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故事人: 陳世憲記水電師傅《水》問:如果人生一句話,或一個字,你選擇什麼字?水有深有淺,層次分明,有流向,有快有慢,有時載浮載沉! Hong Kong's 'Chubby Hearts' art installation

 Feb 16, 2024 — Hong Kong's 'Chubby Heartsart installation organiser says it hopes project will spread message of love in city and enhance space ... Love is in ...

A government fund contributed around HK$7.8 million for an open-air art installation of giant heart-shaped balloons around Hong Kong, a Culture, Sports and Tourism Bureau (CSTB) spokesperson has said, after the bureau earlier declined to reveal the amount provided for the event.

A Chubby Hearts balloon pops up in Kennedy Town on February 14, 2024. Photo: Kyle Lam/HKFP.
A Chubby Hearts balloon pops up in Kennedy Town on February 14, 2024. Photo: Kyle Lam/HKFP. Credit: KYLE_LAM.Y.K

Definitions of chubby. adjective. sufficiently fat so as to have a pleasing fullness of figure. “a chubby child” synonyms: embonpoint, plump fat.


‘Chubby Hearts Hong Kong’ art installation’s HK$7.8 million government handout sparks calls for more transparency on how public cash is spent

  • Call comes after it was revealed on Friday organisers of the art installation, created by UK designer Anya Hindmarch, were in line for HK$7.8 million in government cash
  • Cash about the half the amount offered to ill-fated Inter Miami match, where superstar Lionel Messi controversially failed to come off the bench



收集陳世憲 的資料

陳世憲  
《水》
水電師傅大年初四突然來電,說,我需要處理的園區露營車宿所需要的水槽、電插座,是否需要來處理?
我聽到電話,立即喜出望外,一則是他終於有空了!二則是為何過年期間提議要來!
不管什麼原因,最希望他趕緊來安裝,一個信任的水電師傅來協助。
我高雄的家,曾經來過很多水電師傅,但是,我都不怎麼滿意!比如曾經我高雄家的減壓閥出問題,找來五個水電師傅,每個人講的漏水情節與維修方式都不一樣,我就聽完找來其中一個比較值得我信任的師傅,麻煩他維修,他花了不少時間把鐵製的減壓閥鋸下來,然後裝了一個新的!
到最後,他要求鋸下來那一段,讓他帶回去,讓我不禁懷疑,或許這一段沒壞,他拿回去或許還能再利用……
過了一陣子,客廳的坎燈又壞了幾個,再隨機找來一個水電師傅協助!
他穿著水電師傅的工作服、黑色的臉龐,台語講的道地,他換完燈,我請他喝口茶,跟他閒話家常:有幾小孩?
他說:沒結婚,就一個人生活。
我:工作順利嗎?
他:有時候忙的很,有時候閒的慌!
臨離去,請問費用?
他說:二百!
我:你做這麼久,怎麼只收兩百?
他說:差不多啦!反正燈是你的,我只來換燈而已,收該收的而已!
他接著又說:感謝你的關心!
我開始感覺到這個水電師傅的與眾不同!
後來,我受邀去高雄海邊棧伍庫書法表演、請他來觀看,他特別要我注意這台堆高機的電量,他聽引擎的聲音直覺可能電量可能會不足,要我注意…..
寫到三分之二處、果然堆高機停電,要重新充電才能繼續……
從此以後,我對他就又更加好奇……
過了半年,line他,他沒回!我想,反正我也不是他的家人,找不到就算了!換一個水電師傅不就好了!
結果,過了三個小時他回電了,說有什麼事嗎?我說:別的坎燈又壞了,麻煩你來!
他說:好啊!但是,今天不行!因為我身體檢驗出癌症,需要定期治療,後天體力恢復再去……,我開始覺得不安!
過年前力邀他來白河,他直接說,非常忙碌,不得前往!於是,我過年期間就不能發佈園區可以車宿露營的訊息。只能發佈旅館部門開放的訊息!
年初四那天來,先視查看有沒有疏漏了那一些材料,隔天再去買 !白天我必須為他準備餐食,晚上買點東西共食,或是火鍋,我們邊吃邊談天, 知道他只有一個人過年,有六個兄弟姊妹,一個已過世!比較熟的弟弟在新竹,假如去看他,也是仍然忙,不如不要去!
講完,他突然想繼續講:我小時候,父母是現在金巴黎舞廳的股東,家住在三樓大房子,三樓是鶯鶯燕燕的住所,二樓是他家,一樓是客人日夜來泡茶談事情的地方!
到國中時期,三叔把股份都賭輸了!
他開始誤入歧途,幾人犯法綁架某大歌星,犯法快逃,躲在一個台南的餐廳!
當兵後六合彩盛行,開計程車、賺了三台車,景氣又走下坡!
朋友做水電,開始學習、研究,就自己設立一個點,越做越好直到現在。
我問:如果人生一句話,或一個字,你選擇什麼字?
他說:水,水一個字!水有深有淺,層次分明,有流向,有快有慢,有時載浮載沉!
於是,昨天晚上沒事,就動手寫下這個「水」字!希望表達對這位水電師傅的感謝!
可能是蜻蜓和文字的藝術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