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漫談胡適學的餘溫、餘威、餘勢(靈光漸褪年代中); 與永恆對話的寂寞身影的故事多則(也許12則)及評論-發揮一套漢字...... (2023年胡適之先生紀念直播之一): 日本文化關鍵字的演變。韓國菜,荡平策 特展《荡荡平平——书画的力量》(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 韓國自古是文化重鎮,"翻譯競爭力......""二十四节气

 

「胡適紀念月/周」(2023 鍾漢清的茶壺風暴):漫談胡適學的餘溫、餘威、餘勢(靈光漸褪年代中); 與永恆對話的寂寞身影的故事多則(也許12則)及評論-發揮


 
最近大陸把明治維新以來日文『王陽明傳』十幾種,全都翻譯成中文出版。原因是習主席也注意到陽明學在明治維新時期的重大影響。所以顧炎武的著作現在是過時了!




謝謝。 我和曹老師說,須要了解你們在校時的校園建設,男女生宿舍已建幾棟,每間住幾人。餐廳?體育館。老師宿舍,師生人數……看了 “我愛東海”漫畫,須你介紹當時環境,作導引。如此才稍可溝通後代。


What Kevin McCarthy and Rishi Sunak Have in Common: Unmanageable Parties

A former speaker of the U.S. House and the British prime minister have struggled to corral the extreme right factions of their parties.



《》

日本的社會運動「品質月/周」

鍾玲主編《與永恆對壘:余光中先生七十壽慶詩文集   陳黎 《與永恆對壘》》九歌出版社,1998,頁41~47 附余光中《隔一座中央山脈--空投陳黎》

當然「胡適紀念月/周」(2023 鍾漢清的茶壺風暴):漫談胡適學的餘溫、餘威、餘勢(靈光漸褪年代中); 與永恆對話的寂寞身影的故事多則(也許12則)及評論-發揮
"永恆"最老改作"不朽",採用胡適的說法。


Alex Hsieh

時光飛逝,一年又到尾巴。祝身體健康
可能是卡莫利和文字的圖像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飞雪如花落,共赏千城雪:青岛
Today is the heavy snow of the 24 solar terms in China. Flying snow falls like flowers, let's enjoying cities of snow: Tsingtao



荡平政策,又称荡平策(탕평책),是朝鲜英祖为铲除党争而实行的政策。“荡平"取自《书经·洪范》的“荡荡平平”,意在不偏不倚,取其平衡。朝鲜王朝中期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

탕평책

GOOGLE TRANSLATE  湯平書

國博將辦朝鮮王朝英祖主題展

最新圖片 2023年 12月 07日 11:18
國博將辦朝鮮王朝英祖主題展
國博將辦朝鮮王朝英祖主題展

12月7日,南韓國立中央博物館舉辦媒體發佈會介紹即將開幕的特別展覽“蕩蕩平平——書畫的力量”。館方為紀念朝鮮王朝第21任國王英祖即位300週年舉辦此展,展覽將於本月8日開幕,截至明年3月10日。圖為此展展出的“莊祖追上尊號金印”。 韓聯社

【新展开幕】特展《荡荡平平——书画的力量》
值此2024年迎来朝鲜国王英祖(1724-1776)即位300周年之际,国立中央博物馆策划的特别展览《荡荡平平——书画的力量》于12月7日圆满开幕。朝鲜时代二位国王英祖和正祖(在位1776-1800)为了实现“荡平世界”,努力利用“文字和图画”进行沟通,此次展览突显这一点向观众详细介绍。在此展示英祖和正祖所写的“御笔”、反映二位国王意志所作的宫廷行事图等54套88件作品,展现出18世纪宫廷书画的华丽品格和庄重氛围。
******
值此2024年迎來朝鮮國王英祖(1724-1776)即位300週年之際,國立中央博物館策劃的特別展覽《蕩蕩平平——書畫的力量》於12月7日圓滿開幕。朝鮮時代二位國王英祖和正祖(在位1776-1800)爲了實現“蕩平世界”,努力利用“文字和圖畫”進行溝通,此次展覽突顯這一點向觀衆詳細介紹。在此展示英祖和正祖所寫的“御筆”、反映二位國王意志所作的宮廷行事圖等54套88件作品,展現出18世紀宮廷書畫的華麗品格和莊重氛圍。
•展期:2023年12月8日(周五)至2024年3月10日(周日)
•展场:国立中央博物馆 常设展览馆一楼 特别展示室
•展品:<华城园幸图屏风>等共54套88件文物


鄭燮〈范縣署中寄舍弟墨第三書〉:「世儒不知謂春秋為極亂之世,復何道,而春秋已前,皆若渾渾噩噩,蕩蕩平平,殊甚可笑也。」 用法說明, 一、. 語義說明. 形容渾樸無知 ...

從廣泛的漢字文化圈來看 近代亞洲歷史上對於傳統中文(漢字)戕害最為慘烈的國家 其實正是中共 包括它當初強制以殘缺的簡體字作為官方文字 令往後無數的中國年輕一代人都不再有能力看懂繁體的傳統古文 尤有甚者 中共近年的出版審查制度更是變本加厲 為了迎合統治者的意識形態 而不惜將所有在中國問世的出版品恣意地予以刪節、塗銷、變造 以致於很可能造成今後人類書籍印刷史上最大的文化(精神)浩劫 相較之下 如今只因新課綱減少文言文比例,就被貼上「去中國化」標籤的台灣人 不過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罷了


荡平菜(韩语:탕평채)是朝鲜历史名菜,源于1725年左右的朝鲜英祖时期,当时党派纷争,英祖便实行“荡平”策略,屡设酒席宴请各党派。后来还亲自设计了这一道用4种不同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蕩平菜
韓語名稱
諺文탕평채/묵청포
漢字蕩平菜/묵淸泡
文觀部式Tangpyeongchae/Mukcheongpo
馬-賴式T'angp'yŏngch'ae/Mukch'ŏngp'o

蕩平菜(韓語:탕평채)是朝鮮歷史名菜,源於1725年左右的朝鮮英祖時期,當時黨派紛爭,英祖便實行「蕩平」策略,屢設酒席宴請各黨派。後來還親自設計了這一道用4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所做的菜式,以顯示團結的重要性,最終平息了紛爭。

蕩平菜主要以涼粉、牛肉、芽菜、野芹菜、蛋黃、花及紫菜作主料,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韓國古裝電視劇大長今》中,長今初為御膳廚房宮女的時候,在製作此菜式時,就摸不著切粉皮的竅門。多虧韓尚宮的一番教導:將粉皮平放在兩根筷子上,然後橫向切成大小相同的薄片,再切成又細又薄的絲,如此方能入膳。事實上,這道菜在長今生活的時期之後200年才出現。

字  詞
注  音ㄉㄤˋ ㄆㄧㄥˊ
漢語拼音dàng píng
釋  義
平定寇亂。《三國志.卷五八.吳書.陸遜傳》:「聖化所綏,萬里草偃,方蕩平華夏,總一大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