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陳寬仁 唐香燕RCA 0305 2012 一 晴

學校比公司長壽 我們可以肯定大同大學大同公司長壽

今天讀唐香燕女之士之2011倫敦十日談----第三天

"......今天的重要行程是參觀兒子的學校Royal College of Art ,皇家藝術學院。.....RCA是設立於1837年 的學校,頗有歷史了,但現在的這個校名是在1896年改定的。
那麼,二十世紀風格的黑烏烏大樓是在哪年哪月,校史的哪一階段蓋的?有待查考*。......"

上段 讓我這企業人有點傷感
因為 RCA曾經是20世紀一家有名的/優秀的公司
這家公司也是台灣半導體業的奶媽 (1970s) ....

在1990代初 著名的實驗室 以一美元捐出
我在1980年代初 翻譯過 RCA Engineer 中一篇訪問費城管旋樂團指揮的文章呢


*我代查依些RCA校史

The College embraced this period of dramatic social change with changes of its own – in 1962 all design and applied art courses moved to the new Darwin Building in Kensington Gore. Then, in 1967 the College was granted a Royal Charter, endowing it with university status and the power to grant its own degrees.

***
我跟YY說 我是屬於台灣二百萬沒裝ADSL 的家庭
Best Efforts Are Not Enough!/ultra-fast internet/ ...
***
夏目漱石(1867-1916)長篇小説《從此以後》(台中: 晨星 1986? ) 文字太通順 可愛的不可信?

*** 我數月沒造訪 UDN 今天有收入
越南訪古【漢寶德文】


顧炎武評傳
有“日本國民作家”之稱的夏目漱石(1867-1916),恰在王爾德過世那年受 ... 漱石小説中最有名的百合意象在長篇小説《從此以後》(台中: 晨星 1986? )裏,講述一位酷愛 ...

0814 22度
to 唐 香燕
RCA是設立於1837年 的學校,頗有歷史了,但現在的這個校名是在1896年改定的。
那麼,二十世紀風格的黑烏烏大樓是在哪年哪月,校史的哪一階段蓋的?有待查考。

The College embraced this period of dramatic social change with changes of its own – in 1962 all design and applied art courses moved to the new Darwin Building in Kensington Gore. Then, in 1967 the College was granted a Royal Charter, endowing it with university status and the power to grant its own degrees.


林公的 FEEDBACK
1養生村果然養生
2我看花兒多可愛 料花兒看我亦高興
--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All that is transitory is but a metaphor.”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我是在一本
湯恩比談湯恩比 (晚上再讀)
的末篇讀它引哥德此句
然後她說他的一生的"隱喻"

-----
寬仁師
我早上打電話給關秘書長
他說學會CSQ 會將我的提議付之討論-- 上回 宋將軍出一點狀況.....
我希望別迷信 (施理事長貢獻獎 給徐光啟先生領取後 出點狀況 就取消 最莫名其妙)
寬仁師

我早上打電話給關秘書長
他說學會CSQ 會將我的提議付之討論-- 上回 宋將軍出一點狀況.....
我希望別迷信 (施理事長貢獻獎 給徐光啟先生領取後 出點狀況 就取消 最莫名其妙)

我太太問你有時候的周三 沒出去的話 請通知我們








感謝Tony 的報告

"今日天氣大好。陽光和熙,沒有風。
下午從A棟東南後山養生步道入口上山,沿路櫻花尚未謝盡,偶然有些杜鵑開始展顏,還有些不知名的花。走到山頂
(125m而已) ,看看人家認養的菜園子,有的長得翠綠茂盛,也有荒蕪一片的。想想王永慶當年種種想法,據說他當年也是在大樓屋頂種菜,自己吃。養生村中認養時一股勁,真正要把菜種好,每天要上山去照料,恐怕就難啦。現在最高階層領導人如對種菜沒有興趣,不知這片菜園會變成什麼樣子。山側的木棧道和山頂的瞭望台,木材地板年久腐爛,沿途只見工具和材料,今日是假日所以不見工人。循路一直走下山來卻是兒童遊樂場。計步器的紀錄是四千二百多步。很久沒有這樣一身大汗。回房洗澡,換衣,下樓吃飯。"

***
準備 2012 新書 領導 /師 友 / 從1987出發--獻給陳寬仁老師
其實 這是三本書的精華

***

 日本現代詩人会は3日、第62回H氏賞に廿楽(つづら)
順治さん(51)の詩集「化車(かしゃ)」(思潮社)を、第30回現代詩人賞に杉山平一さん (97)の詩集「希望」(編集工房ノア)を選んだ。杉山さんは歴代最高齢で受賞。賞金は各50万円。授賞式は6月2日、東京・飯田橋の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 ンエドモントで。

***

看花

院子裡開著兩朵玉蘭花,

三朵月季花;

紅的花、紫的花,

襯著綠葉 映著月光,

怪可愛的。

沒人看花,花還是可愛;

但是我看花,花也好像更高興了。

我不看花,也不怎麼;

但我看花時,我也更高興了。

還是我因為見了花高興,

故覺得花也高興呢?

還是因為花見了我高興,

故我也高興呢?




on (one's) own/ Best Efforts Are Not Enough!

8M/640K以現場實際可傳送之最大速率(best effort)提供服務,下行最高傳輸速率介於2M ~ 8M間。

◎本服 務之各速率係指最高可提供之線路速率(line rate),實際傳輸速率依網路環境及使用情況而變,因此於提供用戶上網服務時依國際標準網路品質分類歸屬為「Best effort」模式,上網時連線速率會因上網終端設備、距離、所在位置之環境及到訪網站之連外頻寬等因素之影響而有所變化。


《戴明一日通﹕戴明博士談〝愛拼還不夠!〞》
CD-ROM二張

(Best Efforts Are Not Enough!)

本 產品為戴明博士得意門生謝爾肯巴赫(W. W. Scherkenbach﹐作品有中譯本《戴明修練I》﹑《戴明修練II》)和韓德生(D. J. Henderson)博士回到戴明博士的故鄉小鎮﹐主持一天的戴明思想研討會﹐作為向戴明博士致敬禮﹐並告訴與會鄉親戴明博士在品質上的教誨﹐不只在其一 生中(1900-1993)影響了無數的世人﹐更會嘉惠未來世代的子子孫孫。

你可以善用 本產品多媒體及CD-ROM科技﹐親自看﹑聽﹑學習戴明 博士自己(許多談話為首次披露)及他的門生們﹐說明他的管理理論及日常生活中(其中至少有園藝﹑健身計劃﹑宴客三個案)的應用。本書有極精要的說明及相互 索引﹐可助你融會貫通戴明哲學﹐並可測驗你是否抓到重點。本產品共用二張CD-ROM﹐內容為﹕

第一張CD-ROM主題﹕

Deming Perspective(戴明展望)

Deming Biography(戴明傳記)

Role of the Customer(顧客的角色)

Profound Knowledge(淵博(深遠)智識)

4 Ways to Improve(改善的四方式)

Shewhart Cycle(修華特PDSA循環)

Funnel Experiment(漏斗實驗)

14 Principles(14要點)

Red Bead Experiment(紅珠實驗)

Deadly Diseases & Obstacles(致命惡疾及障礙)

第二張CD-ROM的內容為﹕

Demingisms(戴明基本教義衍申)

Red Bead Experiment(紅珠實驗實際演練)

Philosophy in Action(戴明哲學應用)

Interactive Review(互動式複習)

Subject Matter Experts(本產品主持人簡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