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時事小記:台灣四大公投:台灣人民,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德语媒体:立陶宛问题变成了德国问题。國民黨公投「四大皆空」

 時事小記:台灣四大公投:台灣人民,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德语媒体:立陶宛问题变成了德国问题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2993740810936292


Germany/ EU After Merkel."德國在經濟上並沒有人們聲稱的那麼依賴中國。"德语媒体:立陶宛问题变成了德国问题

***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國民黨公投「四大皆空」
四大公投案以「四敗」收場,一點也不奇怪;四公投案必吞苦果,毋寧是標準的「預知死亡事件」。選前擾擾嚷嚷,好像真的是執政黨要面對的四個強烈颱風,問題是,公投案的成敗與同意與不同意票之間,不知隔著幾千重公案;重點在「門檻」,「門檻」才是生死門。盯著民調起舞,那是劃錯重點,一著錯遂滿盤錯。
依〈公投法〉規定,公投案通過有兩個要件:一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然而另一更具決定性,就是有效同意票達投票人總額四分之一。換句話說,四大公投的同意票要達到四九五萬多之後,才進入票數多少的比較。「門檻」是「天條」;沒達門檻,同意票即使比不同意票多再多,也是白搭。
國民黨先天的阿奇里斯腳踝就是票不夠。利用公投法做體制外的「倒閣」,基本上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量力。為什麼呢?上次大選,韓國瑜只拿到五百五十多萬票,加上宋楚瑜的六十多萬,不到七百萬;要逼出五百萬同意票?形同不可能任務。現在拿到三百九十五萬票,已是極大化,再多沒有了。
國民黨一起步大戰略就錯,沒有估算自己的斤兩,「弱勢」黨主席包山包海的把四個公投全攬在自己身上,以為可以像大衛一樣把巨人打倒。《孫子兵法》雖說已不合時宜,但裡面一句話很可借鑑:「小國之堅,大國之擒」,換一個字:「小黨之堅,大黨之擒」,完全合轍。把公投案變成政黨對決,朱大主席不自食苦果才怪。
戰略錯置,戰術上再多補強也很難扳回。國民黨對四公投的偌大信心,主要來自民調,尤其國民黨自家的「十方」民調,「重啟核四」略輸但在誤差範圍內,其他三公投都遙遙領先,「反萊豬」甚至到五成五比三成。黨內民調大大超前,民間的民調也與國民黨民調相當。國民黨被樂觀的民調衝昏頭了,被激情牽著走,只看到天邊的彩虹而忘記五百萬票天塹的難渡。
這也可以解釋公投案結果出來後,國民黨人不能接受,因為與預期心理的落差太大,或許患了投票後的創傷症候群。黨主席朱立倫在黨中央公開發言抨擊說,此次為第一次公投跟大選分開,結果就是把公投關回鳥籠裡,「公投已死」。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上表達「深不以為然」的看法,尤其反將一軍表示,朱主席也輸過總統大選,難道也「選舉已死」?虐而謔矣。拿出「鳥籠公投」來說嘴,朱立倫難道不知道國民黨時代的公投法所設門檻高到二分之一!要拿到一千萬票才能過關。
公投案國民黨固然「四大皆空」,但選民也教訓了執政的民進黨。國民黨六百多萬票拿四百多萬票,藍軍回籠達六、七成多,但民進黨二○年大選拿到八百多萬票,竟攔腰斬為一半,與國民黨的同意票相差不多。這個警訊不知民進黨有沒有觸目驚心?重點是,公投不綁大選,公投案難如登天,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好意思嗎?對黨名、黨魂能無愧嗎?




****
中共的文攻武赫,不,鳳凰衛視台的新聞評論專家,威脅台灣人民,公投不過,只剩下開戰的路......

不要相信中國共產黨。不要相信中國國民黨。
12月17日上午11:52 
分享對象:所有人

香港這樣多樣的人才,都被共產黨假國安法糟蹋,還談廣招世界人才。夢想啦

14 小時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投票,只花數分鐘。
奉勸過兩位年輕人投票。


哼,還不是靠南部
.
.
.
.
和新北
公投分析》4案皆未過關,藍營危機浮現
政治社會

公投分析》4案皆未過關,藍營危機浮現

2021年公投落幕,4項提案的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國民黨大輸,但民進黨也僅是暫時取勝,面對明年的縣市大選,仍有問題待解。

公投圖表一次看》核電廠區、養豬重鎮、三接預定地,當地人怎麼選?
政治社會

公投圖表一次看》核電廠區、養豬重鎮、三接預定地,當地人怎麼選?

核電廠當地,怎麼投「核四案」?依據農委會 5 月公布的全台前 5 大養豬重鎮,當地居民怎麼投第 18 案 「反萊豬進

【1218公投,四案皆不過】
四大公投,開票接近完成,不同意票皆高過同意票。……
顯示更多

感謝鄉親不畏寒冷投下神聖一票!我們都是台灣隊!​

本次公投結果,展現台灣民主的深化,證明台灣人也可以透過公投決定國家大事與路線,大多數民眾選擇小英政府重大政策走的是正確的路線,也支持蘇貞昌院長繼續領導內閣,捲起袖子,面對未來的挑戰。​

雖然民調都出現高表態率(近九成),且同意都高過不同意,且高投票率的趨勢,但我們在基層發現其實民眾對公投題目內容不甚了解,這是民調背離弔詭非常嚴重。且提案方得票率沒有到達25%,代表民意還沒有高度共識或認同,導致失敗收場。這不是民進黨的勝利或國民黨的失敗,是台灣人民的大勝利。​

公投是決定台灣未來的大事,這些日子來,我不斷到菜市場掃街宣講,一場又辦過一場座談會,鄉親從最初的冷淡,到最近不動員就上千人來聽演講,台灣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感謝大家不畏寒冷,堅定出來投票,為台灣的未來投下正確的決定。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只有國家未來要怎麼走的問題。」


今天的公投順利的舉行,謝謝所有辛苦的選務人員,也謝謝所有參與公投的台灣人民,無論你投的是「同意」或者是「不同意」,都是公民意志的展現。
正如我所說的,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只有國家未來要怎麼走的問題。這次公投的過程,傳達出四個明確的訊息:
第一,台灣人民希望走向世界,願意積極參與國際。
第二,台灣人民支持能源轉型、期待穩定供電,並且維持經濟成長的動能。
第三,台灣人民重視生態環保,希望經濟和環保能夠達成雙贏。
第四,台灣人民期待公共政策能夠資訊透明、被理性討論。
我們也看見,這次公投,也傳達一些對政府施政的不同意見。
民主本來就會對政府的施政有不同的想法,政策的規劃,也應該要聽取不同的意見。穩健執政是我們一貫的原則;各種想法,我們都會適當地納入政策評估與規劃當中。藻礁保育、食安把關,我們也絕對不會打折扣。
我要特別謝謝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 柯建銘 總召、立法院黨團,以及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這幾個月來,透過一場又一場的說明會,讓大家了解我們施政的方向,爭取台灣人民支持我們的主張。
這是一個能夠堅守執政價值,也願意和人民溝通的團隊,我們會繼續攜手,為台灣打拚下去。
我要謝謝許多的公民團體,儘管一開始大家對政策有不同的意見,但終究能夠透過溝通討論,找到共識、找到對國家發展最好的方案,也一起證明了,我們的民主,是奠基在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之上。
這一次的公投說明及辯論,有許多專家及學者的協助,讓我們很多專業的問題,可以更清楚的向社會說明,我要謝謝他們。
這一次的公投,再一次見證了,透過民主機制,不同的意見,可以互相溝通說服;人民的意志,也可以凝聚出價值的選擇。相信當每一次台灣面臨挑戰時,民主都會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我們的眼前,還有很多的挑戰,我們會繼續努力,回報台灣人民的期待。再一次謝謝所有的台灣人民參與了這次的公投,執政團隊會秉持著人民的託付,繼續全力以赴,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


對抗民主獨裁?
想笑掉全世界民主自由人士的大牙嗎?
投票輸了腦袋也壞掉了
無可救藥的爛黨遲早要消失在地表上



Chiaheng Wu

公投落幕,醒的人還是醒,睡的人還是睡。可惜了朱立倫,公投失利,本來可以說出漂亮的話,但是他沒有,只有一句「不追戰犯」還可以,其他的都不忍卒聽,國民黨的下坡路還很長呢。......

不忍看萬則留言:

朱立倫

這次四大公投的結果並不理想,
我身為國民黨主席,
在此要正式向全國同胞以及全體黨員同志致上歉意。
同時,我也要深深感謝一路上和我們共同奮鬥的戰友,
包括陪我們走上大街小巷的志工、婦女朋友、青年夥伴,
各級黨籍民代及縣巿長。也特別感謝馬英九前總統、
歷任前主席,公投領銜人:江啟臣前主席及林為洲委員,
各公民團體,以及趙少康董事長等夥伴。
我們一路上為了臺灣的未來共同奮鬥,
這一條深化民主的道路,我們前進了許多,
我更相信大家不會白走這一遭。
我身為黨主席,最大的責任必須由我來承擔!
我們現在需要的不是尋找戰犯,而是找回戰友。
這次公投的結果,
也很遺憾地讓我們看到台灣「公投已死」,
一個「民主獨裁」的政府可以依靠行政資源,
再次戰勝了人民、碾壓民意。
從動輒修法拉高門檻,到刻意壓低投票率,
民進黨已經讓臺灣公投走到盡頭,
公投的直接民權遭到閹割,
我們的國家,已經正式走進「民主獨裁」。
民進黨原先反對鳥籠公投,
掌權後卻又設法把公投關回鳥籠,
投票的結果,剛好呼應了這次公民投票的其中一案,
驗證了「公投綁大選」的必要性。
雖然選前每一份民調,
都呈現出人民對於扭轉錯誤施政的熱切盼望,
全體黨公職拼命奮鬥,努力跟整個社會做論述溝通,
但從選舉的結果,
我們看到投票回歸到政治動員的藍綠基本盤,
中間選民因為工作、學業,
而無法回家行使公民權利、無法發聲,
這已經成為了臺灣民主的隱憂。
是的,我們的確還努力不夠,
沒有把每一位愛護台灣、
關心台灣未來的民眾都召喚出來,
導致選票的結果跟民調產生了落差。
但國民黨是最大的在野黨,
面對龐大的行政資源和國家機器總動員,
國民黨會堅定地站在民眾這邊,
面對接下來許多更艱鉅的戰鬥,
我們一定要更加團結,也將會更加團結。
儘管我們的力量還不夠,
但走在為民發聲的道路上,
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大家一起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