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通 33 德語媒體: 中國出口激增,引發歐美國家警覺與擔憂.... 隨著美中在尖端技術方面的競爭愈演愈烈,貿易限制日益加劇,晶片等關鍵產業的企業正努力實現供應鏈多元化。馬來西亞在半導體後端製造的經驗吸引了許多「大廠」。...... 中國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反映出地方債台高築的問題。 RISC-V has become critical to China’s ambitions. Washington is debating whether and how to limit it. A Geopolitical Test: South Korea, a critical U.S. ally with a semiconductor sector that depends on China, is wedged between Beijing and Washington in their trade war over technology.

 



國際晶片企業為何湧向馬來西亞

PATRICIA COHEN

隨著美中在尖端技術方面的競爭愈演愈烈,貿易限制日益加劇,晶片等關鍵產業的企業正努力實現供應鏈多元化。馬來西亞在半導體後端製造的經驗吸引了許多「大廠」。



山東青島的一條洗衣機生產線。中國生產了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製成品。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中國的工廠出口正在以幾乎超出所有人預期的速度迅猛增長,使世界各地的就業受到威脅,並引發了日益增長的反對聲音。

從鋼鐵和汽車,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和太陽能板,中國的工廠正在為商品找到更多的海外買家。中國歡迎世界對其商品的胃口,因為曾是其經濟成長最大推動力的公寓建設和裝修行業正在經歷嚴重衰退。但其他國家越來越擔心,中國的出口成長在某種程度上是以他國利益為代價的,所以正開始採取行動。

歐盟上周宣布,準備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電動車徵收關稅。


德語媒體:中國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
德語媒體關注到近日中國廣泛報道的貴州女企業家向政府討工程款、卻被控"尋滋滋事"的消息,認為這反映出地方債台高築的問題。而出現在許多地區的類似案例如同一枚小型定時炸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