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感動 (53)人事物記憶:國寶/才子陳明章、林正盛撼山河.......祝能與下一代撼向世界;追追追、台灣多元文化底蘊、淡水河沿岸美味走廊.......。 Every Star Wants a Documentary Now. 人生比戲/電影難,Ryan O’Neal (1941-2023 雷恩 歐尼爾辭世)主演《愛的故事》,一輩子(很)不美滿。曹興誠對話蕭美琴。 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要永遠善良同理。一看就懂台灣地理。〈雨港故鄉 基隆〉。 Berlin's Tiergarten with a view of the Victory Column.。謝三泰 《走走拍拍》。

感動 (53)人事物記憶:國寶/才子陳明章、林正盛撼山河.......祝能與下一代撼向世界;追追追、台灣多元文化底蘊、淡水河沿岸美味走廊.......。 Every Star Wants a Documentary Now. 人生比戲/電影難,Ryan O’Neal (1941-2023 雷恩  歐尼爾辭世)主演《愛的故事》,一輩子(很)不美滿。曹興誠對話蕭美琴。 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要永遠善良同理。一看就懂台灣地理。〈雨港故鄉 基隆〉。 Berlin's Tiergarten with a view of the Victory Column.。謝三泰 《走走拍拍》。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128451091872174


追追追作詞:陳明章作曲:陳明章

千江水 千江月 千里帆   千重山 千里江山  我太美

萬里月 萬里城 萬里愁 萬里煙 萬里風霜 我太妖嬌

什麼款的殺氣什麼款的角色什麼款的梟雄迫阮策馬墜 ...




Nov 20, 2023 — The Last Dance” — the Michael Jordan-backed documentary about, well, him — has inspired several celebrities to commission their own ...
Chilcott said she told Schwarzenegger, “We’re going to have to talk about your failures,” she said. “When you’ve have that kind of success, your failures are a key part of your success.”


#撼山河 #撼向世界#電影幕前幕後全記錄》台北場的新書分享會圓滿結束。感謝每位到現場擠爆讀派的讀者與媒體朋友們。
林正盛導演開場時分享,這本書是他閉關了三個星期,與玉山社編輯團隊,努力拚出來的成果。
也坦言,既然是寫書,若是跟紀錄片完全一樣就沒有意思了。因此他想到自己與陳明章相差三歲,共同走過台灣從戒嚴到解嚴的那段歷史,見證民主走向自由的歷程,最後因為電影創作而有了交集,進而有了兩人成為鄰居、拍攝紀錄片等,那何不寫下兩人的共同時代所經歷的。
林正盛導演特別提到,我們這一代人很幸運,走過那個年代,這使得我們更能明白生命的自我追求,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本書傳主、音樂創作人的陳明章,也藉此分享,不論是電影創作或是作詞作曲,都要試著從土地找起、從母語找起,這些地方才有我們的根,我們真正的樣子,並以此面向世界、跟世界相處。
在整場新書分享會中,導演林正盛與音樂人陳明章在聊起紀錄片拍攝期間的點點滴滴。林導演提到,為求畫面真實自然,在採訪與側錄期間,他其實不干擾陳明章及任何一位受訪者,唯獨現場光線影響到時,才會略略提醒受訪者的座位需做作調整。
此外,陳明章是個性情中人,在紀錄片拍攝期間,拍過他哭過七八次,但在片中只剪了三次。
聊到電影上映後跑了這些映後,令林正盛導演印象深刻的是,不少粉絲映後都跟他說,要保重身體,酒不要喝太多;兩人則是大喊冤枉,那些酒都兌了五倍水的量。
好交情的兩人,在完成這次的紀錄片後,陳明章直接向林正盛邀詞,也半開玩笑的說,過陣子換我去拍電影好了。
林正盛導演強調,這部紀錄片與這次出版的書籍,都是很值得作成學校教材,若讀者希望大家在看過以後,可以直接和電影公司連絡,購買公播版權回自己的母校播映給自己的學弟妹看,這也是一種文化傳承的方式。

26





僅此一場,敬邀參加。

#近距離聽音樂詩人陳明章說音樂、#聽電影導演林正盛談電影

出生在北部北投的陳明章,如何從金仔店的小孩,成為台灣的音樂創作人,寫出許多我們熟悉喜愛的歌〈民主阿草〉〈伊是咱的寶貝〉〈流浪到淡水〉〈追追追〉〈蘇澳來ㄟ尾班車〉等,也成為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電影配樂的跨國音樂人。


出生在東部鹿野的林正盛,如何從麵包店的學徒,成為拍出《春花夢露》《天馬茶房》《愛你愛我》等經典電影的導演,並榮獲柏林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他們的故事,是激勵台灣的一股強勁力量,也是台灣人在戒嚴前後,奮力拼搏的過程。

歡迎您這個週六(12/9)下午,來聽聽他們兩位的親身分享。

《#撼山河 #撼向世界:#電影幕前幕後全記錄》分享活動

時間:2023.12.09(週六)14:30 - 16:00

主講:林正盛(本書作者)

來賓;陳明章(本書傳主)

地點:讀派書店(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1巷3號)

*聽陳明章如何用四十年,帶著台灣音樂勇敢地走向世界。

*聽《天馬茶房》導演林正盛,如何超過1,000小時,完成「最動聽」紀錄片的過程。

主辦單位|玉山社、我們之間影像製作

場地協力|讀派Thok-phài書店


Ryan O’Neal (1941-2023)主演《愛的故事》,人生(很)不美滿。


經典台詞:愛永遠不必說抱歉!
 「愛的故事」男星雷恩歐尼爾辭世

Ryan O’Neal, Who Became a Star With ‘Love Story,’ Dies at 82

He was a familiar face in movies and on TV before his breakout performance opposite Ali MacGraw in the 1970 blockbuster. But it was overshadowed by years of personal problems.

Mr. O’Neal, with wavy blond hair covering his ears, has his arms around Ms. McGraw from behind. Her brown hair is pulled back tightly, and she wears a blue T-shirt with the words “Camp Tuckahoe” across the chest.
Ryan O’Neal’s performance opposite Ali MacGraw in the hit 1970 movie “Love Story” made him an instant star.Credit...Silver Screen Collection/Getty Images




曹興誠董事長今天對話蕭美琴大使,非常精彩。不只聊政治,還談了幽默、外交、經濟和軍事等話題。
曹董提到,台灣目前各方面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他很樂觀。他舉了具體數據,說「今年台商投資只有13%到中國。25%到東南亞、50%到美國」。這確實是很大的變化,希望有更多人注意到。
台灣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可能正如曹董所說的「重點不在解放軍,重點在國內的認知戰」。大家要對台灣有信心,不要被中共的假新聞、假消息誤導,失去信心。蕭大使說她作為一個「台灣的推銷員」,看到台灣的自由民主、供應鏈、良善的國民,都是她很引以為豪的特點。
我也很看好台灣。
可能是 2 個人、新聞中心和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情:
辛水泉、Ruey-Shiun Hwang和其他2,666人

◤ 年僅12歲就獲獎 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要永遠善良同理 ◢
年僅12歲的林品彤,以電影《小曉》獲得金馬影后殊榮,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影后。而她在頒獎典禮上落落大方的「超齡」表現,也讓大家再次對這位影后感到驚嘆。
林品彤在《小曉》中飾演一位有輕微過動症的少女,與飾演母親的陳意涵一同飆戲,詮釋特殊兒家庭心境。儘管兩人在劇中的關係相當緊張,但戲外卻打打鬧鬧像對好姐妹。
林品彤:「你永遠不知道你眼前的人正在經歷什麼,所以要永遠善良同理。」
她如何小小年紀就打動觀眾的心、獲得評審青睞?到影片看更多。
----
深度人物專訪,就在天下雜誌video:
----
李安讚天才演員 12歲影后林品彤:保持善良,六段感謝譜成長宣言 https://bit.ly/3RvvnU7
----
影片授權:親子天下


動態消息貼文

****

 



一看就懂台灣地理

遠足文化第一編輯部

════════
台灣--這個你我居住的美麗小島,有著豐富的地理變化:高山、平原、河流、火山、盆地、海灣等;也有多樣的天氣表現:季風、寒流、梅雨;更有颱風、地震、豪雨、土石流等災害威脅著。然而這些現象是如何形成的?身處在如此特別環境的你我,不可不知其中的奧妙及原理。如此複雜的自然環境,也造就了台灣獨特的動植物生態體系,其多樣性及單位面積生物密度,是全世界生態學研究的重要地區之一。
本書分為地質、地形、氣候、水文、生態系五大部分,每個主題再從不同分類及項目,作者黃美傳具有多年地理科的教學經驗,以文字敘述各項地理現象的成因,並藉由照片及插圖輔助,圖文並茂的方式,讓讀者易於了解,也不致感到艱澀枯燥。



經典雜誌

【基隆 曾有全台最美火車站】
出身臺灣 #基隆 的文史研究者曹銘宗,在本期雜誌寫下童年記憶裡的故鄉,提到了 #基隆火車站
「我回想1960年代還是小學生時,我看過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基隆驛,大約在冬季,車站前很多三輪車,車身披著帆布,車夫穿雨衣戴斗笠。」
他也是每天穿雨衣上學,教室後面牆上有一排鐵釘,可以掛50件雨衣。基隆人和雨,悲欣交集。
年輕的一代沒機會看到 #日治時期 建造的基隆火車站,那是一個有鐘塔的 #文藝復興式建築(1967年拆除),曾被譽為 #台全灣最美火車站,讓我們從老照片一睹風采,一同想像曹銘宗筆下的冬季基隆驛與三輪車夫。
更多基隆故事,請看《經典雜誌》第305期〈雨港故鄉 世界島嶼 年輕耆老眼中的基隆〉👉https://www.rhythmsmonthly.com/?p=47191
(圖 /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典藏)


Good morning from Berlin's Tiergarten with a view of the Victory Column. As you can see, some trees didn't have enough time to shed their fall leaves before the snow came: Winter and fall in peaceful coexistence. What's the weather like for you?
可能是巴士底廣場、布蘭登堡門和顯示的文字是「 Schoening/picture alliance 」的圖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