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品牌故事 20 Marc Lore.....,品牌故事 18 大同/尚志 。 品牌故事 17 Hermès愛馬仕。品牌故事19 Copilot (Microsoft, 周奕成)

 品牌故事  18 大同/尚志 。  品牌故事  17 Hermès愛馬仕。品牌故事19  Copilot (Microsoft, 周奕成)品牌故事 20  Marc Lore,

He’s Not Just Looking to Make a Quick Billion

Marc Lore, the entrepreneur behind Diapers.com and Jet.com, would like to disrupt food delivery. But he really wants to build a brand that actually lasts.


我問了Copilot,目前全世界重要的LLM有哪幾個。


Copilot正確地複述我的問題,因此可見它理解了我的問題。


但它的回答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它把LLM又想成是法學院的法律碩士學程。


確實在幾年前,還沒聽過大型語言模型,談到LLM,我也會理解為法律碩士。


但我提問的時候,Copilot沒有誤解。


為什麼能夠正確複述問題,卻在回答的時候用了另一種理解?


這顯示了Copilot的什麼問題?


Copilot 

目前全球有許多重要的大型語言模型(LLM),以下是其中一些值得關注的:


哈佛大學 - 哈佛法學院(HLS):

位於美國麻省劍橋,哈佛以其卓越的法律教育歷史而聞名。它擁有強大的教職員陣容、世界一流的資源,並強調跨學科研究。LL.M. 學生可以選擇多種專業方向,包括國際法、商法等1。

耶魯大學 - 耶魯法學院(YLS):

位於美國康涅狄格州紐黑文,耶魯以其對法律教育和公共服務的承諾而聞名。該學院的教職員包括知名的法律學者,並且該學院對倫理和社會正義議題有著強烈的重視。學院位於一個支持性和知識刺激的環境中1。

牛津大學 - 法學院:

牛津是全球最古老且最負盛名的法學院之一。其 LL.M. 程序因其學術嚴謹和全球視野而受到國際認可1。

這些學校提供了卓越的機會,讓 LL.M. 學生沉浸於法律研究中,獲得實踐經驗,並為成功的法律職業打下堅實基礎。請注意,這只是一個簡要的列表,世界上還有許多其他優秀的法學院。在選擇 LL.M. 程序時,請考慮您自己的職業目標、專業偏好、財務限制和地理偏好1。


#Copilot

#AI想什麼

【天下沒有新鮮事,只有新鮮感! 哈】
我曾經在大同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擔任助理教授,那時候,我還教授過一門很神奇的課程《國富論》,這是大同集團的老總裁林挺生教授、校長、董事長所規定工學院的學生必修的經濟學類課程。此外還有管理學(教材是《論語》)以及國際人素養的《希臘羅馬神話選讀》。
坦白說,我認為現在臺灣教育的問題,不是有沒有讀過文言文的廉恥不廉恥?而是有沒有想做好事,做好人吧?也就是出自《孟子》士何事,曰:「尚志」。「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當前的教育的沉痾,就是管理主義掛帥-看績效、比排名,學生看在眼裡。我相當推崇林挺生先生的教育願景和實踐,他是對的。
《國富論》一開始,談的就是模擬史前時代的群居生活的人類,藉由分工(division of labours),從事專業化生產,透過交換滿足所需,形成市場,依據稟賦和比較利益,發展出所從事和專注的方向,這對我知識與實務上啟發甚鉅,因為無論是電子商務或史前商務,都會有幾乎一致的發展過程和同樣地適用在任何商業模式上。
再者。則是市場形成後,交易成本降低,在比較利益原則之下,交易頻率越發頻繁,生產規模日趨增長,以及商業往來對象和供應範圍擴大,甚至發展成跨境貿易活動,或者經由經銷商或供貨給貿易商,商品則是透過海路與陸路運輸,跋涉千里、遠渡重洋,滿足人們在消費與購買時的想像(desire)勝過對其需要(demand)。
任何商業貿易活動,都需要有物流、金流、資訊流和商流的基礎架構(條件),為了促進交易活動的效率、減少因口頭約定造成的誤解、毀約與詐欺,因而發展出一些商用的解決方案、安全、信任的交易認證方式,(ex.印章),以及商務糾紛的仲裁與維護市場公平交易的公權力介入。
因此,為滿足商業貿易需求,來自不同區域的交易雙方必須使用交易媒介(貨幣),方便交易之進行;以及對於不同地區的發展數字和文字,以作為交易雙方意思表示和,以確保交易秩序和信任,和物流交通運輸的除了供應個別的消費者外,也會發展出分裝、加工等交易以外的專業服務,就和現在出現的物流中心和生產製造客製化的服務、和全球運籌管理般的OEM、ODM的製造與生產。
在這理路下,我試著找出我的故鄉-花蓮,臺灣玉貿易的跨境海外商流要素。讓跟我同在後山出生和長大的年輕人,以及沒有經歷過20世紀經濟奇蹟,而現在只想到科技大廠工作的新生代,其實,臺灣最輝煌的歲月,只是你不知道而已,風靡幾千年的商品,就在這塊土地。
花蓮壽豐曾經是叱吒風雲的時尚設計之都,以及出口貿易遍及東南亞,甚至遠達四川三星堆。老師叔叔無意間知道這些事情,很高興能跟你們分享,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們有興趣嗎?希望,這堂課在20年之後,你們可能會想起,有個學長姐說老師很佛,課程很謎的這門-臺灣文化資產賞析,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天下。


Hermès

Luxury goods company

Description

Hermès International S.A. is a French luxury design house established on June 15th 1837. It specializes in leather goods, lifestyle accessories, home furnishings, perfumery, jewelry, watches and ready-to-wear. Since the 1950s, its logo has been a depiction of a ducal horse-drawn carriage. Wikipedia
Stock priceRMS (EPA) €2,300.00 -13.00 (-0.56%)
Mar 11, 5:04 PM GMT+1 - Disclaimer
Number of employees22,037 (2023)
▌開啟世界時尚之窗 — 日本MAISON HERMÉS
#東京愛馬仕大樓 於2001年完工,穿越20餘載仍舊閃耀著光芒,如同一座優雅的黃金之城矗立於東京,無疑是跨時代的建築!
知名建築師Renzo Piano所設計,建築面積6000平方米,以13000片來自義大利的玻璃磚完美支撐起11層樓高的建築體。
在這座偉大的建築中,每一個細節都蘊含著精湛的巧思。
每一塊玻璃磚尺寸為42.8x42.8公分,是義大利SEVES特別量身打造的磚款,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磚,超越了當前的技術極限;四片玻璃磚堆疊起來,大小就如一張展開的HERMÉS絲巾。
量身打造的 #愛馬仕玻璃磚 帶有特殊突出翅膀設計,側邊凹槽深達3公分,巧妙地隱藏建築體所須相關結構配件,使整體看起來格外輕盈;而建築的轉角處以24x21公分的小尺寸愛馬仕玻璃磚,緩緩地華麗轉身而過。
與一般白漆處理的玻璃磚不同,建築師選用特殊的 #金屬塗層處理,砌築出閃爍奪目的金屬銀光澤玻璃磚帷幕,日夜星辰的變換中呈現多樣的視覺風貌,白天陽光照射下,內部呈現通透明亮;夜晚彷彿是銀座的魔幻燈籠(magic lantern)華麗優雅地閃耀。
縱使時間的河不斷地向前流,這座發光的珠寶盒依舊閃亮!
│義大利SEVES玻璃磚│櫻王台灣獨家代理│
══ 門市資訊 ══
◆ 台中店:(04) 2386-0788 | 南屯區龍富路三段668號
◆ 台北店:(02) 2794-6437 / 02-2793-0186 | 內湖區行善路451號
.
所有心情:
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