談行政效率與公民社會
如何兼顧
她仔細做了説明
當我表示加入
徐發起的連署
菊一時非常驚訝
是傷心的驚訝
然後
她眼睛看向壁燈
口𥚃說著
學者都不了解來龍去脈
只會高調批評
然後她變得十分沮喪
眼神好似説:
連你 連你 都不信任我
我很了解她的心情
了解她沒説出口的話:
「我這麼努力 這麼努力⋯
只想為城市高雄的美麗
寫下一頁歷史⋯」
5、
是的 這十多年來
高雄從早先的醜小鴨
變成美麗的城市
我自己親眼看到它的變化
2018年韓國瑜
高分貝的 不斷指稱
高雄又老又醜
是睜眼說瞎話
話語可以
操控輿論 拉抬選情
但不能改變事實
諸友相聚那晚
我很清楚
菊團隊的努力
與高雄變得美麗
是正相關
6、
我參加連署 在思考的
是社會溝通
公民社會的形成
菊説的也不無道理
學者不了解脈絡
便高調批評
沒錯
至少我是不了解脈胳
便加入連署
但連署的訴求
不是反對拆遷
而是延後 用時間
換取社會溝通
化解社會衝突
尤其2016年
DPP剛完全執政
大家對新政府充満期待
看菊仍在難過
我也難過起來
幾次我對菊說
不要難過
沒有人懷疑妳的初心
是因為妳手上的權力
訴求自然對妳而來
7、
劉進興當時
講了一句話
我很認同
公共利益與土地私有權
沒有絕對的對錯
端看每一個案的特殊性
要求保障土地私有權的
就是民
為促進公共利益
而徵收土地的
就是官
大家把民看成弱勢
把官當成強者
那麼公共利益怎麼辦?
滯洪池怎麼辦?
現代城市怎麼規劃?⋯
這説法
當然我也認同的
我又不是
走在雲端上的人
正好相反
我擔心民主得來不易
結合面必須夠廣
路才能走遠
尤其台灣人
善良有餘 熱心也不缺
但認真了解
綜觀全局的思辨不足
很容易捕風捉影
自以為是
8、
唉⋯
説是老朋友
但整整一個晚上
談的還是
社會糾結複雜的事
沒一句私人生活的慰問
説是晚餐
卻忘了好好吃幾口飯菜
飯后回到至正家的旅社
在六合日麗的901號房
閉上眼
出現的還是
菊那付難過的神情
那對看向壁燈的眼睛
她一生受盡折磨與委屈
猶潔白如茶花
在風雨中挺立
/黃武雄 2020-7-19

Min-te Zhao

“我一直感到遺憾,幾十年來,台灣人中,越是清清白白,有特殊貢獻,與影響力的,人物典範,像李遠哲、陳菊、杜正勝、翁啓惠、....越會被醜化,被抹黑鬥臭,為什麼?!⋯”
因為吾等小民,雖然清清白白,但沒有特殊貢獻與影響力,也不是人物典範,所以才幸免於被醜化,被抹黑鬥臭!⋯


中國文哲研究通訊:「重廓五四」、「重讀五四」、「重探五四:分歧與轉捩」專輯:五四論佛教與文學:從《白話文學史》談起 /廖肇亨;胡老師的〈終身大事〉──從「游戲的喜劇」到「社會問題劇的濫觴」 /平田昌司

HUSHIHHC.BLOGSPOT.COM

中國文哲研究通訊:「重廓五四」、「重讀五四」、「重探五四:分歧與轉捩」專輯:五四論佛教與文學:從《白話文學史》談起 /廖肇亨;胡老師的〈終身大事〉──從「游戲的喜劇」到


L’histoire de la musique à Montréal ("history of music in Montreal") at the Place-des-Arts Metro station in Montreal.


EN.WIKIPEDIA.ORG

Frédéric Back - Wikipedia
Frédéric Back, OC CQ (April 8, 1924 – December 24, 2013) was a Canadian artist and film director of short animated films.[1] [2] During a long career with Radio-Canada, the French-language service of the 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he was nominated for four Academy Awards, winning two, fo...


Hanching Chu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GDEyHM6s


YOUTUBE.COM

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 1988 .E cs cz e gk hb rs sb sn sp _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 1988 .E cs cz e gk hb rs sb sn sp _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CXVc36EYT8


YOUTUBE.COM

Journey of the Heart – Isao Takahata 世界・わが心の旅 〜 高畑勲
Isao Takahata (1935–2018) was one of Japan's most successful animation directors. In this documentary (1998), Takahata goes to Canada to see the places and t...


Hanching Chung

https://hccart.blogspot.com/2020/07/30-isao-takahata-19352018.html


HCCART.BLOGSPOT.COM

一幅畫看日本:高畑勛的30堂日本美術課『一枚の絵から 日本編』Isao Takahata (高畑 勲, 1935~2018)一幅畫看日本:高畑勛的30堂日本美術課『一枚の絵から 日本編』Isao Takahata (高畑 勲, 1935~2018)


Hacker-turned-entrepreneur-turned-politician, Taiwan's Digital Minister Audrey Tang is skeptical about China's 5G strategy. Like the story about Greek subterfuge to conquer the city of Troy, Tang thinks the Chinese have a tech Trojan Horse of their own.


WORD-WATCHER.BLOGSPOT.COM

subterfuge, surreptitious, plum, plum cake...plumb, plumber, edifice,

Contractors Vie for Plum Work, Hacking for the United States Hacke...


Jim Pallas (born 1941) is an American sculptor known for his electro-kinetic sculptures.[1][2] “Zany, surrealistic, and ingenious in their construction, Mr. Pallas' work ushers us into the gaudy baroque phrase of kinetic art, as emanations of Paul Klee's Twittering Machines come back to haunt us in the language of our bizarre technology.”


WORD-WATCHER.BLOGSPOT.COM

aura, emanation, dedicated, adonize, aurora borealis
Jim Pallas (born 1941) is an American sculptor known for his electro-kinetic sculptures. [1] [2] “Zany, surrealistic, and ingenious in ...

飛彈防禦
中國企業的曼哈頓想像: "The Waldorf Astoria — the monster of ...
了解國際同志社交軟體企業的力量與限制:"Will Blued, China's most popul...
各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政策 優先:中國 In Coronavirus Vaccine Race, Ch...
美國司法部長William Barr:蘋果、迪士尼成為被中國共產黨利用的棋子;中國迫使世界尋找與之打...
Charles 福漢林

"自由航行"Freedom of navigation 原則; 媚公河水權談判
The Philippines sends the police to search for tho...



紐約時報網頁頭版的世界疫情slides show:現在有台北的書店照片 (2020.7.59 早上8點)
1江明泱

7/18 鄭宗龍【毛月亮】 與【林懷民舞作精選】 公共電視 網路直播 PTS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98TKOHqjBM&feature=push-lsb&attr_tag=RgjXSje9_smS02Zo%3A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