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時事分析:"南京大屠殺"種種"祭,十四億人的仇恨製造;唐鳳選的"中國 vs 台灣"地圖消失了;馬來西亞Dr Mahathir的筷子"不快"。上海某老師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 遭調查.......


上海某老師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

遭調查

被冠上汪汪為國人".....




時事分析:"南京大屠殺"種種"祭,十四億人的仇恨製造;唐鳳選的"中國 vs 台灣"地圖消失了;馬來西亞Dr Mahathir的筷子"不快"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07496774404596


3.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被定為“國祭日”,中國官媒網頁一律改為黑白色。如此隆重紀念的場合,習近平沒有露面,沒有講話;


建議中小學播南京大屠殺影片 致小一學生受驚 教育局:戰爭本殘酷,無硬性規定播放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 84 周年,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地按上月教育局的建議,在學校舉行「南京大屠殺」悼念活動及講座,包括播放一段包含日軍處決百姓、嬰幼兒屍橫遍野的片段。教育局今回覆《立場》查詢時表示,無硬性規定所有學校,無差別地向所有班級的學校播放有關真實內容,「無論如何,戰爭本身是殘酷,我們必須從歷史中學會珍惜和平、尊重生命、寛恕別人、愛護國家」。

圓玄小學:會疏導學生情緒   校方日後會倍加留意

圓玄小學指出,校方曾於12月9日的德育課堂中進行悼念南京大屠殺活動,並應用了教育局提供的教材,讓學生了解國家歷史事件。得悉有部份學生感到不安,校方十分關注和會疏導學生的情緒,並就此已發通告予全校家長,校方日後會倍加留意,按不同級別的情況適切調整教材,讓學生了解歷史事件的同時,亦會更顧及學生的情緒感受。

FB 專頁「豬心記者」昨( 11 日)指,有家長透露屯門的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上周四於一年級德育課向學生播放南京大屠殺片段後,不少學生恐慌嚎哭,引起家長不滿(見另稿)。

教育局表示,學習抗日歷史是課程一部分,學校讓學生認識戰爭的苦難、百姓的逃難、大屠殺是國殤、世界各界譴責日軍的侵略行徑,以及國軍國人共同抵抗等,並以珍視和平為最後目的,是有意義的學習活動。歷史就是歷史,不能迴避。

稱教師可因材施教 選播合適段落

教育局又說,「教師可在看完教育局提供的資料後,按學生的年紀、心智發展和校情,選擇合適的教材或是選播合適的段落,在教育局發出的通函及提供的簡報中已清楚說明,因材施教亦是一貫教育專業的體現」;又指學校和教師如有疑問,通告上已提供教育局的聯絡方法,方便學校查詢。

港台紀錄片早在本港免費電視台播出 屬於公開資訊

針對港台片段,教育局強調有關紀錄片,早已在本港免費電視台播出,並上載互聯網頁,屬於公開資訊,任何人士均可瀏覧;而影片亦有提示「以下部分鏡頭可能會引起觀眾不安,敬請留意。」教育局續指,學校同工就「南京大屠殺」備課後,可以決定選取有關紀錄片或其他材料進行授課。當使用有關戰爭的影片或圖片時,教師定必發揮專業,給予學生適當指引,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無硬性規定所有學校 無差別地向所有班級播放

教育局重申,向全港學生提供教材時,並無硬性規定所有學校,無差別地向所有班級的學校播放有關真實內容;學校會按校情及專業判斷,靈活採用有關教材,於校內不同的教育環節進行相關教育活動。

教育局指出,「無論如何,戰爭本身是殘酷,我們必須從歷史中學會珍惜和平、尊重生命、寛恕別人、愛護國家」;當局會與業界不斷改善及增加合適的教學資源,讓學校及教師使用;「我們希望社會各界理解認識國史是教好下一代重要一環,信任教育專業和教師的引導,不要被片面的言論誤導」。

 

  • ASIA PACIFIC / POLITICS

    The curious case of a map and a disappearing Taiwan minister at U.S. democracy summit

    BY HUMEYRA PAMUKMICHAEL MARTINA AND DAVID BRUNNSTROM
  •   
  • ASIA PACIFIC / POLITICS

    South Korea breaks with U.S. on boycott of Beijing Olympics

  •  
  • ASIA PACIFIC

    Taiwan threat assessment says Chinese invasion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BY BEN BLANCHARD
  •  
  • ASIA PACIFIC / POLITICS

    Australia to buy South Korean weapons in boost for defense ties







  • "In fact, many non-Chinese Malaysians and Westerners are proud of their ability to use both chopsticks as well as fork and spoon without any loss of their national identity," says DAP secretary-general Lim Guan Eng.



    CHANNELNEWSASIA.COM
    Mahathir’s comment on use of chopsticks by Chinese Malaysians ‘simplistic and offensive’: Lim Guan Eng
    KUALA LUMPUR: Former prime minister Mahathir Mohamad’s refere




    KUALA LUMPUR: Former prime minister Mahathir Mohamad’s reference to the use of chopsticks as the challenges in getting the Chinese community to assimilate in Malaysia was “simplistic and offensive”, said Democratic Action Party secretary-general Lim Guan Eng.

    Dr Mahathir, when launching his new memoir Capturing Hope: The Struggle Continues For A New Malaysia on Sunday (Dec 12), was quoted by local media as saying: “The Chinese eat with chopsticks, they don’t eat with their hands.”

    “They have not adopted the Malaysian way of eating food. They retained the chopstick, which is an identity from China, not Malaysia, and many other things,” he said, according to the Star, adding that some Malaysians clinging to their ancestral roots only divides rather than unifies the people.

    ***2021.12.20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公子時評:三十萬果然是假的…偽史足以操作民粹、國共史觀有什麼不是假的❓
    ⬇️
    【 公子時評 】
    30萬果然是假的!南京大屠殺的真相,中國人敢相信嗎?我們應該如何理性看待中日戰争史?有些事情不可否認、但也不能胡編亂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