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中國通 16 深圳的傳奇(科技;美食之都,香港人的花錢聖地。地鐵站要過安檢,堪稱世界奇觀 (王璞)...... ) 。世界媒体的中国观察在很大程度上就成了习近平观察。中共宣传机器悄然收起“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说

 

2017年年底,中国共产党领袖习近平提出所谓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说,然后又提出“东升西降”之说。如今,随着中国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中共宣传机器悄然收起“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说,但仍在继续宣传乃至加倍宣传习近平是当今中国至高无上的权威。于是,世界媒体的中国观察在很大程度上就成了习近平观察。



王璞

世界奇觀 這日傍晚五時半,偶爾走過深圳一地鐵站,只見站前排着一道見首不見尾的人龍,問同行的深圳友人:「這是幹嘛?」 「等進站坐車。」 「地鐵今天出故障了?」 「沒有,天天下班時間都這樣,」友人道,「要過安檢嘛。我們那邊隊還長些。有時要排四十分鐘才能入閘。」 忙舉手機拍下,世界奇觀哦!全世界地鐵站設安檢的地方,大概只有咱們可愛的中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