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評論:紀辛格(Pat Gelsinger)2021年 訪亞洲:台北、馬來西亞擴大產能。長期績效論;構想多.......。疏於規範「港獨」兒子之罪過。所謂"影響司法審判的正確之糾紛 :Eutylone(三級毒品,近期濫用數多)誤判為Pentylone(二級毒品)



紀辛格(Pat Gelsinger)2021年 訪亞洲:台北、馬來西亞擴大產能。長期績效論;構想多,成就少。 其鳴也哀。訪談中的人物 (25) BBC:英特爾(Intel)的新任 CEO紀辛格(Pat Gelsinger):世界需要一個更加平衡的供應鏈;見公司盛衰;策略即命運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802875766580540

****

請問許達然的"遠近"一文哪一年,收入何書?末段小孩是"老大"嗎?




高醫驗毒出包致高雄院檢誤判有38件遭起訴 -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 › firstnews


25 minutes ago — 近年新興毒品興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檢驗醫學部毒物室遭爆自去年起將多件3級毒品Eutylone誤判為2級毒品Pentylone,導致許多持有毒品案從無罪變 ...

「法醫研究所發現民間實驗室新興毒品尿檢鑑驗報告錯誤,將Eutylone(三級毒品,近期濫用數多)誤判為Pentylone(二級毒品),影響司法審判的正確性。」法務部長蔡清祥11月24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洋洋灑灑80頁書面資料中,透露有民間機構的檢驗毒品報告出現誤判。

法務部當時提出的資料指出,經法醫研究所示警後促使民間檢驗機構避免誤判,但本刊進一步調查發現,這間誤判毒品的檢驗機構,正是經衛福部認可、承接南部許多院檢機關毒品檢驗的高醫檢驗醫學部毒物室。

高醫毒品誤判牽涉範圍之大也驚動院檢系統,尤其長期委託高醫檢驗毒品的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方法院及檢察署內部都議論紛紛。

知情人士透露,院檢內部以時間序、毒品檢驗項目等資訊,交叉清查南部多所院檢資料發現,因高醫誤判而遭起訴或判刑的案件恐近30案,其中遭判有罪者,刑度自幾十天到5、6年不等,但更多是觀察勒戒或少年案件,因資料不公開、司法院內部系統查不到,粗估共有超過200件院檢掌握的毒品證物因送驗高醫遭到誤判。

***

高醫隨後回應本刊表示,無報導所稱誤判情形,毒品報告均依儀器設備分析結果提出客觀結果,因毒品類似物種類繁多,隨著毒品成分推陳出新,需持續購買標準品以達更精準結果而適時修正結果,實為科學上必然之過程與限制。

高醫表示,該院於去(2020)年10月因陸續檢出Pentylone,因其有同分異構物Eutylone,因此在同年11月購入Eutylone標準品,以提供更精準的檢測,並主動提供警調單位更精確的檢驗報告。

不過,高醫的說法與本刊掌握的資料有出入。根據多份判決書內容,高醫將Eutylone誤判為Pentylone的狀況,至少從去年初、約4月起即發生,且一直至去年11月底都還出現誤判狀況;而因高醫誤判遭地檢署起訴、最後卻經法院判決無罪的至少有13件。

例如高雄地院其中一份判決書便明確指出,高醫檢驗醫學部毒物室去年4月14日出具的濫用藥物檢驗報告,原本驗出毒品咖啡包中含有Pentylone,但經法官重新送複驗才發現僅含有Eutylone。

另一份判決書也指出,高醫毒物室去年11月25日的濫用藥物檢驗報告顯示,3 包扣案的毒品咖啡包均檢驗出含Pentylone 陽性反應,但法官送請複驗發現,內容僅含有三級毒品Mephedrone、Eutylone、Nitrazepam等成分,並沒有二級毒品Pentylone成分存在。


****

港星袁詠儀和張智霖15歲的兒子張慕童日前在IG回應網友提問:Are you in China now?他回答:No not right now. 搭配一張在香港的照片。此舉遭中國網友稱「港獨」,袁詠儀14日凌晨在微博發文道歉,表示兒子「失言」,強調「我們一家愛國愛港,支持一個中國,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您怎麼看?
「反送中」事件中發聲的香港藝人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