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通 20 TSMC將促成日本半導體業的心生(Morris Chang)). 日媒報導熱度不輸台灣Japan takes Taiwan's helping hand on long road to chip revival 。日本「黑船再臨」!。熊本大學設相關科系 每年培訓140名人才 90% of Ukrainian evacuees in Japan unwilling to return home


難得!過去是日本來台「技轉」或「加工出口」...現在全國性大報「讀賣新聞」等報紙今均以頭版大幅報導,均提到日本政府在資金方面大力挹注,以「異次元支援的國策半導體」凸顯日本重振半導體產業的決心,也有媒體點出「台日合作聯手牽制中國」以強化供應鏈作用*
所有心情:
你和其他 1 人




DW【台積電加速全球佈局 日本熊本廠開幕】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的半導體工廠JASM週六舉行開幕式,該廠投資額高達86億美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熊本廠將能為日本和全球的半導體供應鏈提供強大韌性,並為日本半導體業帶來復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未到場出席開幕儀式,但錄製了祝賀影片。他表示,日本「現在被定位為台積電全球戰略的一個重要據點」,「我也對日台間更活躍的經濟交流寄予厚望」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日本「黑船再臨」!
這兩天日本最大的新聞,就是台積電熊本廠今天開幕;這幾天在日本的好幾個親友團都說,打開日本電視新聞,都是台積電,覺得當台灣人好驕傲!
日本媒體甚至用「黑船再臨」,形容台積電降臨熊本。
日本歷史上的「黑船來航」事件,是指幕府時代,美國海軍黑色船身的艦隊駛入江戶灣,打開江戶幕府的鎖國政策,被視為日本歷史幕末時代的開始。
這次,日本用「黑船再臨」形容臺積電設廠,意味台積落腳熊本,打開了日本的所有產業鏈,「黑船」一詞,也讓人感受到日本人內心的震撼澎湃。
最近幾年,台積電走出台灣的插旗地點,都是美國、日本、歐洲(德國)這種最進步的國家,台積電真的已經是世界的台積電,晶圓製造王者地位,當之無愧。💕
圖文相符:借用臉友蕭瑩燈作圖。




Japan takes Taiwan's helping hand on long road to chip revival




JAPAN / SOCIETY
90% of Ukrainian evacuees in Japan unwilling to return home
According to the survey of 153 Ukrainian evacuees last month, only 16, or 10.5%, said they would return home immediately if a cease-fire is reached.


熊本大學設相關科系 每年培訓140名人才


台積電前往日本設廠,為當地的半導體產業注入活水。

熊本大學將在今年四月成立相關科系,預計每年培訓140名專業人才。

還有人力派遣公司培訓求職者,學習半導體技能,培訓後要經過考試,才能獲得合格證書。


Chip giant TSMC shifts away from hot spot Taiwan with Japan plant
The chipmaker's new plant in Kumamoto will boost the resilience of global supplies of the crucial hardware, founder Morris Chang told an opening ceremon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