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0320 2013 三

Ken Su:流蘇、山牡丹與山芙蓉
他的blog還轉載李遠哲反核四的理由.
李前院長對中研院的大貢獻是設院長退休制. 吳大猷八十幾歲還當院長的慘劇不再.
-----
林世煜胡慧玲都分享了 1 條連結
----
晚上家禔跟我請教一本限制理論下的成本分析的書之出版事宜
---
補充蔡禎騰和李基正

Dear 漢清:
非常感謝你的鼓勵。 對於有校友對我再回任當東海副校長有異議, 也謝謝你替我辯解。 湯校長是位有理想有幹勁的學者, 我答應他再兼行政, 是想或可助他棉薄之力。 不料現在我自己成了爭議人物, 那對湯校長及學校恐就不是好事了。 我是知所進退的人, 你老兄是有見解之士, 有空我想與你聊聊, 請教你我該怎樣處理我個人進退, 以使東海及湯校長不受傷害。 Talk to you more very soon. Big thanks.
JT
p.s. 關於有校友說我愛喝酒一事,本想不解釋。但覺得事關本人名節,

就稍加說明一下。你我學管理的,相信領導除談績效外,亦須重視人情。我從二十餘年前擔任系主任,就會不定期舉辦同仁聚餐。聚餐期間會喝點酒,但那不是主要目的,目的是在聚餐中得到真情交流。我不兼行政時,仍與校內教職員不定期聚餐,大家相聚不分職務,常覺能因交情而合作,而不是因職務而合作,那種感覺很好。至於帶領學生,偶而確實也會喝點酒,但次數很少,大概是研究生口試後,我研究室擇期辦聚餐恭喜他們。三十出頭年來,我不曾聽過我教過的學生抱怨我強迫他們喝酒。因我喜歡氣氛熱鬧,會"鬧"點酒,但不至於強勸學生喝酒,這點分寸是有的。事實上我倒聽到不少系友表示從聚餐中,學會如何與人互動。其實我在學校教書已滿三十年,認識我的學校同事或校友不少。要了解我是否酗酒,應該很容易的。以上供老兄參考。
pps. 老兄不介意的話,我把此信副本送沈金標兄,他是校友意見領袖,
我也想聽他建議。 謝謝。

----阿標
漢清:昨天我與蔡兄談了很久,我相信他可以幫助新校長,補足校長所欠缺的東海經驗。每個人都有過去,但目前的批評無關領導與學術,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吧!
----
 

 蔡兄.
我們支持你幹副校長

捨汝其誰


 ---

恭喜Henry和小丸子的小朋友滿月.讓舅公在Facebook看影片很樂. 此信給多年後的你.
----
yy說國宅的門都是給人走的. 前門後門不再.
----作一演講備稿的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