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地方報紙 日日新聞 日本通 41 東日本大震災的原因和地震機制 被害の特徴と教訓 - NHK 東京大轟炸79週年 慰靈法會於東京舉行

 


13年前「311」發生後不久,便帶了賑災物資的自行車等聽友們「捐贈」物與旅日作家黃文雄深入仙台!隨後再次更深入災區的松島、石卷...等重災區,還走訪榮獲國際新聞獎「至為肯定」之[ 石卷日日新聞 ]的報社*


日本通 41


東京大轟炸79週年 慰靈法會於東京舉行
發生的奪走約10萬人生命的東京大轟炸,於3月10日屆滿79週年,當天在東京都墨田區舉行慰靈法會,罹難者家屬等人出席參加。

不堪回首... NHK 不愧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電視台!
它山之石,台灣也要未雨綢繆;畢竟,台灣在1999年也於01:47:15發生了7.3級的死亡2415人、失蹤29人、受傷11305人、房屋塌毀51711棟、半倒53768棟!史稱「集集大地震」!距今僅25年不到...所以要居安思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