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07/08/18 周六 颱

最近投資應該損失不少 adsense是笑話


lin公來電 從變形到ad hoc adhocracy


颱風
我可能約1500才想出去看一下
麥當勞開 老先生還是在睡 生意清淡多
真理堂一大樹吹倒 有風雨 還算很大
台大校園的鳳凰木等受傷較大
我去小福--多開--7-11-研究國民便當和炸雞腿的供應商 一機基隆一南頭投
他們要開到晚上10點

燕回來晚餐


謝謝David 提醒這篇有趣的報導。

我趁機說些寶成的lean 之發展史。

主要是約在2001 年,他們將事業部合併成4-5 個。

Adidas 家族跟其有20-30 年的合作史

可能到1998 年之前 Adidas的業務都比Nike 不過 Nike蒸蒸日上,2001年年底就改成第一事業部。

A事業部可能在1999 2000開始導入 LEAN;不過當時可能不是王先生主持。

2001年在許副總等的安排,到 Adidas廠參觀,當時看起來也沒什麼。

我想王先生這幾年一定搞成一套lean 包裝和一小組專業人…..

台商人物》王太岳 「鞋廠瘦身」達人

【聯合報2007/08/14 ╱特派記者藍孝威∕東莞報導】

台商王太岳在東莞經營大鼎機械公司,專門製造製鞋的機具,近年來致力於研發製鞋廠的「瘦身機器」。

王太岳說,知名品牌adidas在鞋業界推行「LEAN線計畫」已有一段時間,希望降低工廠成本。他自2001年開始,配合裕元公司的adidas廠進行 LEAN線研發製作,目前使用的廠家眾多,包括:裕元鞋廠、榮誠鞋廠、福建清祿鞋廠、萬邦與萬國鞋廠、印尼及越南寶成adidas廠等等均引進其機器與設 備流程。adidas還要求協力廠商必須引進這套製鞋流程,才下單。

究竟LEAN線有什麼好處?王太岳說,實施LEAN線生產後,從裁斷、針車到成型為一條龍作業,交貨速度快,縮短生產時間。機械可靈活配置,可節省工廠 1/3以上的廠房空間,提高空間利用率,加上沒有中間倉庫,不僅無須庫存材料,提高資金周轉率,同時減少傳統倉庫的庫存空間,空間效能可提高15%至 40%。

王太岳表示,採用LEAN線生產,反映在實際的數字上,從原物料到位開始作業,3-6天即可出貨,以前要花一個月的時間。若以相同的空間來說,以前月產40萬雙鞋子的工廠,現在可以生產65至70萬雙。

但有些鞋廠還是觀望是否加入LEAN線。王太岳說,主要因為不是買了機器、安裝了設備之後,工廠就能夠開工。製鞋流程一關接著一關,流量在一開始就要計算 好,製鞋流程才會順暢,不然會在某個環節被卡住。要實施LEAN線化,必須請專業的輔導群進駐工廠,技術轉移,約需人民幣60萬元左右。

王太岳說,現在製鞋業競爭激烈,有些鞋廠就算有心要更新製鞋流程,但是沒有餘錢可以投資LEAN線。有些鞋廠即使賺錢,但不看好製鞋市場的後市發展,因此不願花錢投資。王太岳認為,未來的製鞋業,將是大廠恆大,但小廠無以為繼的局面。

名人身後財源仍股滾滾

Clarion 兩度召回 Vehicle Navigation and Entertainment System Batteries

She was the single artificer of the world

真言與傳言各一則

iPhone觸控螢幕介面出現了“死區(dead spots)”

新生

BBC的"檢查塗料和尤其的成分"

作假: RATING AGENCIES and Dell

質量俱佳

馬霍卡(Mallorca,英語也拼作Majorca)

Let the rich go forth and multiply

Matsushita kept mum on battery glitch

二人轉 errenzhuan

Noriko Awaya 淡谷のり子

惡食

盂蘭盆 中元

musical chairs

It's official: you've got to work up a sweat

Machu Picchu, Without Roughing It

Error in Skype’s Software Shuts Down Phone Service

賞味期限改竄 「白い恋人」ファンへの背信行為

讀 Gambling on tomorrow 想到三位師友

簡介 Google News Alert for: google

德国如何监督玩具安全?

{紐約時報}"讀者投書"--Mattel公司兩度回收玩具

NEC's 'Big Brother' Lab

出張

玉碎

散花 散華

弱年/若年

coming out party

white paper 中国が「食品安全」白書公表

Chinese mammonism behind poor food quality

US customers will be able to recycle all Sony products for free

ad hoc and Adhocracy

莫把金針度與人

美國的1900家"高校"排名

USN Special Report 1957 Helvet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