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張充和《張充和詩書畫選》。張充和唱《琴挑 . 朝元歌》吳徳璋 《前腔》Marc Chagall The Circus

 

2019年12月30日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過去近兩百年的畫家,有不少說不完的馬戲團的故事
未提供相片說明。
The Circus, 1960





張充和《琴挑 . 朝元歌》吳徳璋 《前腔》https://www.youtube.com/watch?

Kunqu Grand Master Chung-ho Chang's 100th birthday celebration event in a form of Kunqu chamber singing recital.張充和百歲曲會. Her students and the Resident artists of the Kunqu Society came to Chung-ho's Connecticut North Haven home to sing with her.


笛, Liliu Wu, 鼓: 王泰祺, 張充和 唱《朝元歌》吳德璋v=NgJF4MBLjnQ





崑曲 玉簪記 琴挑 朝元歌 胡維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3s5pe13Xs


《朝元歌》原為崑曲劇目《玉簪記·琴挑》中的唱腔,抒發了古代女子衝破封建禮教的束縛,嚮往自由的情懷。整首曲子要深情而委婉,講究抑揚頓挫,使之富有崑曲風格韻味。

《朝元歌》原為崑曲劇目《玉簪記·琴挑》中的唱腔,抒發了古代女子衝破封建禮教的束縛,嚮往自由的情懷。《琴挑》敘書生潘必正借讀尼庵,聽女尼陳妙常秋夜彈琴,因而相愛的故事。《朝元歌》就是描寫秋夜裡,妙常月下彈琴,必正前去和她閒談,言語間試探這一情節的唱腔。
這首樂曲音域主要在中、低音區,對訓練音色、打好演奏曲笛的基礎頗為有益。用氣宜深、穩、舒緩,低音要深切渾厚。整首曲子要深情而委婉,講究抑揚頓挫,使之富有崑曲風格韻味。






2016年12月29日

 
台灣寫書評書介的兩大高手是南方朔 (一般、文化論述等類,參考下述2003/2004出版的兩書)和溫肇東 (經營管理、科技創新等類,參考他2016年出版的四五本書)。
南方朔《魔幻之眼--書海領航國外篇》台北:聯合文學,2003
南方朔《靈犀之眼--閱讀大師 2》台北:聯合文學,20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