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佳美 92 "顧客之聲"配合"製程之聲" (參考拙譯 戴明修煉 等書): 台積電與輝達,當然如此; 產業評論員許美華解釋" 陳文茜的許多外行說法".....都會談到 IC 設計公司提供.....。 輝達不被熟知的身份:風險投資人美國通 30 英雄 輝達公司 (輝達的人氣甚至已高過長期以來頗受普通投資者青睞的特斯拉;員工眼中黃仁勳 )。 美國將投入巨資更換港口的中國製造起重機


員工眼中黃仁勳
〈員工眼中黃仁勳「沒人比他工作狂」〉本尊全認了:願犧牲一切換輝達
財經地產 2024/02/29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在輝達(Nvidia)員工眼裡黃仁勳是什麼模樣?根據訪談過數十名輝達前員工與現任員工的作家表示,沒人比黃仁勳還工作狂,黃仁勳自己在最近一次訪談中也承認他每天都在工作,甚至親口說出工作對他來說就是紓壓。
正在寫一本關於輝達書籍的Tae Kim透露,過去1年他訪談了數十位輝達現任員工與前員工,幾乎所有人都說黃仁勳的生活和呼吸都是工作,沒人比他更努力工作,沒人比他更熱愛建造輝達。
黃仁勳在近期一次受訪也承認自己「每天都工作,沒有一天不工作,如果沒在工作,也在想著工作。」甚至脫口:「工作對我而言就是在放鬆。」
去年底,黃仁勳接受Acquired podcast訪談,表示如果回到30歲他不會創立輝達,因為創辦輝達比他當初預想的困難一百萬倍。那段影片在TikTok上瘋傳,不過後來他參加紐約時報DealBook高峰會被問到為何重來一次不會創立輝達,黃仁勳澄清那句話不是他本意,「如果我說那樣做不值得,那就太不誠實了,我享受自己人生中許多美好事物,我有一個很棒的家庭,我們打造了一家很棒的公司,所有這些都是值得的。」
根據Wired上周刊出的受訪內容,黃仁勳甚至強調:「如果我當初知道輝達會變成現在這樣,我還會不會創立這家公司?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會犧牲一切創輝達。」
Tae Kim透露他正在彙整黃仁勳的口頭禪,他認為這些話最能代表黃仁勳的管理哲學與輝達特有的工作文化,並稱之為黃仁勳主義,例如「這可以有多難?」就是黃仁勳經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美國將投入巨資更換港口的中國製造起重機

拜登政府計劃投入巨資在國內制造貨運起重機,以消除有關美國許多港口使用裝有先進軟體的中國造起重機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的擔憂。


AI人工智慧晶片大廠輝達21日公布去(2023)年第4季財報,營收達221億美元,較2022年同期激增265%,高出市場預期,帶動股價上揚,盤後交易漲幅達10%。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新聞稿中指出,全球產業與各國需求旺盛,AI已達「臨界點」。

英偉達銷售額創新高,公司預測AI將繼續蓬勃發展

英偉達的財季銷售額同比增長了兩倍,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該公司表示人工智能熱潮的勢頭依然強勁。




那些跟風爆炒輝達股票的普通投資者
以某些指標衡量,輝達的人氣甚至已高過長期以來頗受普通投資者青睞的特斯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