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0602 2014 一 《 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 》《多桑 》A borrowed Life 《人間條件五》》《亭午之鷹》

23點給DAVID HSU和DANIEL WANG  我用的word是2003版,今天有人送一檔案,
2007版office,我不疑有它,將它安裝,不料沒有key,所以現在我的word檔都是2007版,我只能讀,無法任何處理或編輯,所以現在將它先寄給你,同時向你求救。



昨晚勉強將第5章Leadership 5頁弄完;12點半精神正好,強迫自己睡---不吃東西,怕多尿。
7點初醒。

blogging /facebooking沒什麼新意。 原打算看楊牧書,果然是大抄書: 《中國顏色》黃仁達
 中國字與實際的對應,是個大問題。


前天重翻吳念真的《這些人那些事 》(故事都很感動人,許多篇都可以拍電影)。《茄子》寫士官長自殺,被火車撞得全身血肉模糊之慘狀:
我看到他被撕裂成一半的臉.....完全分離的陰毛和陰莖,看到蒼蠅蠅慢慢聚集在上頭,我一走過便一大片嚶嚶飛起,甚至飛到我的臉上,我的嘴邊。 ( 《茄子》,頁116)
我相信,上段讓人無法卒讀的原因,可能各人各有不同。許多人可能跟我不同,我看到出現在 《詩經 》的"嚶嚶"兩字,感慨很深,因為我有位朋友的名字,正是同字眼。
 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 》《多桑 》A borrowed Life 《人間條件五》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7/borrowed-life.html

楊牧 (2):掠影急流;亭午之鷹


我們的鷹剎那間似乎受到干擾,就在我默默誦完六行殘缺的英詩剎那,迎著千萬支震撼的金陽,它真的翻身落下,勁翮二六,機連體輕,兩翼健壯地張開,倏忽而去,在眩目的日影和水光間揚長相擊,如此決絕,近乎悲壯地,捨我而去。我聽到鐘響十二,正是亭午。
 ⠀   ⠀
這以後它就不曾來過。盈盈顯然很希望能看到它回來,穿過海水和日光湧動的大氣,或者晨昏的煙靄,季節的雨霧,但它都沒有再出現過,我們的鷹。有時我不期然,站在通往陽臺的玻璃門前,正午鐘響,總不免悚然凝望,彷彿搜索著,很希望看到它對我飛來但它好像竟走了,我們的鷹。(摘錄)
(一九九二)


想到羅文森學長的《神州行》列印本放在捉上多天了,讀50頁,竟然是有點boring,只要原因是平鋪直述,沒有"有許血有肉"的人物和故事。


羅學長,謝謝大作。很喜歡它。不過我的WORD 是2003版,你用OFFICE 2007,我沒產品金鑰"25字元",無法process 大作,如copy等。
我今天做兩漸與您相關的事:
1. 想到羅文森學長的《神州行》列印本放在捉上多天了,讀50頁,竟然是有點boring,只要原因是平鋪直述,沒有"有許血有肉"的人物和故事。
2. 多買本雷將軍的口述歷史,可送學長,看他如何將40年的事,弄成250頁?

粽子

名詞
日本語訳粽,茅巻茅巻き

日本語での説明粽[チマキ]
笹の葉などで巻いて蒸した餅
中国語での説明粽子
小竹叶等卷起来蒸的黏糕
下午,Kawase 先生來訪,我處是中繼站。他說晚餐只好自理,因為我決定跟太太吃。我們談ˊ日本人的端午,他小時也吃粽子 ,不過日本的,內部如Margi.....

談他14號要去元智的日本某研究會講1945-1949台灣上映的電影,校長和大眾教育基金會的簡明仁可能會參加他講228時期的台灣電影:關於本會
 他眼尖,看到我去成大參觀的日治時期台灣精英等,我說送給你,他起初說不用,接下來還是拿了... (他說上回發現茉莉搬家)......



Prokofiev as drawn by Henri Matisse for the premiere of Chout (1921)
 http://en.wikipedia.org/wiki/Sergei_Prokofiev

Prokofiev's Harmonic Language

« previous episode

Thursday, May 29, 2014


Host David Dubal continues his look at the life and music of Sergei Prokofiev. Innovative and elegant, Prokofiev was the last Russian master to be born in the 19th century. He wrote masterpieces in every genre and his catalog of piano works is one of the most original and formidable of any Russian composer.
As a composer, Prokofiev created a unique harmonic language, incorporating exciting rhythms and distinctive elements of mockery to express his emotion. Under the shadow of Stalin, he was seen as a cultural hero, but this did not last long. In 1948, he was publicly condemned by the Communist party for being anti-Soviet. Throughout of the end of his life, he struggled to conform and keep his artistic integrity.
This week’s program features the composer's own transcription of "Before Parting" from his ballet Romeo and Juliet, a portion of the Vision Fugitives performed by an American pianist Leonard Pennario, and the Suggestion diabolique played by the master himself.
Program playlist:
Sergei Prokofiev: Toccata, Op. 11
Samson François
Philips
Sergei Prokofiev: Sonata No. 8 in B-flat Major, Op. 84: II. Andante sognando
Dmitry Rachmanov
Vista Vera
Sergei Prokofiev: Piano Concerto No. 3, Op. 26: II. Andantino
Julius Katchen
Philips
Sergei Prokofiev: Romeo and Juliet, Op. 75, No. 10 "Before Parting"
Yekaterina Ervy-Novitskaya
Melodiya
Sergei Prokofiev: Suggestions diabolique
Sergie Prokofiev
Naxos
Sergei Prokofiev: "Gavotte" from Cinderella
Arcadi Volodos
Sony Classical
Sergei Prokofiev: Prelude Op. 12, No. 7
Sergie Prokofiev
Nimbus
Sergei Prokofiev: Piano Sonata No. 2 in D minor, Op. 14: II. Scherzo
Sviatoslav Richter
Decca
Sergei Prokofiev: Vision Fugitives, Op. 22, No. 17, Poetico
Leonard Pennario
MSR
Sergei Prokofiev: Gavotte from Symphony No. 1
Barbrar Nissman
Three Oranges Recordings
Sergei Prokofiev: Piano Sonata No. 7 in B-flat Major, Op. 83: III. Precipitato
Sviatoslav Richter
Melodiya


Henry Chen 新增了 3 張相片 — 覺得很美好;和 Iris Chen,在第五市場
魚丸,把拔以前就是坐在菜籃裡,讓阿嬤拉到菜市場噢!我們今天載阿嬤去菜市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