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安倍晉三演說全文 2021 Taiwan-US-Japan Trilateral Indo-Pacific Security Dialogue_Keynote Speech_Shinzo Abe

 Adolfo Ssu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

[遠景基金會美日台三方安全對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演說全文]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謝遠景基金會主席陳唐山博士今日的邀請。1996年3月23日,我個人非常佩欽佩且廣受敬重的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先生,首次由全民直選的方式當選台灣總統,這也是「民主」頭一次在這個國家生根。我在此祝禱,希望李總統安息,同時向台灣人民致敬。
今年,是你們民主成就的25周年,我也很榮幸能見證台灣這個民主政體,能成為民主領袖峰會的一份子。台灣參與盛會不但名副其實,更是一場及時雨,我誠摯的恭賀台灣人民。
誠如拜登總統所言,民主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我們得為它護衛、為它奮鬥、將它強化、讓它進化。在這方面,很少有國家像台灣一樣實踐得如此優秀。就現況來看,該怎麼做才能讓未來世代的民主更穩固呢?首先,美日台有一個重要的共同信念:永遠對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保有信心,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能夠珍惜這樣的民主。
有鑑於此,台灣必須成為領袖,因為你們有這樣的資格。奮起吧,台灣!我想說的是,向全世界發揚民主的信念,這在香港逐漸失去民主及繁榮的當下,更顯重要。
第二,我們為什麼需要對民主保持信心?民主制度或許造成混亂、或許會曠日費時。2016有個研究顯示,為了回應國會同僚的各種問題,時任首相的我,在國會殿堂中一張不甚舒適的椅子上,待了整整370小時。因此,我也可以說民主是有礙健康的。相對而言,前英國首相大衛卡麥隆大概只花了50小時,我很羨慕他。即使民主帶來混亂,但它依然充滿青春活力,如果你的政府運作不良,你可以靠選舉改變它,這就是民主進化的方式,沒有人民的批准,政府無法運作。民主的力量來自內部而不是外力,更不是由上而下,這也是為什麼長期而言,民主制度非常堅強。
第三,當外部勢力危及台灣的民主時,對我們而言是個嚴峻的挑戰,尤其是對日本,因此,我強化了日本的國防。美軍和日本自衛隊一直緊密合作,兩國的軍事關係現在更勝以往,日本自衛隊在日本境內及周邊,向美軍的資產提供了日常保護,我們要謹記,軟弱將招來挑釁。我們三個國家應該盡全力在水下、在大洋、在空中、在太空甚至網路等各方面建立量能。因此,我們應該用全新的模式,更有效率的分享彼此的知識與科技。對一個像中囯這樣巨大的經濟體而言,冒險的軍事行動與自殺無異,而這只是最委婉的說法。為了保護鄰國利益,我們應該敦促中囯停止領土擴張與挑釁霸凌。另外,我們也應該與更多夥伴合作,讓我們的聲音能更堅實的傳達到各地。
在這樣的想法之下,我首先極力投資經營與美國的同盟關係,其次將我們的戰略邊界從亞太擴展到印太,接著啟動了QUAD四方會談程序。在我的努力之下,日本高舉了自由、人權、民主與法治的大旗,在這面旗幟下,不只是澳洲與印度,還有更多像英國法國等熱愛自由的國家齊聚一堂。澳洲與日本實現了TPP這個重視規範法制的組織,所以,英國符合資格,毫無疑問,台灣也是。最後,美國、日本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應該努力讓台灣走向國際,首先是WHO,接下來還有其他組織,這形同對台灣的年輕世代播下希望的種子,至關重要。充滿自信的台灣,對我們的共同價值會是強而有力的守護者,這符合美國、日本及全世界的最佳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