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感動我的 (43)人事物記憶:手錶的快門:曹永洋、廖志峰師生的故事(2023.12.1 日以繼夜) 鄧慧恩 歷史的快門 新書分享會 (新生南路 聯經) "快門時間越短,曝光時間越少"

 感動我的 (43)人事物記憶:手錶的快門:曹永洋、廖志峰師生的故事(2023.12.1 日以繼夜)   鄧慧恩  歷史的快門  新書分享會 (新生南路 聯經) "快門時間越短,曝光時間越少"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43237928407909


 
分享對象:所有人
想起來,曹老師或許要來補錄音
我跑去看早場“拿破崙”,與曹老師錯開。他約十二點留字條:
漢清兄:
今天廖志峯陪我上ICC 陳樂融節目(早上10:00- 10:30。)
沒有關係,沒有要事。
曹 TSAO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最愛 12小時 
和老曹約了早上九點半在中山站碰面,帶老師上樂融哥的節目,不放心,再提早半小時到中山站等,沒想到老曹已經到了,於是整個行程提早半小時到了電台,訪問順利結束,謝謝樂融哥約訪,謝謝老曹。

快門也叫光閘,(英文"Shutter"音譯成「シャッター」一詞)是照相機中控制曝光時間的重要部件,快門時間越短,曝光時間越少。


写真フィルム撮像素子などに対して撮影時のみ光があたるように、撮影時露光時間中のみ開き、それ以外の時は光をさえぎる装置。同様の構造の装置が映写機ビデオプロジェクター機械式テレビ液晶テレビコピー機ミニラボステッパー回光通信機などの各種光学機器、表示機器、映像機器、露光装置にも使われ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