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0804 2012 六 晴


今晨,無意中看了民視新聞台的「科學再發現」,這是配合奧運的運動科學,偏重射箭的科技原理報導,是百分之百的MIT作品 ──雖然有些畫面我有點懷疑,譬如說,阿基米得的「給我支點,我可以將地球舉起」示意圖,從外太空舉起一圓球…….。射箭是很有意思的,1977年我到英國的ESSEX上學,由於學費或要求有體育,所以,我挑當時我在國內沒機會體驗的射箭,沒想到現在它的「聖地」是韓國,為什麼不是澳洲?

昨晚,我打電話給羅時瑋 (要告訴他東海的郵箱已超過1G,信被退回,所以勸他重用GMAIL,他在台中的某一活動) ,學姐李金台(太太)接,我們談點她小女馬上要去泰國「志工服務」,上回羅兄講過,國內已有某名人之後成立這種服務公司,這應該學英美的。

給錦坤兄我們下周的東部旅行的行程。我還寫吳董說的,老電子所(ERSO/ITRI)同事近十人的互動。我想起來,現在應該辦《家族季報》,譬如說我家族有一對環球半年後歸國,我們竟沒辦慶祝會。或《電子所(/杜邦》老朋友》年刊,譬如說,有人得工研院第一屆院士,有人開一瓶名貴酒,有人發表佛學論文五篇,有人第7年支持《科學知識評論》,有朋友往生前後我們的作為………


........給你們看函谿寄來的關於紙項鍊的試作網頁。紙項鍊主要是他女友的作品,函谿拍了介紹的影片。

他們用此作品參加一個網站的先集資,再製造、販售的活動,目前還在等待審核階段。漢清兄應該會覺得這個網站很有意思吧?

總之先給你們觀覽:


香燕

這個設計很有創意耶
也很性感喔

玉燕
的確 Air Tattoo 可能會竄紅---我覺得它們的顏色或可更大膽點.
漢清兄要不要買給玉燕?哈哈。         香燕

"玉燕"這隻fat cat 可被逮到啦  這小錢難不了她的   我精神支持  要我出錢也可 fashion 要自己挑選
買個下次大樓管理委員會開會時或下學期開學上課可以獻寶的"項目"
 
剛才函谿又寄了最新的來,他說審核通過,開始集資了,請看:


已經有人上去訂了!請玉燕想想,有沒有什麼人可以買這送禮物給她的?若有,就幫個忙吧?或請幫忙轉寄網頁也好,多謝!

-----
昨天跟蘇兄說:如果下一個人是你,就不會那麼好笑了  
此主題"香港人抗議洗腦" 周來讀數次報導 每次都考量要不要轉貼.
昨天他的是第四次  所選的圖也很令人開心  所以就以他轉貼的為準
----

真不好意思
昨天早上騎車去府上取捐款途中遇人車禍吵架耽擱讓您久候
謹此致歉和致謝

祝花東之旅賞心悅目

卡洛

 阿擘當老爸的驕傲
他好像是牛津大學的
看來不得不加入"i"家族


唐香燕傳來的她兒子女友和兒子的作品,內容還蠻吸引人的,
但有趣的是媽媽開始當起小孩的推銷員了。我想在我們這個年紀大概多少都要做點這種事,因此藉此機會,我也來推銷一下我兒子的作品。他最近為iPhone、iPod、和iPad,寫了一個app,叫Meal-O-Matic:Cooking and Nutrition,可以幫大家算出每餐食用食物和飲料的營養成分和卡路里。因此,每個人也可以依據這個算出自己每天所欠缺的營養成分。這個app裡也包含了許多食譜,其中光是素食餐的食譜就有700項,因為我兒子是個vegitarian。大家可以依據自己所選擇的食譜,輕鬆、快速的在超市買到自己要的食材。這個app已經在Apple Store上架,可以在iTune上看到。詳細介紹可以看:http://mealomatic.pathsharers.com/,從這個網站最上面的video icon進去,可以看到他對這個產品的介紹。但我覺得他的介紹有點像在學校做簡報,有點複雜,較欠缺商業行銷所需要的簡潔傳達信息。我覺得唐香燕兒子的影片也許可以刺激他一些行銷想法。

 阿擘

這產品除了是為蘋果家族寫的之外
用英文   是像我們這些熟番所比較不容易進入狀況的 (這可以是機會   十幾億人的潛在市場 如果用中文  這對於出版21世紀漢詩的Pathsharers 是a piece of cake)又 Pathsharers 的產品間差異太大 可考慮市場區隔
我看過 介紹影片 就美國世界 還可以  不過美國是特別的.... (此產品之構思有許多優點 如它將食譜 (那700道菜我沒找到) 跟冰箱內食品存貨的新鮮程度和shopping list 等結合都有它的邏輯 可是 不知道"這一種國度"的顧客有多少人....)
而我最主要的"隔"乃是:  我這3/4輩子都是糊裡糊塗 不很自覺地解決三餐  很少計算

我對於marketing 的建議是 可考慮與他人/他產品/它平台等合作  或賣給"大廠/大咖"....
又除了這種以一般人士為對象的人 說不定可將它縮小到更小的範圍 譬如說 糖尿病.....專用的
寫到這 似乎有點隔靴搔癢  不過現在只能這樣胡說八道 所以這些話都是外行人  或可一笑置之
(這不像 給 Airtattoo 的另外一胡說八道建議: "來個色彩雕塑"容易....)

----傅自華  François Fléché「林中漫步」素描插畫展
Nadja by André Breton,   這展覽明天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