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感動 176 數人在 Oscars 頒獎談政治,以下述薇最好(英文)《戰場日記 20 Days in Mariupol》 【最佳紀錄片】烏克蘭 Mstyslav Chernov 米斯蒂斯拉夫.切爾諾夫 (導演、製片人)領獎感言

 【最佳紀錄片】

米斯蒂斯拉夫.切爾諾夫 Mstyslav Chernov(導演、製片人)

蜜雪兒.米茲納 Michelle Mizner(製片人)

蘭尼.阿倫森-拉斯 Raney Aronson-Rath(製片人)

《戰場日記 20 Days in Mariupol》

“I’ll be the first director on this stage who will say, ‘I wish I never made this film,’ 



Chernov said.“I wish to be able to exchange this to Russia never attacking Ukraine, never occupying our cities,” Chernov continued. “I wish to give it all the recognition to Russia not killing tens of thousands of my fellow Ukrainians. I wish for them to release all the hostages, all the soldiers who are protecting their lands, all the civilians who are now in their jails.”

“We can make sure that the history record is set straight and that the truth will prevail and that the people of Mariupol and those who have given their lives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he said.


#地獄的難題 #美國臺灣觀測站好書推薦

󠀠

昨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英國導演強納森.葛雷澤(Jonathan Glazer)執導作品《夢想集中營》勇奪最佳國際影片獎。這部電影描述二戰時期,一名納粹指揮官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旁,與家人打造恬靜美好的生活,對周遭發生的殺戮不聞不問。導演葛雷澤在致詞時,特別提及今日仍持續上演的大屠殺,並強烈呼籲人們關注在以巴衝突中無辜犧牲的生命:「我們的電影展現非人性化帶來的最壞結果,這型塑我們的過去與現在……這場衝突導致許多無辜的人喪生,無論是10月7日的以色列受害者,或是加薩持續遭受的攻擊。在這些非人性化的受害者中,我們該如何反抗?」

󠀠

今年二月,衛城出版的新書──薩曼莎.鮑爾《 #地獄的難題》,同樣回顧二十世紀以降,人類史上數起慘絕人寰的種族滅絕事件,並尖銳提問:為什麼當悲劇發生時,美國乃至於國際組織、聯合國,都對這些屠殺袖手旁觀?面對國際間的人道危機,從國家政府到人民,又能做什麼來改變現實? 

󠀠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邀請到 台灣人權促進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研究專員 施逸翔老師,與大家分享《地獄的難題》這本厚實而動人的著作。除了談談種族滅絕人權條約在國際社會的發展歷程,施逸翔老師也聚焦在台灣人權議題的推廣、遭遇的挑戰與突破。歡迎有興趣的讀者收聽這集節目,並一起來讀《地獄的難題》這本書!

󠀠

(Podcast節目連結、書訊與電影資訊詳見留言處)

(圖為導演葛雷澤獲獎後在台上致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