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黃春明 多少"九彎十八拐":九曲洞、北宜公路、黃春明《九彎十八拐》交棒熱血志工。《千曲川 Chikuma 風情:島崎藤村散文集》。新疆天山/獨庫公路夕陽多 NHK《 China's Highway of Beauty》,日光伊呂坡山道(奧日光.).... Nine twists and turns. 9つの紆余曲折

千曲川風情:島崎藤村散文集

島崎藤村:日本現代著名詩人、散文家和小說家,日本自然主義文學的重要代表。他一生著作豐富,除詩歌、小說外,他還留下了大量的童話、散文隨筆。
 
代表作有詩集《嫩菜集》,散文集《千曲川風情》,長篇小說《破戒》《春》《家》《黎明之前》等。
 

目錄


學生的家
天牛蟲
烏帽子山麓的牧場
青麥熟了的時候
少年群
麥田
古城初夏
山莊
賣解毒藥的女人
銀傻瓜
祇園祭前夕
十三日的祇園
節日之後
中棚
枹樹蔭
山間溫泉
學校生活
鄉村牧師
九月的田埂
山中生活
護山人
秋季的見習旅行
甲州公路
山村一夜
高原上
落葉
爐邊話
小陽春
小陽春下的山岡
農民的生活
收穫
巡禮之歌
便餐館
松林深處
深山燈影
山上的早餐
雪國的耶誕節
長野氣象站
鐵道草
屠牛
沿著千曲川
河船
雪海
愛的標記
到山上去
住在山上的人們
柳田茂十郎
佃農之家
路旁雜草
學生之死
暖雨
北山狼及其他
賠禮
春之先驅

第一朵花
山上的春天
後記

上田市東西流向的的清流—千曲川,流經新潟縣以及長野縣,是日本最長的河川。夏天,也因為河岸沿途可品嘗淡水魚的「付場小屋」開始營業,而大有人氣。充滿著夏日風情。


朋友用空拍機拍的日光伊呂坡山道,真是九彎十八拐啊, 通過這條路後就是奧日光
已經開始有些變黃,大概兩週之後,這裡就會染上迷人的火紅色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travel/posts/10155083235034150/


China's Highway of Beauty
China's Highway of Beauty, running through the Tianshan Mountains, reveals some of the country's most incredible natural scenery, among which diverse ethnicities of people enjoy traditional lives.

沒有留言: