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美國通 37 注意Biden 總統的話,背後通常有真相": Navalny換囚前夕被 Putin 謀殺。 2024年生活品質最佳的5個城市 (US News & World Report 選,洪士灝經驗談) 。 英語為世界共通語,所以資訊多.....舉俄羅斯-烏克蘭入侵戰爭二年的兩本記錄戰爭之書。勤於寫回憶錄,不只是從政的人、研究者、地方人士等等,莫不如此,所以有很密的人事網絡。

美國通 37  注意Biden 總統的話,背後通常有真相":  Navalny換囚前夕被 Putin 謀殺。   2024年生活品質最佳的5個城市 (US News & World Report  選,洪士灝經驗談)  。    英語為世界共通語,所以資訊多.....舉俄羅斯-烏克蘭入侵戰爭二年的兩本記錄戰爭之書。勤於寫回憶錄,不只是從政的人、研究者、地方人士等等,莫不如此,所以有很密的人事網絡。


Aides to Aleksei Navalny said that he had been on the verge of being freed in a prisoner exchange before he died.

Navalny Was Part of Discussions on a Prisoner Exchange

Allies of Aleksei Navalny said he was about to be freed in a swap. A Western official said discussions for his release and that of two Americans had been underway, but no deal was imminent.

A still of Aleksei Navalny in black prison garb, seen through a metal grille.
Aleksei Navalny appeared via a video link from an Arctic penal colony on Jan. 11. Preliminary talks about his release are said to have also involved a swap for a Russian man convicted of killing a former Chechen fighter in Berlin.Credit...Yuri Kochetkov/EPA, via

    

美國通 37  

這份「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選出的2024年生活品質最佳的5個城市,我住過兩個。我在名列第一的Ann Arbor住了八年,在第四名的San Jose地區住了4年多,最愛的還是Ann Arbor,還覺得兩者相差許多。
這裡所謂的「生活品質」的考量包括:可負擔能力、醫療品質與居民整體幸福感等因素。前兩項是可客觀衡量的,最後一項「幸福感」是很主觀的,所以這個排名序本來就是因人而異,只是報導的這段說明剛好與我的經驗相符:
『作為密西根大學的所在地,安娜堡既擁有小鎮的氛圍,又兼具大城市的便利。當地超過90%的居民住家,距離公園步行不到10分鐘,可輕鬆從事健行、划船、滑雪等活動;市中心則是商店、餐廳及手工釀酒廠、蒸餾廠雲集。』
當年在Ann Arbor讀博士班的時候可以輕鬆買房,享有密西根大學醫學院體系的優質醫療品質,從事各類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居民人數恰到好處,路人會互相問候,路上不塞車;雖然冬天會下雪,但四季分明也是不錯的調劑。後來到矽谷工作時,雖然加州陽光普照,全年氣候宜人,但房價貴得離譜,到處人都很多很忙,並不是很喜歡。
如果要我在這些城市之中選擇退休去處,我選Ann Arbor。
1. 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
生活品質分數:7.9
平均年薪:6萬1010元
房價中位數:40萬5142元
2. 科羅拉多州波德(Boulder)
生活品質分數:7.7
平均年薪:7萬3360元
房價中位數:88萬1147元
3. 威斯康辛州麥迪遜(Madison)
生活品質分數:7.4
平均年薪:5萬9510元
房價中位數:39萬8096元
4. 加州聖荷西(San Jose)
生活品質分數:7.4
平均年薪:9萬9430元
房價中位數:152萬4907元
5. 緬因州波特蘭(Portland)
生活品質分數:7.4
平均年薪:5萬7060元
房價中位數:50萬1164元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情:
8


 英語為世界共通語,所以資訊多,The  Economist 可以列舉俄羅斯-烏克蘭入侵戰爭二年的兩本記錄戰爭之書。美國人也很善於、勤於寫回憶錄,不只是從政的人、研究者、地方人士等等,莫不如此,所以有很密的人事網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