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中國通 34 中國年輕人失業率超過15%,追求合理消費: 重預算,採買注意品質和經濟,找便宜三餐,有供應的老少合住養老院.... (NHK報導)。中國2,000億美元規模的量化基金行業 運用複雜的統計模型來選股,從而跑贏了市場。但它們在模擬演算中漏掉了一個關鍵因素,那就是中國政府。 香港风光今不再 港人北上深圳为省钱

 China calls on the US to stop “unreasonably suppressing” TikTok, as the app used by 170 million Americans moves to the center of lingering tensions between the superpowers 

中國一批最大的量化基金多年來運用複雜的統計模型來選股,從而跑贏了市場。但它們在模擬演算中漏掉了一個關鍵因素,那就是中國政府。

 

量化基金利用算法分析大量數據並做出交易決策,已在美國發展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AQR Capital Management、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和Millennium Management等量化基金都管理著龐大的投資組合,並為小投資者提供重要的流動性來源。但量化基金行業有時也會引發爭議,被指責造成了羊群效應,導致市場波動加劇。

 

在中國,2,000億美元規模的量化基金行業正面臨類似的指責,由此衍生出的後果可能對該行業影響巨大。

 

上個月,這些量化基金對小公司股票的押注出了問題,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它們意識到,自己正處於中國監管機構的審視之下,後者想為中國股市止跌的決心越來越大,無論付出什麼代價都在所不惜。

 

2月下旬,中國最大的兩家證券交易所以及證監會對量化基金發起了大規模整頓,收緊了對該行業的監管規則,並短暫禁止兩家基金公司參與交易。但投資者和分析師表示,量化基金市場的混亂根源恰恰就是政府本身。

 

……

China’s state funds bought around $50 billion of the nation’s equities over the past five months, with purchases slowing during the annual meeting of the nation’s top legislators, according to an analysis by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去深圳带给我真的离开了香港、离开这个很大压力的地方的感觉。还有那边的地方更宽更阔,消费种类选择也比较多,实在是比香港吸引很多,特别是服务好很多,服务和售货人员都很有礼貌,真的把我当是客人,也充满笑容,还有真的替你想办法解决问题。”
香港风光今不再 港人北上为省钱
VOACHINESE.COM
香港风光今不再 港人北上为省钱
“去深圳带给我真的离开了香港、离开这个很大压力的地方的感觉。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