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佳美 71 談日記:給自己或有緣者看的,我願身為『百代過客』之一員 (新生生活 「胡適日記 」「永井荷風日記」An Analog Library of All the Lives I’ve Lived By Josephine Sittenfeld, Ms. Sittenfeld is a photographer and filmmaker and an avid diarist.) 讀林皎碧談三郎老師的日記

 

同學往日故事多 陳珍吾 羅時瑋 鄭蓮英 陳偉銘.....東海大學、芙蓉大樓( 仁愛路福華大飯店附近)..... 」


幾年前,有編輯問我願不願意翻譯楊三郎老師的日記,我讀了幾頁後,勸家屬和編輯不要隨便把日記公開比較好吧?雖然日記是了解一位人物的重要文獻,將心比心我自己可不願意子孫將我的日記翻譯出版後公諸於世,因此我也不願意當「幫凶」翻譯日記。最近,讀了平安時代的「日記文學」,不由得想起這件事,腦子有些紊亂,當時我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林皎碧

 


Sixteen diaries of various types.
SKIP TO CONTENTSKIP TO SITE INDEX
SEARCH & SECTION NAVIGATION

OPINIONGUEST ESSAY

An Analog Library of All the Lives I’ve Lived

Ms. Sittenfeld is a photographer and filmmaker and an avid diarist.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愛  
這張照片拍攝於1989年本館舉辦「楊三郎回顧展」記者會上,照片中人物為楊三郎夫人許玉燕女士,其身後的背景作品《持扇婦人像》,為楊三郎先生創作於1934年,也就是畫家28歲之時,畫中人物正是時年25歲的畫家愛妻。畫中人身穿黑絲大花旗袍,手持粉紅羽毛扇,一派優雅迷人。
.
記者會當天,楊夫人應現場人士的要求,再度手持羽扇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