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感動 (59)人事物記憶: 交通安全:世界富裕國家道路死亡率,iphone 或影響美國數據;台灣的「行路皇帝大」宣傳漫畫。 吳肇熙《我愛東海》曹永洋學長編.....高耀潔(揭露河南愛滋病感染逝世)。「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挑戰中國防火長城的勇氣。香港的霓虹燈都哪兒去了香港投票;股市 free fall。技術人員、產業發展,學生動手做。Artist: Anselm Kiefer. 慈善與美術、音樂:17世紀威尼斯流浪兒醫院的詠嘆調再度飄揚

 感動 (59)人事物記憶:交通安全:世界富裕國家道路死亡率,iphone 或影響美國數據;台灣的「行路皇帝大」宣傳漫畫。  吳肇熙《我愛東海》曹永洋學長編.....高耀潔(揭露河南愛滋病感染逝世)。「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挑戰中國防火長城的勇氣。香港的霓虹燈都哪兒去了香港投票;股市 free fall。技術人員、產業發展,學生動手做。Artist: Anselm Kiefer. 慈善與美術、音樂:17世紀威尼斯流浪兒醫院的詠嘆調再度飄揚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789810599619853

Around 1980, pedestrian deaths in the United States began to decline.


Pedestrian Death Rate at Night

2000
2005
2010
2015
2020
5
10
15 deaths per million residents
United States
Australia, Britain, Canada, France

To allow for comparison between countries, nighttime is defined as 7 p.m. to 7 a.m. local time.

 

Source: New York Times analysis of government fatality data in the U.S., Australia, Britain, Canada and France.



曹銘宗

 
這張畫引起討論,我以行人也是駕駛人的身分,講句公道話。
如果以台語「食飯皇帝大」的語氣來說,這張畫大概就是「行路皇帝大」。
因為很多駕駛人沒有「停讓行人」的習慣,所以這張畫有提醒作用。
台灣有很多路口,在綠燈時右轉或左轉之處,也有行人穿越道,因人車都可通行,所以駕駛人要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
駕駛人在心態上要了解,這不是禮貌上的「禮讓」行人,而是法律規定要「停讓」行人。
自今年三月加強取締及重罰以來,我看到駕駛人停讓行人已經改善很多。
但我也要提醒一般行人,應該盡快通過行人穿越道,以免造成路口塞車。
行人和駕駛人相互尊重,交通安全而順暢,皆大歡喜。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98


吳肇熙《我愛東海》曹永洋學長編.....





12.12.16:39,2023 我與時瑋在高處看 "東海大學林海",曹永洋學長(東海,1960級)來訪我未遇。他留字條:

漢清兄:

老吳《我愛東海》裝訂好。

楊誠(東海,1966級,8屆)來電講30分鐘,他是8屆,恭維我功德無量!

我去聯經書店。因為林載爵,東海12屆歷史系(sic 東海,1973級?)  我送了《張清吉紀念文集》,也送此漫畫,

老曹

12/12



感動 (48)人事物記憶: 漢清講堂272 (Youtube) :介紹東海二位業餘漫畫家 :吳肇熙及陳道亮:吳肇𤋮的《我愛東海》 (曹永洋,致謝)2023。《方向》;《媽祖》。《台灣的數位競爭力 》(IMD? Taiwan, China 第7年) ,"Innovative Minds With Taiwan Plus"中 唐鳳等的訪談。雲林文化藝術貢獻獎 (季季);季馬愷之Mr. Kai Marchal (游常山)。Charlie Munger (陳永芳)。 Kandinsky, Swinging, 1925. Calder Shadows, Venus Over Manhattan... 平等院鳳凰堂(漢寶德 工頭堅......)。 彩虹布偶? DUTCH GOLDEN CENTURY。相對幣值 (麥當勞、黃金.....) 方祖涵〈二十一世紀工業革命〉日本各地各行的"匠"等文化資產,浅草寺歳の市。"The Otsuki Plain in Kai Province" (甲斐大月の原)(富士三十六景) by Utagawa Hiroshige (歌川広重; 1797 - 1858), 。香港 粗獷舊事(六) - 牟路思怡圖書館 簡稱中金公司2023年初的年度經濟預測 10題泉錯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94919117012731


香港投票;股市 free fall。

香港投票;股市 free fall。

香港的霓虹燈都哪兒去了

港府以安全和環境擔憂為由拆除霓虹燈招牌,但這場運動讓人們想起了香港自身的命運。霓虹燈的消失悲哀地諷喻了一個曾充滿活力的城市的衰落,嘈雜耀眼的燈火正在熄滅。


Gaza 粉末化的重建最後誰買單......


Artist: Anselm Kiefer
可能是 1 人的藝術品

英雄Zelensky淪落美利堅。





「抗艾鬥士」高耀潔逝世,曾揭露河南愛滋病感染

  • 1990年代,高耀潔不顧政府壓力,揭露了中國農村因賣血經濟而蔓延的愛滋病感染,引發了全球關注。她在國內外獲得廣泛讚譽,但也因此被迫流亡美國。

反叛者「李老師」

挑戰中國防火長城的勇氣與代價

白紙運動期間,「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的帳號變成一個信息交流中心,向世界展現中國的抗議活動。但李穎本人為此影響力付出了巨大代價,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周保松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ReNews

 
【高潔的靈魂】
上世紀九十年代,揭發河南賣血和「血漿經濟」導致的愛滋村,晚年為保存真相流亡美國的高耀潔醫生逝世,享年 95 歲;高耀潔醫生流亡後,將手頭資料整理成三本書,並出版自傳《高潔的靈魂》,「我從不想當英雄,但是當第一個愛滋病患者被送到我的面前,也就是那一刻,就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高耀潔本來是河南中醫學院退休教授,96 年她受邀在醫院會診時遇到一個懷疑感染愛滋病的病人,後來發現可能她是經輸血感染,並牽涉到河南「血漿經濟」-貧苦農民透過賣血賺錢,並造成「愛滋村」的慘劇,高耀潔向河南政府反映不果,最終決定向《紐約時報》報料,2000 年 10 月 28 日,《紐約時報》以頭版報道河南「愛滋村」,震驚世界,迫使官方正視問題,04 年河南省首次全省愛滋病普查,驗到 2.5 萬愛滋病個案。
高耀潔的貢獻獲國際社會甚至中國官方的認可,入選 03 年央視「感動中國」年度人物,但同時令高耀潔被中國官方、特別是當地政府視為麻煩,除了阻撓她繼續調查愛滋病實況,07 年她準備前往美國領獎前,更被河南政府軟禁,最終由希拉里出面她才獲放行;09 年她獲法國授予傑出婦女獎後,懷疑被監視,令她擔心手頭的愛滋病調查資料有危險,最終高耀潔在 09 年 8 月流亡美國,從未再踏足中國,她在遺囑中表明,希望死後骨灰可以由兒子撒入黃河。

英雄Zelensky淪落美利堅。


**英雄淪落

Republicans Sideline Zelensky With Border Demands, Imperiling Aid Package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pleaded for more help for his country, only to be told by Republicans that his challenges were not their focus.

3 MIN READ

As Volodymyr Zelensky visited the U.S., President Biden warned that Russia is celebrating divisions over Ukraine aid.




MU
ZIK 閱聽古典樂

【畫裡有音樂】壁畫裡的聲音 威尼斯流浪兒醫院的詠嘆調再度飄揚(1)
16至19世紀之間,威尼斯的四大醫院(Ospedali Grandi,因為後來的用途變化,也常被稱為孤兒院)——不治之症醫院(Ospedale degli Incurabili)、 流浪兒醫院(Ospedale dei Derelitti)、乞丐醫院(Ospedale di Mendicanti)和憐憫醫院(Ospedale della Pietà)——除了作為慈善單位,也是西方古典音樂史上的教育重鎮,許多著名音樂家,例如Antonio Vivaldi 、Nicola Porpora等,都曾在這些機構主掌音樂事務、為收容的女童(putte)開設課程,當然也以不同的形式留下作品,成為他們當時工作的見證。
2019年,專研威尼斯早期音樂的學者Marica S. Tacconi赴該地研究時,參觀了四院中最小的流浪兒醫院(也因其小,而常被稱簡為Ospedaletto),並得以和歌手朋友Liesl Odenweller結伴進入院中素以美景和美聲聞名的音樂室,一窺其堂奧......



MUZIKAIR.PAGE.LINK
壁畫裡的聲音 威尼斯流浪兒醫院的詠嘆調再度飄揚(1)
16至19世紀之間,威尼斯的四大醫院(Ospedali Grandi,因為後來的用途變化


An Introduction to Musical Life at the Venetian Ospedali


Amazon Web Services
https://acda-publications.s3.us-east-2.amazonaws.com › ...


Of the four, only the. Pietà was exclusively for orphans. Each served a separate philanthropic cause under the larger umbrella of the ospedali grandi, and most ...


技術人員、產業發展,學生動手做


中國電動汽車行業面臨技術工人短缺

  • 中國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電動汽車市場。

    中國有全世界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電動汽車市場,但技術類崗位面臨巨大的用人缺口。一方面政府並未有意識強化行業培訓,另一方面工科大學畢業生也大多不願進廠當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