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感動 181 難忘的兩位曹先生: 曹永洋老師受訪談童年 (民間史料 數位平台 孫曼蘋執行長及助理 訪談 )0315 2024。願大家日日是好日 Grandma Takes the Mic ( NHK World TV t16日4:30-5:00 ) 從 Bob Tsao 到 "曹興誠 八不居士"

 


願大家日日是好日  Grandma Takes the Mic 

4:30-5:00 NHK

76-year-old Tatsuyo, a.k.a. Grandma, is a budding stand-up comedian who captures hearts across generations amidst Japan's aging population. We follow Grandma and discover her passion for life.
曹永洋老師受訪談童年 (民間史料  數位平台 孫曼蘋執行長及助理 訪談 )0315 2024。願大家日日是好日  Grandma Takes the Mic   
今天轉發曹興誠董事長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反分裂國家法」公布19週年 我們應該與國際社會共同檢視該法對和平的危害
曹興誠
2024年三月14日
中國於2005年三月14日公布「反分裂國家法」,今天屆滿19週年。
該法將對台的文攻武嚇法律化,意圖混淆國際視聽,並逼迫臺灣人民放棄自由民主,接受中共ㄧ黨專政的獨裁統治。
今年總統大選結束後,我就結合ㄧ些朋友,開始發文駁斥「反裂法」。我的第一篇文章,請見二月七號我的臉書「駁斥反分裂國家法-樹立台灣的話語權」。(請見附件)
現在我計畫進一步與國際社會來共同檢視反分裂法對區域和平的影響,釐清破壞兩岸穩定的責任歸屬。
目前我已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兩智庫合作,將廣邀國際政要及專家學者研究「反分裂法」及中共「法律戰」(lawfare)對兩岸情勢造成的影響,共同為兩岸和平尋找新思維。
與Hudson Institute 合辦的國際研討會將於5月和6月分別在華府和台北舉行。除Hudson 和CSIS之外,未來會繼續與其他美、日、歐智庫合作在各地舉辦研討會。
反分裂法當年通過時,國際情勢對中共有利,台灣政府提出抗議未果。但現在國際政經環境大幅改變,中共戰狼外交也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國普遍的反感;所以自由世界對台灣的處境日益表示同情,對台灣堅持與中國互不隸屬的立場,也紛紛表示支持。此時檢討並駁斥「反分裂法」的時機已經成熟。
兩岸未來ㄧ定要往和平的方向發展,這是兩岸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各界應該清楚兩岸戰爭風險並非來自台灣民主選舉,而是對岸堅持要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所致。
反分裂法透過法律文字試圖合理化中國的武力威脅,實該命名為「反和平法」。台灣應該讓國際社會廣泛而深入地了解該法的不正當性和危害性,以共同遏阻該法的實施,促進進兩岸的和平穩定,避免兩岸人民無辜受到戰爭的傷害和破壞。
附件
轉載自 曹興誠 八不居士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情:
沈哥和其他1,255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